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指挥官迫害别人同人文-复健活动(上篇)(微新星×指挥官糖)|银河境界线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19 16:26:28 作者:喵喵怪 Language

复健活动

(一)小小的大手笔

指挥官“不败神话”苏醒后6个月,帝国时间上午8:47,尤利西斯号会议室

“这么说,由于之前作战帝国折损了大量兵力,为了尽快让新兵们形成战斗力补充进一线部队,因此特地大手笔地调用了舰队的物资和专用的调度指挥系统,让你全权负责组织这场实弹演习?”


指挥官好不容易翻完几十页的报告纸,对着冈格尼尔地全息影像问道。一大早就被新星从床上拖到会议室的滋味并不好受。

“支队舰队规模的空地一体化对抗性演练。地点位于白熊星系以及星系内的千层纱行星。训练内容包括前期的舰队近地轨道突击、陆战队人机一体投送、战场要点争夺,一直到后期的作战部队撤离行动和掩护运输舰队撤离。是一次完完全全模拟实战步骤的高等级演习。“身旁的新星舰长看完报告的速度比指挥官快的多,一边将刚泡好的咖啡端到他面前,一边一丝不苟地总结着,”主要训练对象是:15个中队的陆战部队,以及相应的接应和护航舰队。人数不算很多,但是之后都会被补充至伤亡率最高的一线作战部队和部分企业及星区当地的直属部队,看来属于精锐的预备兵源,因此获得的训练水平也是相当豪华的。”

“没错,老朋友!而我拿到演习任务报告的第一时间就想到了你。”自从指挥官从休眠舱醒来后,冈格尼尔每次见到他似乎都会没来由的高兴,这次显然也不例外。“这种花里胡哨的训练任务最适合咱们老搭档一起负责了。让你去当他们的对手,顺便还能让新兵们一边见识特勤队不败神话的风采,一边接受他的完美训练。一举多得,不是么?”

指挥官端起咖啡抿了一口,热气腾腾的咖啡刚刺激着他的舌头,冈格尼尔毫不掩饰的“吹嘘”又差点让他呛了一口。

“我说冈格尼尔,就算演习级别不低,也不一定非要调动特勤队来帮忙吧。还是说,你想找个机会和我喝点小酒吹吹牛叙叙旧?”

“啊~,这么说来你醒来后我们确实只聚过仅有的几次。”一听到能和指挥官一起喝酒,冈格尼尔顿时就来了兴致,“你知道,演习后参演部队都能获得一个不短的假期进行休整,也许我们还能抽出一天……”

“指挥官,演习的任务报告我们已经收到了。如果没有其它要紧的事的话,尤利西斯就要开始为此做准备了。”新星一脸不满地拿着便携平板敲了敲指挥官的脑袋。

“好的好的,我马上就发布任务命令让后勤和调度部门与舰队那边对接。”指挥官赶紧捂住自己的头,“那么冈格尼尔,回见了。”

待冈格尼尔的全息影像下线,边上旁听的希尔达立刻开始了滔滔不绝的日常吐槽。

“唉,又是令人头大的训练新兵。都说是精锐部队的苗子,一上训练场还不是原形毕露。动作变形导致武器卡壳啦,看错地图跑错阵位啦,被重武器炸懵扭伤脚啦,我可都见得多了。”希尔达一边晃着小腿一边嘟囔着,也不知是抱怨还是在炫耀自己见多识广。“还有指挥官,你是冬眠3年生物钟睡坏了么,起床泡咖啡都要帮忙,是打算让舰长当你的全职保姆么,以后总不会吃午饭也要新星舰长喂……”

被新星瞪了一眼,希尔达立刻识趣地闭上了嘴。

“希尔达中尉,请不要说这些无关的话题。”新星嘴角抽了抽,脸也似乎红了一下。“演习时那些表现不好的人员就交给希尔达你了,毕竟你一直很擅长教导新兵。”

“那可真是找对了人了。本小姐可还剩一大堆高(can)效(ren)的训练方法没用上呢。哼哼哼~”

希尔达的嘴角露出了恶魔的笑容蹦蹦跳跳地离开了会议室。

“至于指挥官的勤务作息么,”新星审视的眼神从头至尾扫过了指挥官,指挥官感觉自己就是命运风暴中的一片枯树叶子。

“这这这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安排自己的时间的千万别把我从床上扔到外……”

“指挥官最近确实一直忙碌到太晚了。身体也是很重要的,有需要的话可以让我帮忙分担一些工作。“并没预料到,新星的眼神柔和了起来,”指挥官是唯一能让我托付背后的人,所以,您也可以把事情完全交付给我。“

非常少见的温和的新星,瞳中仿佛平静的湖水,指挥官甚至一时间看的入了神。

“新星……“

新星将纸质卷宗和平板往指挥官的怀里一塞:“各级部门的对接和战斗部队的准备我会去安排。指挥官就专心负责演习的事项吧。这些事情,指挥官应该是最擅长吧。“新星向着指挥官微微一笑,指挥官只能抱着一大堆的文件苦笑。

“好好,我的舰长大人。“

(二)姜还是老的辣

白熊星系 千层纱行星 演习场 特勤IV队前线指挥部 帝国时间上午11:18

“新训第14中队在赫克特中队的冲击下崩溃,新训第8中队已基本被歼灭。最前面的新训第9中队失去了两翼的掩护,且被装甲中队拖入缠斗状态,失去了战场穿插能力,被合围歼灭只是时间问题。“


新星正看着屏幕上实时更新的战场态势图思考着,

”根据Elish-III她们侦察中队的最新报告,新训第2至5中队、新训第8中队被歼灭或击溃,新训第10、13、14中队在暴漏后被轨道打击覆盖性轰炸,失去原本的机动能力,已无法在演习结束前移动到阵位,失去有效作战能力;新训第6、11中队被佯攻部队拉扯至远离战场位置并被实施强干扰,无法有效获得任务指示与战场情报,陷在原地动弹不得。综上,除了即将溃败的新训第9中队,就剩下打击开始后完全实施静默并撤出主要战区的新训第1、7、12、15中队了。“

“没错。“指挥官揉了揉酸涩的眼睛。地面演习进行到最终阶段,作为假想敌的特勤队已经获得了很大的优势,但是特勤队一方终归不占据总体兵力优势。为了保证打击行动质量,指挥官在打击前花了很长时间进行周密的部署,开战后又长时间在终端前进行指挥,着实把他累得够呛。”这四个中队就是对方翻牌的希望了。而他们的做法显然只有一个,就是在时间结束前避开我方的攻击锋芒并找到我方指挥单位——也就是我们这儿——并凭借兵力优势一举歼灭。“

“没有任何实际意义。“新星把屏幕切换到指挥部部署显示,并在图中标示了四个中队所有的预测路径,”就算让前线的部队按兵不动,只要让指挥部门保持机动,并根据对方仅有的补给点绕开他们最远的机动半径,他们就永远没机会找到我们。“

“只能说这帮新兵确实是一群精锐新兵蛋子。平时的训练十分到位,命令也能执行的很好,可是一上战场就被人牵着鼻子走。“指挥官无奈地叹了口气,看来又有不少人要在希尔达的魔鬼训练营里遭罪了。“新星,我方指挥部除了特勤队带来的警卫部队,从舰队额外调配的一个中队战斗力如何?“

“标准火力压制中队。主要为火力单位,还有部分狙击单位和突击与重装单位。有战斗经验。怎么了?“

“足够了。解除指挥部的机动状态,就地部署。然后从本地阵位向新训第6和11中队进行遮断性火力打击,解除他们的作战能力,并把我方位置暴露给那四个中队。“

“指挥官,这简直在胡闹!就算您打算自己当诱饵将他们吸引歼灭,我们也处于1:3的兵力劣势,前线部队不一定来得及增援我们!更何况指挥部在这里没有地形优势!”新星十分不满地挡在了指挥官和指挥终端之间。

“不,新星,指挥阵地本身就是地形优势。“指挥官拉住新星的胳膊,笑着从她身旁挤到指挥终端前,”这就是我要给对面上的一课了。放心吧,我们的位置远离对面补给点,他们要过来后必定转为轻装前行。而且,等布置完我会让指挥部门从指挥阵地撤离。”

“撤离阵地?可是作战还没……”新星越发的疑惑了。

“胜负已定,不需要更多的指挥了。你就看着我的表演吧。”

(三)地狱

白熊星系 千层纱行星 演习场 特勤IV队指挥中心 帝国时间下午2:44

“特勤队的※※不败神话,可算让老子找到你了!”当率领对面残存4个新兵中队的上尉千辛万苦来到暴露的指挥阵地前时,他毫不犹豫的带着优势兵力冲破了阵地前的自动防御火力,对着指挥中枢方向大呼小叫,“老子的部队可没少受你‘照顾’啊!我今天就要把你从你的破指挥部里揪出来挂在运兵船上!”

“欢迎来到鄙人的指挥中心,有失远迎,恕难接待。反正距离演习结束也没多少时间了,各位请自行参观吧。”指挥官的声音从阵地扩声系统里传了出来。

“哼,少给我在这摆空城计。”上尉啐了一口,“情报班,放飞无人机,给我好好测测这一片的地形和兵力部署。”

新兵中队的无人机“嗡嗡嗡”的向着空中飞去,可是还没等到操作员打开探测系统,就听见“砰”的一声枪响。一发演习用狙击弹药结结实实地撞在飞机旋翼结构上,失控的无人机直挺挺地掉在地上摔成了一堆废铁。

“哼,狙击手,意料之中。”上尉刚想按照规程让部队隐蔽,突然,一枚舰载导弹从天而降,这枚演习用导弹并没有直接命中阵地并爆出一片小范围的强力凝胶来表示被命中者的“牺牲淘汰”,而是在空中爆炸并将凝胶广泛散布了出去,凝胶气溶胶立刻吸附在了新兵们的面罩和呼吸孔上,紧接着,狙击枪声开始不断响起。

“砰!砰!”

“中队狙击射手中弹了!”

“砰!”

“侦察兵倒下了!快隐蔽!”

“※※的我什么都看不见。特勤队的狙击手为什么不受影响!”

“砰!砰!”

“你傻啊,他们肯定早就准备好了。”

“※※的,无人机班没了。”

“另一个中队的无人机呢?快起飞啊!”

“想什么呢,也没了。”

上尉焦急的咆哮道:“都别慌!把面罩都摘了找掩体!咱们是精锐部队,不是那帮把面罩当奶嘴的征召兵!”

“砰!砰!砰!”

“可恶,特勤队是把所有狙击手全集中了么。我方狙击手呢?为什么不反击?”

“砰!”

“人都找不到反击个※,你没看到他们盯着我们侦查兵和狙击手打……”

“砰!”

“※,他是我们中队最后一个狙击手了。”

战场信息的绝对优势让狙击作战呈现一边倒的局面。人数劣势的特勤队狙击手残酷地将暴露在指挥阵地内的新兵中队侦查力量挨个儿点名。

“这是我给你们上的第一课,不要冒进。”指挥官的声音不适时宜的从扩声系统中传了出来,“勇敢是好事,但是没有情报支持就到处跑,那就是群莽夫。”

“真※※的邪门。”上尉心中又气又急,他已经有点开始后悔贸然冲进这个阵地了。这个阵地显然是为了那些狙击手射击专门布置的,看似障碍很多,但是根本没有能完全遮蔽自身的地方,待在哪里都会时不时受到另一边狙击手的冷酷射击。不过话又说回来,要不是为了躲避天上无处不在的舰载轨道打击,谁又会火急火燎的冲进敌方大本营呢,谁知道这个丧心病狂的指挥官对着自个儿家扔导弹。上尉只能带着部下不断移动自己的位置以减少命中率。“喂,中尉,你看到对面的狙击力量部署了么?”

“两侧的阵地肯定有不少,指挥部顶部应该也有,远处的山头好像也有,我看到那边似乎有闪光。”

“应该?好像?似乎?”上尉一脸的痛苦,他恨不得给这名中尉一拳。

“上尉,我们刚挨了一发气溶胶导弹,面罩也用不了,侦察力量还被对面针对地打!”中尉哭丧着脸。

“时间不多了,呼叫第7和第15中队,让他们在两侧展开吸引狙击手,其他人跟我冲击指挥中枢。看到那个快一百米长的通道了么,冲进去,咱们就赢了!”

新训第7中队与第5中队很快就行动起来,他们跳出了阵地的掩体,顶着飞来的演习狙击弹药冲向两翼的狙击阵地。不断有人被弹药命中并被演习系统判定“阵亡”,但是,更多的人凭借战友的掩护逐渐接近到阵地前。

迎接他们的并不是特勤队狙击手的溃退,而是地狱般的噩梦。

急促的突击步枪连射声突然响起,紧接着,更多爆豆般的枪声如同巨浪一般在阵地前炸响。突击步枪子弹像瀑布一样倾泻在冲击的中队上,密织的火网“绞杀”着妄图冲向阵地的中队新兵,重机火力打出的金色长鞭来回在头上抽打,时不时有榴弹砸在中队中,带走几个不幸的“幸运儿”。

上尉瞠目结舌地看着自己的两个中队被火力死死压制在阵地脚下进退不得。仔细思考了一会,却突然哈哈大笑起来。这一场景看的旁边的中尉胆战心惊。

“上尉,您不会……”

“你这个白吃,看看两边的火力!这就是个标准的空城计,这个所谓的不败神话把所有的力量都布置在了两侧企图吸引我们注意,现在指挥中枢是完全空虚的!”上尉大吼道,“可惜还是被我看穿了,现在我还有两个中队,只要冲进那个通道,就把那个不败神话挖个坑埋了。”

最后的两个新兵中队被动员了起来。有了另外两个中队“吸引火力”,他们没有花费太多周折便冲到了通道前。这是一个狭窄的通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易守难攻,也怪不得指挥官会心大的把力量全部布置在两翼。

只是,当第一名中队新兵踏进通道的时候,脚下“嘭”的一声响,紧接着就是一阵厚厚的白雾。待白雾散开,头几名新兵已经被巨大的冰块冻在了一起,把通道堵得严严实实。

“啊这。”中尉看傻了,“冰冻?液氮地雷!?”

“不败神话你这个***!”上尉手舞足蹈的咆哮着,“哪个指挥官会吃饱了撑着没事干在自己指挥部门口埋地雷!”

“你有意见?”指挥官不紧不慢的声音从广播中传出,“看到那个通道大门了么?我就在里面,你冲进去咬我呗。”

“你!”上尉鼻子都气歪了。“中尉,找几个人把那个冰块弄开!”

几名突击队员冲向了巨大冰块,还没等动手,便是几声狙击枪响。

上尉绝望的给了自己一巴掌:“可恶!那群狙击手还盯着这边呢!中尉,还有榴弹么?”

“天哪!”广播中的指挥官阴阳怪气了起来,“你真的打算用榴弹射击你那几个可怜的战友么?”

“少废话特勤队的指挥官!你信不信我真敢这么干?”

“我信我信,狙击队员停止射击,你们去把冰块搬开吧。”指挥官的声音无奈了起来。

又有几名突击队员战战兢兢地走上前。在好一番手忙脚乱后,总算是把自己的战友推离了通道。

“突击队,上去排雷!”

没有了狙击手和火力压制,上尉很快派人将通道地上的冰冻地雷清理干净了。快一百米的通道,排出了一百多颗地雷。

“真够狠的,这是把自己关在里面了。”上尉在内心吐槽到。“不过已经晚了,你已经完全暴露了!”

“现在,我要再给你们上一课。”指挥官的声音再度响起。“爱护你们的战友!”

一百多声地雷启动的“嘭”声,把上尉的魂儿都给惊没了。地雷并不是来自地上,而是从通道两侧和通道外阵地的墙上弹出。

“墙上……埋地雷?”

一百多枚演习用温压地雷爆喷出代表“高温伤害”的橙色粉剂,把地雷边上的新兵糊的严严实实。

位于较后方的上尉已经看傻了,过了半晌,才想起询问中尉:“我们,还剩多少人?”

“根据演习系统……只剩几十人了……”

“什么?”上尉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就算地雷多,也不可能炸死我们那么多人!这肯定是系统出问题了!”

“上尉,你还记得温压地雷的原理么?”指挥官优哉游哉的声音从喇叭中飘出来。

“快速混合氧化物形成巨大爆炸,并消耗所有氧气。怎么?你难道还能憋死我们?我们精锐部队可都带有面罩……”上尉很快意识到了问题的所在。

“我们……自己把面罩摘了……”中尉绝望的捂住了头。

“特勤队的!你!你简直就是个禽兽不如的卑鄙小人!”怒不可遏的上尉跳出阵地,端着枪走向通道后的指挥中心。“你现在已经没有牌可打了!我现在就让我的部下把你的指挥部砸烂,然后把你的皮扒下来当地毯。就是你手下那帮啃电池的赛博铁皮罐头们也别想阻止我们。”

指挥官身旁的新星皱了皱眉,握紧了拿着振动刀的手。指挥部的几名赛博特勤也握紧了拳头。

指挥官拉住了新星的手:“各位别理那个蠢货。我要给他上最后一课了。”

上尉带着手下冲进指挥中枢,设备都在正常运行,大屏幕上还在实时更新战场态势,一些设备也整整齐齐的码放在桌上,但是,中枢内空无一人,只有一个绑着通话器的大罐子摆在正中央,连接收发器的电线和不停闪光的指示灯预示着它的不详。

“这就是你们的最后一课了,不要小瞧你的对手。”通话器的喇叭中传来了指挥官的声音,“还有,要对战友使用正确的称呼。好好冷静冷静吧。”

一声巨响,上尉和手下已经连同指挥部一起封进了巨大的冰块中。

指挥部不远处的食堂营地中

“精彩的部署。”新星拿着最新的报告走向享用咖啡的指挥官,“一边喝咖啡一边隔着一个阵地看着敌军在自己指挥部接受毒打,不愧是你。”

“正常操作正常操作。”指挥官将咖啡一饮而尽。“抱歉还得让你给赛博特勤们做思想工作,那个上尉说的话,你别在意。”

“没关系,赛博人都受过或多或少的歧视,我们已经习惯了。”新星叹了口气,眼神中透漏出说不尽的惆怅。

“至少在我这儿,大家都是一样的。”指挥官笑着给新星塞了一个三明治,“吃饭吧,晚上还得给演习指挥部报告呢。”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