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盗猎车手5】GTA与我的童年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24 11:56:35 作者:弄赛文 Language

自从工作以后,玩游戏的时间越来越少了,就算休息了也是躺在床上刷手机。前几天刷手机的时候看到了GTA6的宣传片,触片生情,回到了大学时期和室友通宵GTA5,每天6 7个小时高强度线上游戏的日子。于是乎,想了想,决定回忆一下,那些年,我玩过的GTA。

GTA3

第一次接触GTA是在大概我二三年级的时候吧,也就是09年左右。

【侠盗猎车手5】GTA与我的童年-第0张

(gta3封面照)

那时玩的第一个GTA系列是GTA3,就是出生点是在一座桥上的那个。记得那时候基本对游戏还没有什么概念,印象中就没有走出过出生点的那条桥,但还是觉得很好玩这个游戏。

【侠盗猎车手5】GTA与我的童年-第1张

(就是这条桥好像,一直没走出去过)

还记得那时候做的最兴奋的一件事就是打死了桥尽头的警察,抢了一把枪,还开了两下,那时觉得这样子就真的非常好玩了。

【侠盗猎车手5】GTA与我的童年-第2张

虽然玩过无数遍的出生点大战,但GTA3我最终的成就也只是在出生点大战。

罪恶都市

真正要说让我开始入坑GTA的是后来的,应该是我们这个年龄段都听说过的《侠盗猎车手:罪恶都市》

【侠盗猎车手5】GTA与我的童年-第3张

《侠盗猎车手:罪恶都市》封面

可能更多人熟悉的是下面这个封面

【侠盗猎车手5】GTA与我的童年-第4张

(懂得都懂)

大概是在11年左右吧,我小学四年级那会在我一个叔叔家里第一次玩,后来这个游戏也成为了我在小学期间玩得最多的游戏。

【侠盗猎车手5】GTA与我的童年-第5张

在这一代中我终于学会了一些基本操作:抢车,k人,各种花式干架......也终于离开了出生点吧,也算是开始摸到了“玩”的边缘。惹星,跑图.....当然,还是不会做任务,不会保存。

【侠盗猎车手5】GTA与我的童年-第6张

(全是英文,当年完全看不懂)

要说那时爱上这款游戏最大的原因,应该是那些秘籍吧。

【侠盗猎车手5】GTA与我的童年-第7张

(网图,不过这个应该是手机版的)

秘籍的存在,让我把这个游戏彻底变成了“割草游戏”

【侠盗猎车手5】GTA与我的童年-第8张

(panzer)

召唤个坦克打警察,开个全部人有武器然后再开个吸引美女,带着一大帮人冲进警察局,一顿乱敲后召唤出各种武器.....屯一堆车然后来个大爆炸。

【侠盗猎车手5】GTA与我的童年-第9张

可能很多人和我一样,早就忘了那时候背过的课文,但还记得,那些年敲过的神奇码:PANZER, 召唤个坦克开始为所欲为,警察养了一大群后BIGBANG的快感,还有刚枪前的三种武器代码PROFESSITIONALT等等……

【侠盗猎车手5】GTA与我的童年-第10张

在现在看来,当时的画质可能十分感人,但就是这样感人的画质,依然能够让你因为在当时其他游戏所感受不到的为所欲为的快感,和开放的世界,在一次次的枪林弹雨中,达到颅内高潮。

【侠盗猎车手5】GTA与我的童年-第11张

那时候的快乐真的很简单,开个水上漂秘籍后找到了去往对岸地图的办法会开心好久,找到了直升机这种秘籍叫不出来的东西后,登上飞机自己操纵后爽到不行。

【侠盗猎车手5】GTA与我的童年-第12张

找到一个地方,召唤个武器,吸引一群持枪美女,就能和警察干一个下午。

【侠盗猎车手5】GTA与我的童年-第13张

GTA:SA

经典,用来形容GTA:SA再适合不过了。剧情,游戏性,可玩性,难度,地图,载具全方位大幅超越前作的一部作品。虽然是18年前的游戏,即便放在现在对比很多国产游戏也丝毫不落下风。

【侠盗猎车手5】GTA与我的童年-第14张

(CJ的奇妙之旅)

大了不止一倍的地图,新增的帮会制度,有深度的剧情,载具,玩法的增加,你很难不去佩服一款04年的游戏,能做到这样的程度。虽然画质依旧感人,但的却有不少提升了。

【侠盗猎车手5】GTA与我的童年-第15张

卡尔•约翰逊——CJ。他不是自由城克劳德那样沉默的冷血杀手,也不是罪恶城汤米那样野心勃勃的犯罪首脑。他会为杀死兄弟而痛苦,哪怕兄弟已经背叛了他,他会开着黑人玩笑去买9号套餐,他会对着街头贩毒的互动无数次说NO,他甚至有过6段各不相同的恋情!圣安地列斯横跨三座都市,所为我们献上的一部帮派青年成长史。

GTA4

大概是在15年左右吧,还是在那位叔叔家里,玩到了GTA4这款游戏。

【侠盗猎车手5】GTA与我的童年-第16张

画质上的突破,相比于之前的几代来说,是这一代最大的特点。记得当时我第一次玩的时候,就被这么真实的画面给震撼到了,虽然现在看起来还不算很真实,但那时候真的觉得怎么可以这么的逼真。

【侠盗猎车手5】GTA与我的童年-第17张

(当年觉得这样的画质已经很不错了)

后来叔叔在贴吧弄来了个光影补丁,那画质,真的绝了。

【侠盗猎车手5】GTA与我的童年-第18张

得益于画质的提升,枪械更加逼真了,打起架来也更爽了,不仅如此,随着物理引擎的提升,AI性能的提升,动作的优化,剧情的再度优化让自由城的生活更加写实了,游戏体验达到了高峰。

【侠盗猎车手5】GTA与我的童年-第19张

也是从这一代开始,各种酷炫跑车陆续出现,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由于这真实的画质,养成了“收集闲置物品”的好习惯。

【侠盗猎车手5】GTA与我的童年-第20张

(帅就一个字)

这一代的剧情我只做了一点,不过据网友们说,这一代的剧情是做得最好。

【侠盗猎车手5】GTA与我的童年-第21张

如果说我还会不会去玩这些老游戏,说实话,我可能不会再去花这个时间。但就是这么奇怪,总会在某个

时刻,想起那些以前的游戏,突然就会觉得,有种莫名的怀念。

【侠盗猎车手5】GTA与我的童年-第22张

(历代主角合照)

或许,怀念的不仅仅是游戏吧,更多的,是游戏带给我们的回忆,还有,那种简单的快乐吧。

总觉得,一些经典老游戏的魅力就在于,或许很多年后,也不会再花时间去玩上一局,但总会在你逛B站刷到相关视频时,不自觉的点开,回忆起当年的场景。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