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劫无间】永世轮回 万劫不复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0-01 16:50:18 作者:NAGO万能事务所 Language

【永劫无间】永世轮回 万劫不复-第0张


“觉醒吧,沙暴!”

“胡桃率先出击!”

“烛照万物!”

“融入黑暗!”

“金刚伏魔!”

“披坚执锐,所向披靡!”

“封印,解!”

“感受龙王的愤怒!!”

“急急如律令!”

“冰封九州,雪葬仇敌”

“乖乖站好!”

“行医之道,妙手回春!”

“怒火焚身!”


当一句句让人热血沸腾的台词响起时,总会燃动我们心中那颗尚沾着江湖豪情的种子。

当我们沉浸在博弈的专注,团战的精彩时,不可忽略的是,网易也在极力地给我们呈现一下无比宏大的江湖世界。


【永劫无间】永世轮回 万劫不复-第1张


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


网易笔下的江湖可谓层出不穷,每一个江湖总会给人带来惊喜,永劫无间也不例外。

世界本是一团混沌,后来从混沌的中心萌生了一个种子。随着种子的长大,混沌双分,产生了阴阳二气,世界被阴阳二气重构。 阴阳二气中孕育了太初时期的两个古神 ,“阳极真神”金乌和“阴极真神”烛龙。

而所谓永劫,便是每次两个古神交战时,总会造成整个世界的崩塌,当战争结束,古神肉身死去,又会滋养世界万物,世界万物又催动着两位古神的复活,以至于下一次战争的开始,永世轮回,万劫不复。

而在一次的战争时,烛龙肉体消散后,留下了不朽面具(没错,就是我们吃鸡时给我们的那个)。面具中蕴含着烛龙的强大力量,但后来体内拥有阴阳二气的隐族人发现,烛龙正在使用不朽面具吸收着世界的阴之力,佩戴面具者虽然能得到力量,却会被这力量污染,但是不释放出面具中的力量,又会导致烛龙放肆地吸收世界的阴之力,提前复活,破坏与金乌的平衡,导致世界被极阴之力统治。

所以,隐族人想出了一个办法,让(骗)世间的英雄们来争夺不朽面具,待他们使用力量,又被污染得差不多时,再回收面具。

看到官网故事中的这句话时,我既震惊又感到悲哀:“ 以英雄们的永劫,代替着世界永劫……:


【永劫无间】永世轮回 万劫不复-第2张

八卦万物尽关系,历古不已真跳丸。

永劫无间的故事里,最吸引我的便是人物之间的恩怨情仇。

【永劫无间】永世轮回 万劫不复-第3张

其中,无尘与天海是师兄弟,率领朝廷军队的是岳山,胡桃的师傅的武田信忠,无极帝国的长公主是顾清寒。

英雄们之间的故事略为复杂,但十分精彩,在这不一一赘述,其中最令我唏嘘与悲伤的是,宁红叶与顾清寒原本是极为要好的朋友,但宁红叶身为昆仑玄女,不得已杀害了顾清寒的母亲,导致两人恩断义绝,拔刀相向。

而无尘在游戏中作为看起来眉清目秀的小伙子,在永劫无间的世界中却是一个无比腹黑的人,掌握无极帝国的兵马大权,同时掌握烛龙之力,间接统治了整个昆仑部落,以至于后来所有英雄联合起来抵抗无尘。

但其中,沧海哥的豪情,也最让人喜欢与敬佩,因为最疼爱的妹妹被父亲弄丢而与家人恩断义绝,对特木尔的出手相助,与武田的不打不相识,与三娘的惺惺相惜却又道不同不相为谋,这种豪情壮志与敢爱敢恨,我想,是很多人所向往的吧。


【永劫无间】永世轮回 万劫不复-第4张


纵观永劫无间,出色的打斗系统与团战配合固然让人流连忘返,但是在仔细读过每一个英雄的故事之后,再进行每一场游戏时,会不会又有新的体验呢。

每一场游戏背后,是每一次不朽面具的争夺,是每一次英雄的永劫。

诚然,这游戏在带给我们刺激与快乐的同时,有时也让人感到不快,每一次遇见开脚本的大哥时,每一次团站开启时却掉帧时,每一次红光闪出却没振到刀时,总是让人忍不住暴跳而起。

但不可置否的是,在每一台电脑面前,也坐着一位少年,置身一片**江湖中,与世间的阴之力,不断争夺着属于自己的力量。

在茫茫江湖中,每个人都是英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