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木叶飞舞之处,火亦生生不息致《火影忍者》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11 18:05:25 作者:若有所思若神 Language

最近关注了一下《博人传》的消息,看看真的还像原来那样糟糕吗?其实《博人传》的漫画要比tv版强上不少,但是我还是觉得少点感觉,多少有些失望。尽管当年火影完结的时候,都说烂尾,但还是不耽误它在火影迷中的地位,我还是更喜欢当年的《火影忍者》,那今天就聊聊吧,欢迎支持!以下也都是我的个人观点。

木叶飞舞之处,火亦生生不息。

【影视动漫】木叶飞舞之处,火亦生生不息致《火影忍者》-第0张

传承

提到《火影忍者》,可以说是很熟悉。

它是日本漫画家岸本齐史的代表作,作品于1999年开始在《周刊少年JUMP》上连载,于2014年11月10日发售的JUMP第50号完结。这可是和《海贼王》《死神》齐名的一部伟大作品。

百度上,对于火影是这样概括的:

故事成功地将原本隐藏在黑暗中,用世界上最强大的毅力和最艰辛的努力去做最密不可宣和隐讳残酷的事情的忍者,描绘成了太阳下最值得骄傲最光明无限的职业。在岸本齐史笔下的忍者世界中,每一位年轻的忍者都在开拓着属于自己的忍道。

【影视动漫】木叶飞舞之处,火亦生生不息致《火影忍者》-第1张

哪怕如今《博人传》在不断更新,但是我还是更爱当年的《火影忍者》。也许我心中以火影的标准要求着《博人传》是片面的,但是我还是觉得大不如前,至少相同进度的比较,无论剧情,感情,武戏文戏《火影忍者》是更胜一筹的。

《火影忍者》的火之意志,是一代人的专属记忆啊。

很多人说,漩涡鸣人是那个最容易黑化的孩子,因为九尾,不招村里人待见,童年可以说是没有同龄人的陪伴,他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招人讨厌。家长们让自己家孩子远离鸣人,这样的童年,对一个孩子,真的很难。

【影视动漫】木叶飞舞之处,火亦生生不息致《火影忍者》-第2张

伊鲁卡

但是什么时候,生活中是有希望存在的。

伊鲁卡一直像一位父亲一样陪在鸣人身边,三代火影老爷爷也对鸣人照顾有加,更像是把鸣人当成亲孙子一样。鸣人来到了第七班,遇见了自己的伙伴,第七班在卡卡西的带领下逐步走入正轨。中忍考试,鸣人遇见了和自己有差不多经历的我爱罗。大蛇丸杀掉三代火影,那场葬礼成了多少人泪目的经典场面。

要知道,三代将整个火影中的精髓说了出来,这句话真的很经典!

【影视动漫】木叶飞舞之处,火亦生生不息致《火影忍者》-第3张

临死的三代

后来佐助为了向鼬复仇而投靠大蛇丸,鸣人和自来也修行,鸣人面对出走的佐助无能为力。紧接着《疾风传》中,晓组织登场,营救我爱罗,自来也潜入雨忍村却被杀死。佩恩入侵木叶,鸣人修习仙术开启仙人模式营救木叶,最终终于受到认可。接着,五影会谈,佐助鹰小队行动,带土也开始行动,五大国组成忍者联军,第四次忍界大战开战,最后第七班联手封印辉夜,一切一切,故事太多了。


《火隐忍者》我承认到后期确实战力崩坏,但是依旧不会耽误它的闪光点。

《火影忍者》总是离不开一个词“羁绊”,友情,师生情,亲情,爱情。

【影视动漫】木叶飞舞之处,火亦生生不息致《火影忍者》-第4张

佐鸣我们总是要说说的。佐助和鸣人都是转世,因陀罗和阿修罗的转世,从这一点上,两个人注定是要有一段故事的。鸣人一直希望拯救佐助,让他回到村子,佐助一直为了复仇。难道佐助心中没有鸣人吗?他只是不愿去面对。知道最后,两人才有和解之印,在终末之谷打了一仗之后,才重归于好。其实这就是羁绊,鸣人最后也守住了这份友谊。佐鸣两人是对手,是伙伴,两个人惺惺相惜,这样的感情有时候真的会让我们动容。人生于世,除了父母,也许只有朋友能对你义无反顾。


【影视动漫】木叶飞舞之处,火亦生生不息致《火影忍者》-第5张

卡卡西和琳

“神威难藏泪,入目皆是琳”带土和卡卡西同样是一对儿时的伙伴。但是因为琳,因为误解,带土同样想斩断一切。当年的带土为了保护卡卡西甘愿舍弃自己的性命,并赠予写轮眼,卡卡西一直愧疚于带土的死,父亲因为保护同伴遭村民唾弃,卡卡西变得可以说是冷血,而也正是带土,让卡卡西重新珍惜伙伴。直到最后带土醒悟,两人同样和解,故事算是有了圆满句号。卡卡西也正如带土期待的那样成为了火影。

无视伙伴的人,是最差的废物。

‌火影中还有很多对伙伴,卡卡西和迈特凯,斑和柱间,我爱罗和鸣人,很多很多,友情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而友情也值得我们去思考,去维护。

【影视动漫】木叶飞舞之处,火亦生生不息致《火影忍者》-第6张

带土

【影视动漫】木叶飞舞之处,火亦生生不息致《火影忍者》-第7张

自来也和鸣人

游龙当归海,海不迎我自来!落叶当归根,叶不迎我三仙人!有谁不想有一个这样的师傅呢?一个正直,坦率,豁达的人,自来也从来都是合格的那位。看似最不靠谱,但是背后付出的一切,太多了。他总是自嘲,自己可能也不是最优秀的那位但是面对生活却总能一笑而过。他的乐观,他的豁达,是闪光点。夕阳下的告别,雨天中的逝去,当年多少人因为自来也战死而落泪?有多少人被鸣人在路灯下哭泣而动容?自来也不光教会了鸣人很多,也教会了我们很多。“笔直前行,不违背自己的誓言,绝不轻易放弃”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影视动漫】木叶飞舞之处,火亦生生不息致《火影忍者》-第8张

师生中,三代火影对于三忍也有浓厚的师生感情,即使大蛇丸最后成为叛忍,三代在去世时候,眼中也流露出慈爱,哪怕后来的长门,小南,弥彦都是自来也的徒弟。

【影视动漫】木叶飞舞之处,火亦生生不息致《火影忍者》-第9张

秽土转生的鼬

“原谅我佐助,最后一次。”“我一直深爱着你。”我觉得这是动漫界里都可以称得上是模范得哥哥了。一个年少就能用火影思维思考问题的天才,为了村子,为了家族,牺牲了可以说可以牺牲的一切。自己一个人背负太多了,佐助到最后才明白这是宇智波鼬的良苦用心。最后的忍界大战,也是他的神机妙算,让战争有了希望,出现了转折点!一生都在奉献自己的力量,这样的人何其伟大。生而为朱雀,却甘愿成为乌鸦来守护光明。“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火影忍者》中,我们看到了人性的美好,教会了我们很多道理。

奉献,坚持,勤奋,勇敢,乐观,向上,忠诚,团结等等,这部动漫带给我们很多正能量的东西。

还记得差点踢出大结局的迈特凯吗?还记得中忍考试中那个开出八门遁甲的小李吗?


【影视动漫】木叶飞舞之处,火亦生生不息致《火影忍者》-第10张

八门遁甲凯

有些人可能不是天才,但是要知道,勤奋和努力也是一种天赋。凯的父亲,凯,以及小李,都是勤奋的人,都说勤能补拙,确实,勤奋真的可以弥补一些东西。也怪不得当年斑说:我承认在体术方面,你是最强!那种每一天都去努力达到自己设定的目标,那种每天都去努力奋斗而活着的人,是充实的,是值得敬佩的。就算是天才,不也是需要付出汗水的吗?所以,我们必须去奋斗努力,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也不算白白走过这一遭。努力是可以受到别人尊敬的,要记住,天道酬勤,生活是不会亏待付出汗水的人,努力的人往往是幸运的人。

【影视动漫】木叶飞舞之处,火亦生生不息致《火影忍者》-第11张

初代的语录

历代火影都是尽心尽力守护村子,上面提到的三代也是,水门为了村子和妻子一起付出了生命。刚才提到的自来也,宇智波鼬都是一样,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集体的利益,为了村子的未来,都是付出了小我,只为成就大我。其实现实生活中,如果每个人都去多付出一些,社会也许就会更加进步,和谐一些。每个人的一下步,就是全人类的一大步。我们承认有一个人拯救一群人的这样的个人英雄主义,但是也更应该去弘扬团结一致的集体主义。有些时候,我们应该多一份担当和责任感。

【影视动漫】木叶飞舞之处,火亦生生不息致《火影忍者》-第12张

我不否认,这部动漫到后来确实存在战力崩坏,甚至连基本的结印都没了的这种失误。但是我认为它整体上是相当成功的。无愧于当年三大民工漫画的称号。《火影忍者》陪伴我们一代人,给予我们独有的青春记忆,让我们从中汲取到正能量的东西,让我们收获了快乐,我认为,这是难能可贵。其实很多时候,很多情况下,回忆起火影中的片段,真的能给予自己力量,给自己加油打气。真的感谢岸本,能在我的青春中,有这么一部漫画陪着我成长。时间仿佛又回到了鸣人的自我介绍:

【影视动漫】木叶飞舞之处,火亦生生不息致《火影忍者》-第13张

抱歉黑盒的兄弟们,我无法在这么短的篇幅下将整个火影的故事为你们讲的淋漓尽致,以上只是我的一些见解,写的不周到的,多多谅解一下。希望支持一下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