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日记 第210记 | 来自东方的风系宗师(英雄设计)|派对之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01 01:28:14 作者:雪怪的五角星 Language

又一位英雄色登场了!这一次来到舞台的是彤的老熟人,也是翡翠谷最年轻的风系宗师——岚。随着岚的上线,大都会以外的世界又多了一角。今天就来和大家聊聊这位少年天才是如何诞生的吧。

这一次的英雄设计,是围绕着东方和风这两个元素来展开的。岚的设定从一开始就是【风系宗师】,说到风,很容易就会联想到“迅捷”、“疾速”,但我们希望虽然年仅十八,但作为风系宗师的岚可以多一些冷静和沉稳,区别已有的速度型角色且更具有差异化。

Flash日记 第210记 | 来自东方的风系宗师(英雄设计)|派对之星 - 第1张(早期岚的设计尝试)

为了让岚的英雄形象和风直观地联系在一起,我们将他做成了悬浮离地的造型,并且为他设计了较强的空中漂浮能力(与之相对的就是比较缓慢的降速)。岚也是派对英雄中极少数在上技能之后还可以自如做出其他操作的英雄。我们还尝试了一些设计让他变得更具有宗师级别人物的神秘感,比如眼罩或是刘海挡住眼睛。最后我们选择了为他加上了披风,这件披风不仅可以遮挡他的真容,岚还可以利用风驱使披风进行攻击。

不过在实际尝试了之后,我们发现单纯的披风无法完全展示出力量感,所以希望寻找更多的元素,来展示实体化的风。也就在这时,岚的铃铛加入到了英雄的元素中。
Flash日记 第210记 | 来自东方的风系宗师(英雄设计)|派对之星 - 第2张(岚的披风设计)

与彤的匕首一样,岚的铃铛也是他用以传承的信物,铃铛随风摇曳,也可以很好的与风结合在一起,在披风尾端加入铃铛之后,英雄本身更有辨识度,攻击也更加有力了。相比起彤从来不使用她的匕首,岚的铃铛是他的重要技能。下技能丢出铃铛,岚可以形成一个风阵,加速所有进入风阵中的英雄,同时岚攻击到风阵中的铃铛,可以触发他的横向技能派生。

作为一个掌控风的英雄,岚的特色并不从他的初始移速和重量中体现,策划选择从横技能的多方向派生,来展示他独一无二的灵活性。
Flash日记 第210记 | 来自东方的风系宗师(英雄设计)|派对之星 - 第3张翡翠谷的青龙一脉,主张守护与传承。在继承了青龙之力之后,岚也接受了引导,了解了传承者所在的位置。因此,年仅十八岁的岚,毅然地踏上了这趟跨越大陆的旅程,寻找并培养下一任的风系宗师。

青龙之力也同时存在于英雄设计和技能中,岚的披风上绣着经典的青龙纹样,在使用技能攻击时,青龙会在风中若有似无的现身,初始造型整体的特效偏向于东方白描的淡雅和含蓄。

8月23日,岚也正式在全新的派对邀请函中上线了,不知道这位来自东方的少年宗师,在大都会中会发生什么故事,遇到哪些朋友,又是否能在赛场上找到那位传承者呢?

目录:Flash 日记 | 每日更新导航
上一篇:Flash日记 第209记 | 如何玩转英雄名片系统
下一篇:已经是最新啦!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