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游戏综合区】我的galgame记录:一段灿烂的回忆,一个冬月的故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04 15:41:30 作者:zhumeng1020 Language

水仙,在我们眼里,他代表着什么呢?一朵花,一个装饰,还是那一段段的神话故事?但在濑津美的眼中,水仙所代表的,却是她最后的一段人生。

水仙这部作品与我以往所推过的所有游戏都不同,在这部作品中,没有魔法,没有奇迹,没有情爱,有的,只有那在平淡的修饰之下所透露出来的,无与伦比的真实,与那字里行间所透露出来的,无处不在的哀伤。

【Gal游戏综合区】我的galgame记录:一段灿烂的回忆,一个冬月的故事-第0张

她终于找到了她所寻找的东西

我因为胸痛,最终进入了医院的7F——临终关怀病房,在那里,我遇见了那个比我略大一岁的少女。

“7F这个地方,没有第四次,第三次暂时出院的时候,就做好准备吧。”

“如果要逃走的话,不要到A车站去,而是要到B车站去。”

“什么也不要吃,这对家人的负担最少。”

……

这是我们第一次相见时,她所告诉我的,这7F的规则。7F,是整个医院中所作治疗最少的地方,人们能够在这里做的,只不过是等待自己生命的终结而已。这些令人感到沉重的话语,也只是在这7F的暂居者,在这些没有未来,即将面对死亡的人之间,积年累月所流传下来的经验罢了。

宽敞的房间,仅能拉开15cm的窗户,这里是又白又厚无机质的地方,这里,以及这里的人,给我的感觉,都是无比的空虚,无比的寂寞,无比的,死寂。

【Gal游戏综合区】我的galgame记录:一段灿烂的回忆,一个冬月的故事-第1张

我本可以忍受黑暗,但却曾经见过光明

若是只有我一个人的话,我可能并不会这么做,因为我只是一个“第一次”,7F的新人;但是濑津美不同,她已经在这样的生活中忍受了二十二年,而且,她已经是“第二次”了,她不喜欢7F,她也不喜欢自己的家,不甘心在这自己所厌恶的地方对这个世界进行告别。或许是为了救赎她,也是为了救赎自己,我抓住了一个机会,一个带着她一起逃离这两个牢笼的机会,展开了我们那15天,途径960公里的旅程。或许对于正常人来说,这也只不过是一段长一点的自驾游罢了,但是对于需要用药物来维持生命的我们来说,这一段旅程却是充满了困难。但是在这段旅程中,我们却找回了我们所失去已久的自由。

【Gal游戏综合区】我的galgame记录:一段灿烂的回忆,一个冬月的故事-第2张

我们没有容身之处

最初的我们,只想着逃出那座白色的囚笼,毫无目标,只是驾驶者这辆父亲的车疾驰着,然而这么做,并不是我所希望的,这样漫无目的的游荡,最终耗尽时间离去,和在牢笼之中离去有什么区别吗。我希望能够让他没有遗憾的离去,所以,我想要一个目标,至少,是能够得到为我指引道路的东西,无论什么样的东西都好。最终,濑津美做出了她的选择——到淡路岛去,去看看那片洁白的,美丽的水仙花。她尘封的内心深处,终于荡起了一丝波澜。而这一丝波澜,也最终融化这片冰封许久的海面。

“假如就这样走进大海的话…会轻松的死掉吗?

或者说,假如我现在走进海里去的话,你会…拉住我吗?”

这个问题,她在旅途中问过我两次,而我也做出了不同的回答。

第一次,是在我们决定去淡路岛之前:“…你希望我拉住你吗?你希望我拉住你的话,我就会拉住你。”听了我的回答,他在距离海浪几步远的地方站住了,强风吹起了雾状的浪花,拍打在她的脚上。

第二次,是我们在前往淡路岛的途中,这一次,我选择了沉默,尽管我没有拉住她,她还是在靠近岸边一步的位置上停下了脚步。因为在漫无目的的徘徊之中,我们已经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目的地,所以我明白,我不需要拉住她。

【Gal游戏综合区】我的galgame记录:一段灿烂的回忆,一个冬月的故事-第3张

这个时候的我们,已经不像之前那般迷茫,而是已经知道了前行的方向

最终,我们到达了淡路岛,看见了太阳升起之时,那片洁白的百合花的美丽,但也在这里,濑津美的生命,也走到了结尾。

最终,在那片翠绿色的大海前,她将手高高的伸向天空,伸向了那冬日的晴空,仿佛是在执着的…执着的追寻着什么…

“你现在…希望我拉住你吗?”最后一次,这个问题却从我的嘴里问了出来,“还是…希望我鼓励你呢?”

“是啊…谁知道呢…呵呵,连我自己也不知道啊。”她这样回答道,说着,她对着我,最后又微笑了一次,尽管冰冷的飞沫打在她的身上,尽管眼中含满了泪水,但她依然对着我微笑了一次。

【Gal游戏综合区】我的galgame记录:一段灿烂的回忆,一个冬月的故事-第4张

这是她最发自内心的笑容,也是她最后的微笑

从前,在浪边停下的脚步,

这一次,却再也没有停下来。

所以,我想,这就是她的回答吧…

她没办法决定自己那既定的未来,但是,她却决定了自己离开的方式,她没有死在那冰冷的囚笼之中,而是带着这些许幸福的记忆与笑容,走入了冰冷的海水之中。或许,对濑津美来说,这就是最好的结局……

【Gal游戏综合区】我的galgame记录:一段灿烂的回忆,一个冬月的故事-第5张

最后的痕迹

当我们已经知道了自己所剩余的生命后,我们是在病房之中,静静的等待死亡的来临,还是说和尽情的利用这段时光,使得自己的一生毫无遗憾?我不好说,因为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选择。濑津美在八年前就放弃了自己的生命,从最初开始,就不报任何期望,因为当期望无法实现时,那种绝望会更加痛苦。但是在最后的最后,在那片水仙花中,她后悔了,后悔自己为什么从最初开始就选择放弃,只是当他后悔时,已经太晚了……她的眼泪,滑过脸颊,滴落在水仙花的花瓣上,成为了花瓣上在冬日里的那一滴晨露,也代表着,这份迟来的悔悟。

她的笑容,仅仅被记录在了一张由一次性相机拍摄的照片之中

……但是……尽管是仅存的一张照片

……它也是我们,所留下的痕迹……

【Gal游戏综合区】我的galgame记录:一段灿烂的回忆,一个冬月的故事-第6张

最初的照片,最后的痕迹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