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地牢2】腐臭与肉山:The Foetor区域敌人介绍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12 13:31:22 作者:无月白熊 Language

前言:在之前的两个篇章里,我们已经介绍了盘结之地与蔓延之地的区域怪物。今天,就来继续介绍来自最后一个大型区域腐臭田野的怪物们。

【暗黑地牢2】腐臭与肉山:The Foetor区域敌人介绍-第1张

当诅咒席卷了这片土地,这里便只剩下肆意生长的腐肉,和永远填不满的饥饿感。人们将食物吃完,仍然感到饥饿时,他们将目光移向了彼此。此片区域有着严格的“阶级”划分,所有的人物虽然都已被饥饿诅咒,但只有身份高贵的“人”,才有资格分享第一口食物。

而在这人类礼仪早已崩溃的土地上,区分一个“人”,身份贵贱,依靠的已不再是华贵的衣物——而是“嘴”,高贵的人,都长着巨大的嘴,身份崇高的人,甚至长着很多张嘴。

“巨口”意味着“身份与权力”,若不听从主人的意志,便会被当作食物吞下肚子吧?

【暗黑地牢2】腐臭与肉山:The Foetor区域敌人介绍-第2张

与那些历史故事不同,这里的反抗者并非来自于“受压迫的牲畜”,而是一行携带着“希望”的英雄。匕首与獠牙,子弹与酸液,在这一片土地上,英雄们又将遭遇什么样的敌人呢?

敌人的特点:

久食腐肉,使得这片土地的怪物,通常带有极高的“腐蚀性”与“抗腐蚀性”。带有病毒的交错牙齿,也会使英雄们患上恐怖的疾病。但身为血肉之躯,却异常惧怕流血。

【暗黑地牢2】腐臭与肉山:The Foetor区域敌人介绍-第3张

腐臭田野中的大型怪物相当多,“高层”们也有着极强的“死亡抗性”。虽然在缠结之地,蔓延之地,便已有专门的敌人能够消耗伙伴的“尸体”发出强力技能,但在那些区域,它们还只是“特殊兵种”,到了腐臭田野之中,吞噬“尸体”则变成了一种高阶单位都会的通用技巧。在完成吞噬之后,除了恢复巨额血量,使英雄们感到恐惧,往往还会给我方队伍造成致命的伤害!

所以,优先将敌人的尸体处理掉,便成了我们的战术要点。

牲畜/黑山羊

【暗黑地牢2】腐臭与肉山:The Foetor区域敌人介绍-第4张

牲畜和黑山羊虽然也已异变出了一排排层层叠叠的牙齿,但是在食死徒中却是底层中的底层。作为食物,它们身上的肉经常被队友拿去“活吃”。当屠夫的屠刀挥向一头山羊,另一头山羊也会捡食被砍下的肉。

最让人觉得讽刺的是,最底层的牲畜,却是唯一一个激发出进化潜力的。上位替代的黑山羊,比起牲畜的伤害更高,而且每一回合可以行动两次。却仍是其它兵种的“食物”。

【暗黑地牢2】腐臭与肉山:The Foetor区域敌人介绍-第5张

这种动物在战斗开始时,就有两个“鸡腿”标记,该标记可以被屠夫消耗,为所有其它食死徒补血。也可以由上位单位消耗,成为它们专属的盘中餐。

牲畜和黑山羊初始都有50%的伤害加成,因此它们的爆发伤害非常高,本身作为“羊型”生物,属于前排单位,会对我方角色造成乱序位移,当处于后排时,可向前冲锋将我方英雄撞后退。

它口中的触须状口器,即可拖拽我方英雄,也会使我方的角色陷入恐慌。

因为其“核心食材”,“无死亡抗性”,“高伤”的特点,其成为了我们战斗中首要的击杀对象。

女仆

【暗黑地牢2】腐臭与肉山:The Foetor区域敌人介绍-第6张

这些提着污秽木桶的女仆,身负照料羊群的职责。

【暗黑地牢2】腐臭与肉山:The Foetor区域敌人介绍-第7张

她本身将桶中的秽物泼洒向英雄,会对英雄们造成腐蚀伤害和惊恐效果。

本身是照顾羊群的好手,在她的“呵护”下,牲畜/黑山羊将得到格挡与反击的能力,使原本就伤害颇高的牲畜,变得更加难缠。

只有类似于蛮女的嚎叫终结这类无视格挡招式,或是老兵的怒喝才能较好的减少队伍的损伤。

但女仆自身的战斗力较为一般。

屠夫

【暗黑地牢2】腐臭与肉山:The Foetor区域敌人介绍-第8张

一手锈蚀屠刀,一手破烂肉钩。残破的武器描述了它为人时的职业。

嘴已移到腹部,整体造型像是在对老爷鞠躬,实际这样放置嘴的高度,却是为了在宰杀羊群时,能第一时间品尝到牲畜的肉。

这样的造型设计,一方面强调了它身份的卑微,一方面表现了它进食的欲望。

【暗黑地牢2】腐臭与肉山:The Foetor区域敌人介绍-第9张

作为一名宰杀者,它能对身上还有肥肉(鸡腿)的牲畜挥下屠刀,分食肉块之后,恢复所有食死徒的血量。

它的屠刀能造成英雄们的流血,肉钩则可以拖拽敌人,并对之造成“易伤”的效果——就像是它宰杀的牲畜那样。

当被逼入最后一位时,它将胡乱挥砍,以向前移动。可能这也是为了避免它人抢夺了“羊肉”吧。

餐车

【暗黑地牢2】腐臭与肉山:The Foetor区域敌人介绍-第10张

畸形的大型怪物,餐车。自身即是食物,也是吞噬者,造型是连体的巨型肉块。自己将自己放在车上,推上餐桌。身体上,有被切割过的痕迹,即使是现在,还有菜刀和叉子,插在那肉块之上。

【暗黑地牢2】腐臭与肉山:The Foetor区域敌人介绍-第11张

自身附带疾病,可对英雄造成腐蚀、使英雄患病,因为一体双生,攻击时会拔出插在身上的刀,对两名角色同时进行攻击。

本身能够吞噬尸体,恢复大量生命值,并准备释放一个强力的技能。餐车的“后退”型进攻,还会使堆积在餐车上的“尸块”落在地上,并成为自身“可吞食的尸体”。

当它用病态的,但对食死徒来说是“甜美”的汁液喷溅在我方英雄身上时,会该英雄短暂失明,高概率患病,并成为敌方食死徒的吞噬目标。

因为“疾病”十分可怕,遭遇餐车时,宜尽早将其击杀。

女士(淑女)

【暗黑地牢2】腐臭与肉山:The Foetor区域敌人介绍-第12张

贵族,有两张嘴,用于吞噬食物的是下面那张巨大的嘴。每次进食之后,还会用手绢擦拭牙齿。这样诡异的反差,使人感觉更加恐怖。

女士可以直接啃食牲畜,消耗标记,为自己提供持续性回血并buff自身。她也可以吞噬队友尸体,并在下回合将恶心的胆汁喷溅到我方全体英雄身上,造成群体腐蚀和恐惧。

【暗黑地牢2】腐臭与肉山:The Foetor区域敌人介绍-第13张

跟据女士所处不同位置,她可以施展各种范围的技能对我方角色进行全方位打击。

远程带腐蚀,近战啃噬则会造成疾病,“母亲的拥抱”还可以拖拽我方角色。她看似彬彬有礼的行为,总会造成恐怖的效果,经常会使英雄们陷入恐惧之中。

领主

【暗黑地牢2】腐臭与肉山:The Foetor区域敌人介绍-第14张

贵族,似乎是本片区域原本的领主。无尽的饥饿使它的胳臂上也生长出了“嘴”。嘴撕破了它原本华贵的衣服,成为了它新身份的象征。

与女士一样,具备吞噬尸体和优先品尝牲畜的权力。当吞噬尸体后,可释放“腐臭呼吸”,对我方全体角色造成伤害,并使它们虚弱,恐惧,患病。

【暗黑地牢2】腐臭与肉山:The Foetor区域敌人介绍-第15张

领主是个外强中干的角色,当他出场时,他会掐腰发出瘆人的笑声,它沉重的身体,令我一度以为音乐中的鼓声,便是模仿它的脚步。当它受到攻击时,肥胖的身体无法保持重心,它便会被打一个踉跄。

【暗黑地牢2】腐臭与肉山:The Foetor区域敌人介绍-第16张

在它的队友存在时,它会用那恶心肥长的舌头,像鞭子一样抽打队友,令队友前进,并赋予其力量,这股力量来自于“不听从命令,就会被吞噬”的恐怖。

平时,它也会用肥大的肉掌,将我方前排抽到后排。

但一旦自己濒临死亡,它就会像个废物一样,抱头遮住自己的双眼,不敢再看战局之上发生的一切了。

在穿越腐臭农场后,寻着那股奇异的气味,我们终于踏入了引发这一切的“源头”。

丰收之屋……

【暗黑地牢2】腐臭与肉山:The Foetor区域敌人介绍-第17张

原本宽敞的建筑,如今外部被腐肉盘结,内部则充斥着腐臭的奇香。

那是婴儿的哭声吗?眼前这个庞然大物,显然是“婴儿”模样,但更为重要的是——它似乎饿了……

丰收婴儿

【暗黑地牢2】腐臭与肉山:The Foetor区域敌人介绍-第18张

这个巨大的婴儿头带草环,半身被装在丰收之角中,脐带仍与胎盘相连,似乎在降生时,便已被诅咒。而在它身畔的两块腐臭肉,却散发着让人神志迷乱的恐怖“香气”。

莫非那些食死徒便是因为吃了这两块肉,才变成了如今的模样?

【暗黑地牢2】腐臭与肉山:The Foetor区域敌人介绍-第19张

在Boss战中,臭肉会吸引我方后排两名角色,并造成目盲。

头顶钢刀的腐肉则会使我方前排两名角色变得脆弱,并被其味道所吸引。

被吸引的角色(刀叉标记),会自动向前移动一格,当移动后的角色位置为队伍中的第一位时,便会被命令强制啃食“腐臭肉”中的一块,啃食后,会降低角色最大生命值15%,因为最大生命值降低,视觉效果上,有种“恢复”了生命的假象。

腐肉明显对英雄的威胁更大,必须优先击杀。当腐肉被击杀后,臭肉的机制,则几乎不会造成我方英雄啃肉,可以不去管它。两块肉被击杀时,都不会留下尸体。

【暗黑地牢2】腐臭与肉山:The Foetor区域敌人介绍-第20张

丰收婴儿本体每轮都会行动两次,虽然是怪物,它仍保留了婴儿活泼好动的本性。当它位于234号位时(指身体不占一号位),会使用吐口水,攻击我方后排两名角色造成腐蚀,或者突然扑击一名角色,使之受到惊吓。这两招都会使丰收婴儿向前移动一格。

当丰收婴儿处于一号位时,会使用“生吞活剥”技能,生啃我方前排英雄,造成流血效果,大额度伤害,自身退到最后排,然后再度循环。为了使丰收婴儿不会每轮对我方前排使用两次生吞活剥,建议保留臭肉,以此降低丰收婴儿的输出。

结语:至此,三大主要区域的敌人介绍,就全部结束了。感谢阅读。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