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说,为什么要跪着消费。|我的门派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12 04:04:18 作者:宣宣宣不知呀 Language

想当初,大师姐刚出的时候,论坛多少人喷,一个挂机游戏,一个游戏纸人就要198,还类举了198可以买steam上多少游戏的列表,来对官方这种不合理的定价进行抨击。
可是架不住游戏好玩,还是有不少人掏钱买了198大师姐,你买我也买,是因为大师姐划算吗?

并不是,而是因为《所有人想拥有大师姐的人都要掏198》贵就贵了,即使不合理,但大家买的的都一样,那就不算亏。
现在有多少人的消费观都不是因为划算,而是因为不亏?只要不(比别人)亏,就划算。而不是看物品本身的价值,值不值这个价格。
久而久之,你买不起,是你太穷酸,不是东西贵;你觉得东西不好,不是他真的不好,而是你在酸。一切对物品价格的质疑,都会被消费差的优越感所扭曲。

可是,什么时候我们的消费变成这样了?被所谓的“攀比心”蒙上眼睛,只为了证明自己不差钱,只为了体验消费的快感,而忽略物品本身的价值?

什么时候,当有人质疑物品本身值不值这个价钱;当有人希望可以增加物品本身的价值,提高性价比的时候,屏幕前的有些人看到之后,第一反应不是“本该如此”,而是“穷酸买不起”

消费者和消费者对立,商家赚的盆满钵满,这就是所谓的有钱人吗?

你会拒绝一个好的商品的大力度折扣吗?你会拒绝你心仪的商品买一送一吗?那你为什么要抨击那些质疑商品本身价值提出意见希望改良的人呢?

不过是被虚荣心扭曲了消费观的跪式消费者罢了。
所以说,为什么要跪着消费。|我的门派 - 第1张
附录最新截图所以说,为什么要跪着消费。|我的门派 - 第2张有诉求就提出,不发声就永远不会有改变。不管是什么需求,对大家有益的为什么要反对呢?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