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大学生从0开始的恶魔城计划(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9-05 13:36:57 作者:橙泥 Language

一直有想自己做一个2d横版战斗(类恶魔城)的想法,但是苦于一直没有时间和精力没有动手,临开学前终于下定决心自己试试solo,程序方面是参考了B站up主 秦无邪OvO的教程,素材方面部分来源于教程,部分是我自己模仿画风的尝试。目前一共制作了一周,简单记录下现在的情况。

【PC游戏】大学生从0开始的恶魔城计划(一)-第0张

感谢up主

角色方面,已经完成了基础的移动,跳跃,二段跳的操作,在教程的基础上,我还加入了冲刺操作及动画,目前已经可以顺利连贯操作;还完成了与问号互动和爬梯子两项交互;血量方面在右上角加入了心形示意血条。

 

【PC游戏】大学生从0开始的恶魔城计划(一)-第1张

攻击

【PC游戏】大学生从0开始的恶魔城计划(一)-第2张

冲刺

【PC游戏】大学生从0开始的恶魔城计划(一)-第3张

爬梯子

关卡方面:已经加入了第一个初始教学关卡,加入了第一个普通敌人小蝙蝠和一个新手BOSS大蝙蝠。大蝙蝠其实就是小蝙蝠的放大版,本质上为一个敌人。

【PC游戏】大学生从0开始的恶魔城计划(一)-第4张

BOSS战

剧情方面还没有进行制作,目前大概有了一定想法,并画出了第一个npc小姐姐,也会是剧情上的重要角色。

【PC游戏】大学生从0开始的恶魔城计划(一)-第5张

莉可

目前的完成度可以说连一个demo都还算不上,想要达到接近恶魔城的体量和游戏性还有着极大的空间,不过我现在还没找到实习,也没什么事情可做,应该会先继续做下去吧。为这周的工作简单列了一个清单,这样一步步做下去也能让自己不断进步吧。

【PC游戏】大学生从0开始的恶魔城计划(一)-第6张

这是我第一次solo一个长期项目,虽然前期内容主要是借鉴教学视频,但也添加了一些自己的理解和想法。我也不确定我能坚持做多久,希望能够实现出一个较为完整的游戏吧。在B站也可以看到我的视频记录。谢谢大家

#开学必备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