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Uzi决胜局复盘分析,BLG输在哪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9 17:13:33 作者:gdtop Language

今天复盘的是BLG对阵V5决胜局Uzi上场的精彩大战。从BP到比赛决策,BLG与V5的比赛中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地方,Uzi的整体表现如何,V5为何能实现翻盘,BLG的教练组和队员到底哪些地方出现了失误,上一篇文章具体分析了BP,本文继续着重于分析比赛里的细节。

【英雄联盟】Uzi决胜局复盘分析,BLG输在哪里?-第0张



赛况

1. BLG的开局设计

开局V5的五个人直接冲下路,Uzi的EZ是守住进蓝区的口子,这给了BLG前期非常好的设计——在V5蓝buff处放眼。虽然这个眼被乔丹的杰斯排了,但侦测到Karsa蔚的开野路线,通常来说上单吃眼后第一波兵能抢2,然后利用这个点打压制做文章。

【英雄联盟】Uzi决胜局复盘分析,BLG输在哪里?-第1张

2分钟,这里Rich杰斯多帮Karsa开野,所以上线也不能在抢二上有优势。BLG在侦测到Karsa的开野路线后,立马做了本场第一个非常出色的决定——反野。Weiwei狗熊刷完F6和红Buff,然后走了一个奇怪的路线,刷ha蟆到3级,然后直奔V5的下路野区!

【英雄联盟】Uzi决胜局复盘分析,BLG输在哪里?-第2张

3分钟,下路BLG第一时间线没能推进去,ppgod泰坦回来先逼掉Weiwei狗熊闪现,然后BLG下路再动,这里Weiwei思路也比较清晰,虽然先亏了闪,但等到下路组合过来这波团还是能打,于是就有了Photic厄斐琉斯被逼闪,Uzi的EZ收下人头的场景,虽然EZ跟闪后空了Q但还是拿到双杀,再越塔击杀Karsa。

【英雄联盟】Uzi决胜局复盘分析,BLG输在哪里?-第3张

20刀+1血+1个头,总共1400,Uzi回家耀光700+水滴400+鞋子300,刚刚好1400,而对面Photic回家只能再摸出来长剑。本来EZ卡尔玛对线强势,厄斐琉斯前期线上主发育,现在V5下路已经很难对线了,这波BLG下野打得好,要知道对面可是联盟第一的队伍。

【英雄联盟】Uzi决胜局复盘分析,BLG输在哪里?-第4张



2. Rookie的团队性

导播视角给到上路,4级Rich杰斯推线,呼吸哥青钢影血量已经见底。到5分钟时候,Rich已经压了10多刀,呼吸哥还是需要帮一下的。而V5下路爆炸,Karsa蔚必来,所以Weiwei狗熊这时也选择了来下路,双方打野碰面后拉开,中上路自己玩。

【英雄联盟】Uzi决胜局复盘分析,BLG输在哪里?-第5张

6分钟,BLG拿到第一条小龙,这是非常早的时间点,BLG打下路已经显露成效,接下来8分钟先锋团可以争。于是Weiwei狗熊接下来到上路,拍了个眼,然后刷石头人,看看先锋团前能不能抓一波,而V5下路是不可能来打先锋的,已经爆炸了,如果再牺牲自己,下路镀层恐怕直接炸穿。

【英雄联盟】Uzi决胜局复盘分析,BLG输在哪里?-第6张

8分钟,V5中野老辣之处体现出来,Karsa和Rookie直接隔墙来找Weiwei,狐狸长期蹲在上面,Weiwei狗熊没办法,被卡在这里回家,Fofo妖姬推线进塔。Rookie狐狸实际上是牺牲自己,帮V5控下第一条峡谷先锋!另一点,拿先锋也是需要上路线权的,Rich对线也有压刀。

【英雄联盟】Uzi决胜局复盘分析,BLG输在哪里?-第7张

8分30,Weiwei利用河道蟹加速,再次来下大招强行抓死泰坦,然后再反红,Karsa蔚抢到红Buff,然后大招打刘青松,还好Rookie妖姬及时调整目标,拿下狗熊450的大人头!注意这个人头也很关键,拿到后Rookie经济领先Fofo,回家合出遗失的章节和燃烧宝石

【英雄联盟】Uzi决胜局复盘分析,BLG输在哪里?-第8张

11分钟,双方打野再次来到下路,Rookie狐狸回家先摸出永霜,上路导播给到视角,呼吸哥E空,被乔丹暴打一套,镀层被吃两层,双方打野均未直接对上路动手,呼吸哥被吃两层确实有点多了,随后Karsa来上放先锋拿到一血塔,BLG这边拿到第二条小龙,推掉下路一塔做置换。

【英雄联盟】Uzi决胜局复盘分析,BLG输在哪里?-第9张



阶段总结

前15分钟,Weiwei狗熊主打下路,直接配合Uzi和刘青松把V5打穿了,而Rookie狐狸牺牲兵线帮助队伍拿下先锋,再给有优势的Rich吃到一血塔。Karsa蔚在野区等级、经验、做事全部落后于Weiwei狗熊,连V5唯一的人头还是Rookie狐狸逆境之中找到机会转火击杀Weiwei才拿到的,接下来是本场的第一个转折点

【英雄联盟】Uzi决胜局复盘分析,BLG输在哪里?-第10张



3. Rookie的神级绕后

15分10,Rookie这波神仙操作,始于BLG急于打穿下路,Weiwei狗熊大招进场,但Uzi的EZ先的一发Q抗塔了,这个抗塔也是导火索连锁反应,BLG没能拿下击杀,最后逼出了V5下路全部技能。既然没能拿头,BLG看到先锋上路撞两头也很急,就想贪一点,推完下路二塔再走。

【英雄联盟】Uzi决胜局复盘分析,BLG输在哪里?-第11张

但这一切的贪还属于比较合理的范围,换成其他队伍没抓死人,激进一点就推下路二塔,毕竟四人都在,呼吸哥青钢影还领先Rich的TP,这波当然可推。此刻,我们把视角给到Rookie,他第一时间被视野发现了,而BLG下路三角草小龙区视野全黑。

【英雄联盟】Uzi决胜局复盘分析,BLG输在哪里?-第12张

接下来就是Rookie狐狸卡视野绕后,秒狗熊的名场面,最后V5打出零换三,只有Fofo妖姬走了,呼吸哥青钢影TP迟迟落下,这是全场V5起势的转折点,V5双C和打野各***人头,Photic厄斐琉斯再吃下路一塔,经济上V5追平。

【英雄联盟】Uzi决胜局复盘分析,BLG输在哪里?-第13张

这里关注点仍然在呼吸哥的TP上,这里至少有两个时间点是可以提前T的,第一个时间点是Rookie狐狸在红Buff处真眼出现,很明显Rookie狐狸有可能会绕后留人,此时如果上单是贡子哥这样的顶级选手,绝对会第一时间保护队友。

【英雄联盟】Uzi决胜局复盘分析,BLG输在哪里?-第14张

注意上面Rookie在排眼

而其他上单,在看到狐狸消失后,V5下路三人越兵线往前冲的架势,此时TP下来,双方交战的气势很有可能会缓和下来,这个时间点也是TP最佳时刻。但上单呼吸哥,最后团都打完了TP下来一个人走,BLG遗憾输掉了这波团战。不过总而言之,这一波还是Rookie打得更好,所以小标题是Rookie的神级绕后。

【英雄联盟】Uzi决胜局复盘分析,BLG输在哪里?-第15张



4. Karsa千里送头

18分钟,小龙团战,Karsa冲到人群里大招EZ,Fofo妖姬侧面给压力,V5跟不上伤害,后续BLG拿到第三条小龙,BLG打出二换四!这里BLG仍然是优势的一方,赢团,听牌电龙魂,节奏点EZ装备起来,对方C位均阵亡,接下来BLG每波龙魂团都有终结比赛的机会!

【英雄联盟】Uzi决胜局复盘分析,BLG输在哪里?-第16张



5. Rich杰斯换人

这一波团战,前面吃了一血塔的Rich打出作用,先击杀刘青松卡尔玛,然后临死前换掉Weiwei狗熊,一下子接近600块进账,极大提速了Rich发育,回家水滴叠满摸出魔切,BLG再转中推掉一塔!23分钟的龙魂团战成为重中之重!

【英雄联盟】Uzi决胜局复盘分析,BLG输在哪里?-第17张



6. Uzi被勾伤害点不足

龙魂团战,V5先战好位置,侧面呼吸哥和Fofo给压力,Weiwei狗熊再次拿下龙魂,团战正面Uzi在有闪的情况被ppgod泰坦控到,这波团战第一个失误的是Uzi,然后Weiwei狗熊闪现进场,呼吸哥青钢影大招落下,居然差一丝血没能秒掉Photic,而且Fofo妖姬也没去跟伤害,多留一个Q闪现进场就能击杀厄斐琉斯。

【英雄联盟】Uzi决胜局复盘分析,BLG输在哪里?-第18张

这波团战暴露出另一个问题就是伤害点,即使秒掉Photic,Rich杰斯魔切伤害、Rookie狐狸给控制也是能持续输出的,而Photic这波团战确实非常亮眼,直接融化上野。BLG这边全员伤害点不足,下路被控,中单等CD,上野进场呼吸哥大招落地立马回身逃跑被击杀。

【英雄联盟】Uzi决胜局复盘分析,BLG输在哪里?-第19张

值得一提的是Weiwei狗熊拿下电龙魂,Fofo最终换掉两个人。乐观来说,这波被团灭,Fofo妖姬补到了发育,也拿到电龙魂,但不乐观的是,时间是站在V5这边的,EZ装备伤害后期和厄斐琉斯是两个级别,而且BLG也不太可能指望呼吸哥青钢影单带体系。

【英雄联盟】Uzi决胜局复盘分析,BLG输在哪里?-第20张



7.Weiwei的失误

27分钟,V5直接冲脸击杀刘青松卡尔玛,BLG不敢接团,中路二塔被退,拿到两个头的Fofo在野区再击杀Karsa!几分钟后又是一波远古龙魂团,时间不站在BLG这边,他们可以利用Karsa阵亡的这一波布好视野,压缩V5红区。

【英雄联盟】Uzi决胜局复盘分析,BLG输在哪里?-第21张

29分钟,龙魂前的团战,Uzi有几波不错的Poke,都打残了V5,如果BLG上野更主动开团,或者在BP之处刘青松选到开团,这把BLG会轻松很多。一旦刘青松没有拿到开团英雄,BLG的进攻节奏就会很便秘,这也是为何BLG比赛在黄金时间点,却总是打得不让人满意的地方。

【英雄联盟】Uzi决胜局复盘分析,BLG输在哪里?-第22张

30分钟,一整局前期节奏极好的Weiwei狗熊,被Rookie狐狸瞬间秒杀,一是Rookie装备成型快,前中期拿到人头,二是狗熊装备不是很好,近期Tarzan等几个狗熊玩出来后期效果都不是很好。然后是这波Uzi的EZ没交闪被Karsa大到的一波。

【英雄联盟】Uzi决胜局复盘分析,BLG输在哪里?-第23张

这里Weiwei被秒,Fofo妖姬没来,BLG是被逼到往对方老家撤退,交不交全凭个人判断,这里最优解应该是卖EZ,其他人跑,被锁头了,啥技能都没用,按照远古思路的理解,被蔚大招,必须闪现退到队友人群中来,而且对面人人都有闪,这里除非BLG想反打三打五。

【英雄联盟】Uzi决胜局复盘分析,BLG输在哪里?-第24张

但呼吸哥这青钢影也不算什么历史级别的卡密尔,三打五很难打,这波综合来说,还是BLG整体走位太靠前,Weiwei被秒引发连锁反应。如果Rookie没秒掉狗熊,这波团战Uzi的Poke打出乔丹金身,等到Fofo来这波远古龙魂团就还能打。之后V5拿到双龙汇。

【英雄联盟】Uzi决胜局复盘分析,BLG输在哪里?-第25张



8.大势已去

33分钟,下路团战,呼吸哥青钢影提前TP绕后,Weiwei狗熊太脆瞬间被打出大招,然后上野进场被融化,随后BLG留人,V5上中双C爆炸输出,乔丹极限三杀,这里呼吸哥先拉开剁了狐狸的魅惑,后续应该是有机会收割的,但进场闪现杀了个最没用的泰坦。

【英雄联盟】Uzi决胜局复盘分析,BLG输在哪里?-第26张

这里可以关注下几个青钢影绝活哥的复盘,如果操作好,不说全杀,应该有机会多杀个C位,那样的话BLG门牙不掉,还有的打。35分钟,V5拔掉门牙,Weiwei狗熊复活出来击杀两人,BLG艰难守住基地,门牙已掉,比赛性质变了,也宣告这局比赛几乎毫无悬念。38分钟,V5集体拆家结束比赛。

【英雄联盟】Uzi决胜局复盘分析,BLG输在哪里?-第27张



总结

与其说BLG输在哪儿,不如说本场比赛是V5打得很好的翻盘局!Rookie狐狸的前期牺牲拿到关键先锋,15分钟的关键绕后,乔丹个人的超强能力线上打出的优势,最后在后期转化成伤害和收割。BLG这边前期也打出了很不错的表现,一度有获胜的机会,Weiwei狗熊打下拿到电龙魂,BLG几波Poke表现很好。

【英雄联盟】Uzi决胜局复盘分析,BLG输在哪里?-第28张

但中期龙魂团Uzi被开加上阵容伤害点不足,上野进场扛不住也对厄斐琉斯威胁不大,即使BLG拿到电龙魂,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比赛也逐渐导向V5,这局称得上是一场比较精彩的比赛。V5毕竟是联盟最棒的队伍,BLG除了一些之前比赛中老生常谈的问题外,本局首发上Uzi下路确实也在前期打出东西,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精彩的比赛!

【英雄联盟】Uzi决胜局复盘分析,BLG输在哪里?-第29张

#gd电竞杂谈#

#lpl春季赛#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