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征文】简易neta夏日重现|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14 06:03:18 作者:martineden Language

Chapter1
“啊啊,刚才她无理取闹得过分了,我不小心就发脾气了。待会她要是不开心了怎么办呐……”
“这么快就追上来了?倒是放弃得很坚决嘛,哈哈。”
“诶诶,这么晚了不回家吗?那里?那里是猫神神社?”

“怎么一副一本正经的样子,不像平常的你喔。是不是做了什么坏事才不敢回家的呀?”
“换你保护我?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吗?”
“不要过去!你肯定会死的……”
随着雪乃的身躯被捏碎,她的弓也随之脱手。

“呐呐,来玩捉迷藏吧?”

Chapter2
“1……2……3……4……”当鬼的孩子已经开始计数了。
“去樱花林吧,他们肯定抓不到我们!”你不等我晃过神,拉着我的手就往樱花林的方向奔去。
你一边喊着:“快点,快点!”一边抓牢我的手;我一边喊着:“慢点,慢点!”一边反客为主地企图将你的手包裹。
樱花林一如既往地安静,一方面没有人会常来,一方面春尚未暖花未开。
“一片光杆树林,会不会……很轻易就被抓到啊……”我迟疑地问道。
你也不往林深处去,带我绕了一圈入口,寻着一个像是什么动物留下的树洞。我的身材娇小得还像是个孩子,你试着能撑满的树洞还给我留了些许转身的余地。
一如既往地,你负责保护我,我负责被你保护。
你本想往外扩大营地,却被我扯住衣襟不肯放手。百般无奈下,你只好匍匐在树洞前,揉着被我掐红的右手,警惕地留意着樱花林口。
“太阳落山了呢。”你转过头,停下来了刚才对村里近来盛传闹鬼的臆测,“也许我们可以‘光荣’地回家了。”。你微微上扬的唇角从来藏不住自己的心思。
“月华!雪乃!捉迷藏结束了,你们两个人胜出了,出来吧!”
“噢,好……唔……”这时候真是比你嘴快还是我的反应快,
“骗我们……怎么办?”
“我出去被抓到不也是你赢嘛。”
“我们……不是最后的两个人怎么办……”
“那我先出去看看情况。”
等我从怎么和你手牵手趾高气昂地回到村子的妄想中回过神来前,你早就不见了踪影。定下神来,我开始整理从开始捉迷藏时的种种:“鬼”的计数……我们一起来樱花林……藏在树洞里……聊天……传来了很可能是骗我们的声音……
“等等!刚才的声音,分明不是从村子的方向传来的,已经有人在林里搜寻过了吗……”我抬头向洞外望去,眼前的景象只叫人瞠目:樱花盛开了!由近及远,我还在数着面前这棵树上的花朵“1……2……3……4……”。樱花树像是窥探到了我的内心,每一次计数,都有新的樱花凭空依附在树枝上。在数下“4”时,樱花绚烂异常地全部绽开了。该用“美不胜收”来描述吗,不知道。花荫下本无一丝清风,耳边却回响着“呜呜”的风鸣。只是无风,也无声。大片大片泻下的银月光,肆无忌惮地拥抱着眼前的樱花。寂静地、寂静地一点声音都没有。
身体不由自主地爬出了树洞,拍了拍满是土的树枝,“想在这片樱花林里永远和你在一起”,“魔法”捆住了我的双脚,将我推下“悬崖”。
视野中似曾相识的樱花树如走马灯似得络绎不绝。
“像是座没有出口的迷宫……这其中,会居住着村子中传闻的妖魔吗……你和我,能打败它吗?……”

你不见了,准确说是你早就不在我的身边了。
不想走了。
“在这里等一下你吧?”
“你一定是走得太慢没跟上我吧,哈哈哈……”
“你……人呢……”
“你……不是说过会来接我的吗……”
樱花飘落了。
“你不是说过会来接我的吗?”
“你说过会来接我的!”
樱花如霏雪般,婉转直下。
樱花变成了血红色。
“你会来。”
樱花凋零了。
“骗子。”
樱花变成了雪白色。

我笑出了声。
你也是。

远处的某人挥动了手中的妖刀。

“呐呐,来玩捉迷藏吧。”成群结队的孩子中传出的声音很显然让刚放学的大家都躁动了起来。
“不要去樱花林!”熟悉的声音在耳边轻语。
我闻声转过正与你谈天说地的脑袋,一个装束奇怪的家伙正背靠着树干喃喃自语。与其面具下的双眼对视时,我敢肯定他有那么一瞬流露出了不自然的神情,随即又恢复如初。深邃的目光下坠的同时,始终盯着手中那根沾着土的妖刀,苦笑着:“再来一次。”

Chapter3
“原来我也不相信妖魔一说,村子里闹鬼的传言我也以为是哪个孩子的恶作剧罢了。
我也记不清多久以前了。雪乃和我在一同捉迷藏时躲进了樱花林,不瞒你说,樱花于一瞬间绽放与纷落的景致至今记忆犹新。
但听说见得太多感官就会麻木。是么?反正我也只有一次机会罢了。

在林里迷失自我后,村里盛传的妖魔就出现了。它给了我一个实现愿望的机会:与它定下契约。
可惜我不甘心。
而今我的所知局限于在与它达成契约后,它使我的头上长出了妖怪般的长角、赋予我从树洞出来时随手带着的黑刀祸焰以“重来”的能力,然后出现在再熟悉不过的回家路上。
我在你们经过我身边的时候小声道:‘不要去樱花林’,同时保证雪乃也能听得到,性格乖僻的她肯定会反其道而行之。
我先你们一步抵达樱花林,在日落它抓到你们前,把雪乃引出来,并在她往回村方向走的时候假装是从后面追上来的你,把她安置到安全的地方。
我也知道你会自己走向林深处并与它第无数次达成契约。
真自私呢,独自前往下一个世界,留我一个人在这里想办法挣扎。”

眼前一闪而过一个熟悉的女孩正在徒劳挣扎的影像,
“跑啊!从这里逃出村子!”

“还好喔,我已经做好了随时为雪乃献出生命的觉悟。”
呡了呡嘴唇,汗液里的咸涩味虽然叫我不太好受,但我还是给了她一个大大的微笑,“这次换我保护你。”

Chapter4
学生们陆陆续续出来了。
又能见到你了。
我压抑不住心中的喜悦,差点冲上前去紧紧抱住你。
因为我已经失去过你,无数次了。

眼前的雪乃,并没有在跟“我”聊天。
她牵着一个不认识的女孩子的手??
诶诶,你怎么在校门后面偷偷望着她啊
这是怎么一回事?

“呐呐,来玩捉迷藏吧?”
一阵风呼啸而过,腰带松了,“啪嗒”一声,妖刀从腰带上滑落,摔在了地上。
我俯身去捡的时候,你也似乎在捡着什么。
大概是被风吹落了的作业吧?

Chapter5
从结果来看,幸好你没有上前。
为了挽回这种结局,我还是对她们说了:“不要去樱花林。”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脱口而出这句话。
然而你和我都一路跟随雪乃到了樱花林。
我们一起见证了雪乃再次被抓走的场景。
奈何你迟迟没有行动,我反而不敢轻举妄动了。
那个人反倒是为了救雪乃而进行了无谓的尝试。
“喂,她被抓走了啊!知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在这啊!”
当然我没有说出口。
虽然觉得不妥,但还是在它走远之后低沉着脸,压低了声音,
“我说,你喜欢那女孩吧?为什么没有去救她?”抱着“因为她不属于我”的答复问着。

“我放弃了。”

Chapter6 Good end
“但没关系。”
“雨水曾经打满了我的窗户。它们滴过的痕迹各不相同。时间或长或短,总有那么几滴聚集在一起形成了一条明显的水纹,同时加速坠落消失在窗檐下。也少有些许倔强地驻留在窗上,不愿同流星般昙花一现地出现。而今阳光又打满了我的窗。它们徜徉过的痕迹成了脏斑和水渍。我一不顺心就拿起了布,费力地擦去他们的每一条痕迹。”
你顿了顿。
“‘我的窗又空旷旷的了’这么想着,我就又开始期盼着下一场雨,及其随之而来的雨滴。”
说罢,你又回到了久违的、筑之高垒的孤独里。

我则举目望了望这个没有雪乃的世界,挥动了妖刀。

Chapter6 Bad end
“但我仍会选择再来一次的。”
你递给我一张纸,“这是从你的衣服里掉出来的。”
随而转身,紧握妖刀便向林深处走去。
伫立默默望着你的背影,参悟不透你的话,就拿起了那张纸。
是用歪歪扭扭的、红色的字写着的。
像是用石头刻上去的一般。

“一定要救出雪乃!”

过了片刻,举目望了望这个没有雪乃的世界,我拾起了雪乃掉下的弓矢……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