《正当防卫》系列载具小百科:MV 系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0-22 17:08:51 作者:黑水镇的陌生人 Language

大概也许是帕瑙军队从美国买了之后依葫芦画瓢整的猴版悍马……?

MV 系列车型是帕瑙军队(以及圣埃斯佩利托军)所使用的一种高机动性多用途轮式车辆(High Mobility Multipurpose Wheeled Vehicle/HMMWV,大部分平民一般直接称为“悍马”),它总共包括 MV V880、MV 指挥型(MV Command)和 MV 军需官型(MV Quartermaster)三种变种型号(圣埃斯佩利托军使用的是老版的原型 MV)。这车没有生产商(所以大概很可能真的是帕瑙军队自己仿制的猴版悍马),但后续作品以及前作的补充可以认为犰狳公司是它的生产商。

《正当防卫》系列载具小百科:MV 系列-第0张

不过这家公司到索利斯就不怎么生产军用车辆了(悲),只有一辆流浪者轻型越野车隶属它们旗下

《正当防卫》系列载具小百科:MV 系列-第1张

最常见的 V880 型

概述

作为一个曾经和美国关系很好的国家,帕瑙显然从美国佬那里拿到了不少军援,尤其是考虑到帕瑙本身拥有大量油气资源的事实,保证原帕瑙政府不被那些其他国家支持的叛乱势力推翻就成了美国人必须优先考虑的问题。除了那些在组织刚把里科送进帕瑙就被用来做“礼炮”“热烈欢迎”的美国产高射炮外,这款车大概也是美国佬在军援时顺带送给帕瑙军方的。

显然在小帕纳父慈子孝爬上总统宝座之后美国人和帕瑙的关系就开始急剧降温,以至于最终不得不把组织特工里科从南美洲的圣埃斯佩利托拉到东南亚的帕瑙。从这可以大致推断美国佬在这段时间内应该是不打算给予帕瑙任何军援的,因此这车要么就是美国佬给的太多了(bushi),要么就是帕瑙自己想办法抄了作业。

MV 系列车辆在帕瑙军队里的定位是类似于悍马车的存在,但除了在某些任务里帕瑙军方用这玩意跟不要钱一样之外,其他大部分情况下都只是在追捕高热度目标时才会动用,一般情况下都是出动威尔福斯的吉普车型。大量的 MV 系列车辆要么被用于高价值目标运送,要么就是作为高价值目标的护卫车,或者是作为路障车(你显然不能指望拿威尔福斯那小玩意挡路,挡不住的!)。否则就是停在军事基地里当摆设。

性能

MV 系列车辆毕竟再怎么说也是越野车,因此性能肯定是不会落后的。双涡轮 V8 发动机给予了 MV 系列车辆无与伦比的驱动力,比起跑车 MV 系列车辆的越野本质也更能适应帕瑙的野外环境,加之它几乎是军事基地里最常见的车(任何带着脑子去搞破坏的人都是不会考虑旁边那辆丰鼎卡车的),成为跑路首选也就不足为奇了。反正油钱不是你付。

不过,虽然大部分的悍马车(尤其是要上战场的)都会想方设法装备一些轻型装甲,但帕瑙的 MV 系列车辆实际上没有配备任何装甲(但你也可以认为帕瑙只有穿甲弹卖)。但不论如何,和威尔福斯那小玩意比起来,MV 系列车辆至少还能多抗一会子弹,不过千万别指望能靠这车穿越枪林弹雨。

《正当防卫》系列载具小百科:MV 系列-第2张

说真的,就算是装甲车,也顶不住 UH-10 奇佩瓦机枪一顿扫

变种型号

MV V880

《正当防卫》系列载具小百科:MV 系列-第3张

这是 MV 系列的基础型号,也是帕瑙军队最常用的型号。它看起来像是没有后蓬的悍马车,而且没有配备装甲,这意味着它无法在高热度的追车枪战中坚持太长时间——而且轮胎又不防弹。它基本上适合帕瑙的大部分气候区,在哪里都能看到它。只有在高热度的追捕以及部分任务中,帕瑙军方才会大量使用它们。不管怎么说它们总比威尔福斯那玩意能顶得久一点。

MV 指挥型(MV Command)

《正当防卫》系列载具小百科:MV 系列-第4张

不管怎么说,至少可以肯定的是,大部分帕瑙指挥官肯定不想坐这玩意。它是 V880 型的减装版本,拆掉了车门和车顶,显然这种车辆在炎热的沙漠气候里会比其他两款型号更加舒适(当然,空调更加舒服)。不过奇怪的是这车会出现在帕瑙的雪山区……由于这一型号非常稀有,想要找一辆恐怕不是容易的事,而且缺乏保护也使得它难以抵御攻击(所以为什么这车要叫“Command”……)。它通常被帕瑙军方用于沙漠炎热地区的巡逻(所以为什么这车会出现在雪山啊,帕瑙人不怕冷是吧)。

MV 军需官型(MV Quartermaster)

《正当防卫》系列载具小百科:MV 系列-第5张

保护最为完善的 MV 型号,也能塞下最多的人。一些车型还配有固定机枪,加上更完善的防护,它显然要比切帕奇特 PVD 更安全。另一方面,由于它是最重的快速机动车辆,因此经常被用于路障拦截,大部分帕瑙的民用小型车辆都难以冲破它的阻拦。车上挂着的物资大概能解释它为什么叫做“军需官型”,不过目前还没有帕瑙军队使用它作为补给车的案例。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