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园捕鼠|末日方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12 15:33:14 作者:老人家 Language

      公园可以下笼捕小动物,这个大家都知道。游戏里有提示,过度捕杀会破坏生态平衡,其实就是告诉你杀得太多恢复缓慢。经过我观察总结,大概有如下规律:
      1.两个公园小动物上限5-6只,我曾经时长期不去抓捕,也只有5只,有时又会出现6只,因此上限不确定,可能跟肉的数量价值有关系(老鼠只有1个肉,单个价值3.8,松鼠2个肉,兔有2个肉,单个价值5)

      2.公园里动物数量越少,恢复率越慢。比如,街心公园被博士儿子吃光后,恢复第一只小动物几乎要6-7天,而如果已经有4只了,恢复第5只大约只需要3天。因此理想的情况是:假设公园里有5只小动物,下笼捕到1只,隔2天就可以再去下一笼。因为观测有误差,如果发现捕到小动物后,公园里只剩3只小动物了,就适当延后1-2天再去下笼。
      3.鼠笼捕鼠,是在每天早上6点判定是否捕到小动物。概率目测与动物数量有关,数量越少概率越低,但似乎会随时间提高,比如公园里有5只小动物,基本上隔天就能抓到。但如果只有1只小动物,隔天抓到的概率很小,但笼子放个3-4天,也必然能抓到。
      4.低级鼠笼没特效,中级鼠笼抓住了在大地图上会有提示,并且保鲜12小时(早上6点抓到了,新鲜度从下午6点才开始减少)。高级鼠笼保鲜24小时,并且产量+1个肉。
      5.DLC中央公园规律同样,保持里面有4-5只动物,3天去杀1只。伐木场上限大概有10只,我保持里面始终有4只小动物(都是老鼠),差不多隔7天恢复一批(一次性补充约4只小动物)
      6.无尽模式公园动物上限会随时间减少,其中中央公园减少得非常明显,大概在45天上限就只剩3,我玩到一百多天,中央公园上限只剩2(差不多6天下一笼),街心公园好一点,一百多天上限还有4个(粗略观测,没刻意测试)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