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介丨《魔王之影》世界设定:叛者后裔【2】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0-10 15:03:22 作者:大葱蘸酱 Language

黯灵与其它种族的关系

考虑到黯灵对人类的敌意,让他们放弃在人类中散播混乱和痛苦并与人类为伍是一件令人震惊的事情。虽然许多黯灵的确是人类的敌人,但有些黯灵已经意识到了一个事实:随着阴影的到来,他们的仇恨与整个世界面临的危机相比不值一提,世界的毁灭也意味着黯灵的终结。当恶魔之王带来的巨大威胁开始在他们的身上显现时,一些黯灵可能会暂时抛开仇恨,与他们的敌人并肩作战以击退共同的敌人。
然而黯灵很少能和其它种族保持长久的同盟关系,他们与坎比翁(魔裔)(参考【精致苦痛】)没什么不同,黯灵认为他们的职责是诱导凡人窥视禁忌,做出恶行以及其它腐化灵魂的事情来讲他们带入黑暗。解决完共同的威胁之后,黯灵很快就会背叛他们曾经的盟友并尽其所能让堕落的灵魂尖叫着坠入地狱。

黯灵与凡人

尽管黯灵厌恶人类,但有些黯灵仍能回忆起两个种族友好相处的和平时光。当某个人类表现出明显的先民后裔的特征或保持着先民古老的习俗和信仰时,黯灵可能会克制自己的行为。然而这种克制绝不是怀疑、犹豫或软弱——黯灵仍然会试图腐化和杀死人类,无论他们是否与先民有关。
黯灵对人类的仇恨不会完全延伸到其他凡人种族身上。黯灵与其他妖精一样几乎不会与矮人或佐敦人打交道,因为这两个种族散发着让所有妖精都感到厌恶的铁臭味。黯灵对这些种族表现出的回避并不意味着厌恶,而是一种因为对同类的不熟悉而采取的自我保护的行为。至于半身,黯灵与他们没有矛盾冲突,所以黯灵会容许他们的存在。
黯灵对羊蹄人特别感兴趣,尤其是那些他们在凡人身上繁殖的羊蹄人。这些羊蹄人通常是社会的弃子,他们没有属于自己的立足之地。黯灵很乐意利用这种困境,他们会用关爱、庇护和承诺来引诱羊蹄人为自己工作,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将逐渐堕入黑暗。

黯灵与妖精

腐化可能会侵蚀黯灵和妖精的灵魂,但他们仍然延续至今。黯灵通常以怀疑、恐惧、有时甚至是憎恨的复杂心态来看待他们疏远的同胞。泰坦妮娅拒绝为背叛者、黯灵以及他们与迪亚波罗斯的肮脏契约提供帮助,这使得黯灵被大多数妖精疏远和唾弃,二者之间的古老纽带就此被切断。基于这个原因,许多黯灵针对隐秘王国中的妖精进行的袭扰几乎与针对人类的行动一样多,而这些黯灵的所作所为只会加大他们之间的鸿沟。
黯灵非常重视换身灵,他们会利用换身灵的魔法特性来帮助自己潜入人类的聚居地以收集关键信息,换身灵有时将自己隐藏在人类社会中,直到黯灵再次召唤他们。如上文所述,黯灵很少会带走凡人的孩子并留下一个换身灵,因为这些换身灵很少能够一直隐藏下去,魔法很快就会从他们的身上消失,显现出肮脏且令人不安的特点。
许多地精都会投奔黯灵并成为他们的追随者、助手或代理人。黯灵可能会对地精的某些行为退避三舍,但他们可以忽略这些表亲的缺点,看到黯灵与地精之间的共同点。毕竟他们都被剥夺了在隐秘王国中应有的位置,因而被迫在这个充满敌意的世界中生存。

黯灵与其它种族

黯灵几乎不会与机关人交流,事实上黯灵对机关人的存在感到极度不安,因为束缚在他们机械身躯中的灵魂经常是从冥界和地狱中召唤出来的,而这些灵魂没有完全忘记他们过去的经历。黯灵知道净化灵魂的过程维持了凡人和永生种族之间的平衡,确保了凡人永远无法达到永生种族所能达到的高度。获取未被净化的灵魂并将其嵌入人造躯体中的做法给了凡人一种延长寿命和永久保存记忆的方法,不过大多数凡人还没有完全弄明白这项技术的本质。
尽管大多数兽人穿着盔甲,挥舞着钢铁锻造的武器,但黯灵仍然对兽人十分着迷。黯灵将兽人视作人类的毁灭者,一个和他们自己一样被玷污的种族,兽人也被仇恨所驱使,对人类几个世纪以来施加给他们的虐待、剥削和迫害进行报复。黯灵会尽其所能地帮助并唆使兽人屠戮人类,他们会对兽人军队在行进过程中制造的混乱感到愉悦。黯灵经常出现在兽人指挥官的队伍中,他们往往会成为影子顾问、线人和刺客。
死灵对世界的自然只需构成了严重的威胁,通过规避生死轮回的过程,这些非自然的可憎生物只是存在就在现实的界限上制造出了裂痕。黯灵会毫无顾忌地消灭他们遇到的任何死灵生物,黯灵甚至可能会帮助他们通常视为敌人的人消灭一大群活尸或终结吸血鬼邪恶且血腥的统治。
最后,黯灵倾向于中立地看待元素裔。自从巨灵创造厄斯以来,这些种族就没有对妖精构成过威胁,元素裔数量的减少表明他们正在逐渐从这个世界上消失。黯灵可能偶尔会为了共同的目标而与火蜥蜴或侏儒结盟,他们很少有机会与气灵和水精交流。
黯灵与兽人

黯灵与兽人

黯灵武器

黯灵和所有的妖精一样畏惧铁或铁合金制作的物品,即使戴着手套或其它材质的覆盖物,他们也无法处理这些铁制品。铁制武器在黯灵被伊甸人击败的过程中扮演了相当重要的角色:妖精的武器不是在伊甸士兵的铁盾上破碎,就是无法穿透他们的铁甲,而妖精们自己只要一接触这种肮脏的金属就会遭受极大的痛苦。黯灵已经用了几个世纪的时间来反思他们的失败,特别是铁制武器和盔甲在其中扮演的角色,黯灵最终找到了新的方法来制作更好的武器和盔甲以平衡双方的战斗力。

骨织

妖精们一直使用骨头来制作武器和盔甲,而黯灵发明了一种能够使这种材料在对抗佩戴和挥舞铁器的敌人时更具韧性的方法。
死灵法术的巧妙运用使得武器能够“自我修复”,其裂隙和碎片会被自行填充以确保武器不会被更坚硬的材质击碎。这种技术的副产物是武器在战斗中挥舞时会发出怪异的悲吟声,这种声音会打击敌人的士气,有时甚至会令敌人感到恐惧。只有基础武器、军事近战武器和迅捷武器可以使用“骨织”制造。这些武器的售价与普通武器相同,但它们会被视为外来品。

命树

命树武器对于阿尔夫海姆和其它隐秘王国的妖精来说更常见,黯灵工匠们已经发现了“命树”的秘密,他们会从生长在被妖精魔法触碰过的古老森林中的神圣命树上获取材料。这些巨大的树木高达数百英尺,它们骨白色树干的直径可达18英尺。即使是黯灵也不敢伤害神圣而古老的命树,否则他们会招致命树的保护者——莱西森妖的愤怒。不过请求者可以来到命树面前并说出他们的理由,只要命树认同了请求者的理由,苍白的树皮就会自动剥离下来并成为一把可以随时使用的武器。一棵命树每十三年才能给予一次这样的恩惠,因此命树武器是非常稀有和珍贵的存在。
用命树制成的武器硬度和钢铁一样,但重量却几乎为零。它们会以基础武器、军用近战武器或迅捷武器的形式出现。命树武器从不出售,它们会被当作礼物送给有资格的持有者或从曾经的持有者的尸体上取下。
大部分命树武器都是附魔物品。
装备精良的黯灵

装备精良的黯灵

黯灵道途

黯灵角色可以选择任何一条可用的道途,只要这条道途在战役的发展过程中是有意义的。下文的道途为所有角色提供了新的选择,尽管它们的故事和内涵对黯灵特别具有吸引力。

入门道途

魔鬼司祭

迪亚波罗斯会用财富、权力和其它欲望诱使凡人和永生种族来为他的利益服务,无论他们的欲望有多么肮脏卑鄙。承诺侍奉迪亚波罗斯就意味着一定会被诅咒,那些选择效忠的人很清楚来世等待着他们的是什么,所以这些人会通过自我欺骗的方来让自己相信一个“事实”——他们可以用长久且忠诚的服务来阻止来世将会遭受的恐怖。迪亚波罗斯的爪牙会通过腐化有权有势的人物、渗透和颠覆强大的组织以及招募其他人加入他们邪恶的事业来为地狱之主攫取利益。
很少有人会向外界展示他们对迪亚波罗斯的忠诚,因为他们知道这种关系会引起异端裁判所和其它地狱之敌的注意。这些人会用正直、善良和高贵的外在掩盖自己的真实本性,他们在其他人眼中是社区的楷模成员。然而迪亚波罗斯的崇拜者们会在一年中的某些夜晚秘密聚集在一起,举行他们信仰所要求的各种仪式以敬奉地狱之主死并获得他可怕的赐福。当然例外也是存在的,比如黯灵就毫不掩饰他们对迪亚波罗斯的忠诚,他们会佩戴关于地狱之主的徽记并在祈祷中互换他的黑暗名讳。在诸神之城赛特矗立着一座供奉着谎言之王的神庙,他的司祭会在众目睽睽之下进行邪恶的仪式。
一个崇拜迪亚波罗斯的邪教的入会仪式因教派不同而有所差异,其中大多数都涉及食用生肉、过量吸毒、纵欲狂欢、酷刑献祭和施放黑魔法。候选者通常戴着象征天使的面具并被迫进行一系列堕落且羞辱的行为,直到他们满足了其他信徒对迪亚波罗斯的忠诚和承诺。
很少有人能在完成入会仪式之后还保有完整的心智。
由于迪亚波罗斯的追随者经常四面受敌,因此迪亚波罗斯的司祭们会依靠秘密信号来传达他们的信仰。有一些信号是已知的,最常见的是将食指和小拇指伸直,将中指和无名指弯下来放在拇指的后面来象征“魔鬼之角”,除此之外还有佩戴三叉戟饰品或纹有三叉戟图案、说“拥抱吾父之火”和与对方的左手握手时手腕微微用力等等。
人们害怕迪亚波罗斯是有原因的。迪亚波罗斯不是凡人的盟友,他的目标是完全统治整个厄斯并让所有人成为他的奴隶。迪亚波罗斯从他灼热的领域中伸出魔爪,将无数代行者安插在了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权力和影响力的位置上。然而迪亚波罗斯的野心容不下外来威胁的入侵,他和世界上其他的神明和信仰一样反抗恶魔之王和虚空带来的恐怖,迪亚波罗斯也希望所有为他服务的人都能如此。
迪亚波罗斯向他的司祭揭示了惑控、烈火和暗影传承。

专家道途

诱诈者

迪亚波罗斯对灵魂的渴望是永不满足的,因此他会奖励那些擅于提供灵魂的仆人,给予他们更强大的力量并让他们尽量免受灵魂腐化所带来的有害影响。诱诈者是迪亚波罗斯最邪恶的仆从中挑选出来的佼佼者,他们于凡世中行走,不断引诱凡人走上毁灭之路。诱诈者在主人的庇护下成为了外表高洁且难以辨别的敌人。他们会把邪恶的意图隐藏在善良和蔼的假面之下,通过慢慢削弱受害者意志的方式使他们最终臣服于诱惑并拥抱地狱的黑暗。
诱诈者故事发展
d3 故事发展
  1. 你与魔鬼进行的讨价还价失败了,你被变成一个诱诈者来偿还你欠给地狱的债务。
  2. 你设法将你的小邪教变成了一个庞大的腐化代行者关系网。你选择了这条道路来继续侍奉你的黑暗主人。
  3. 你发誓向迪亚波罗斯效忠以报复你的敌人。你的才能展现了你从那邪恶契约中获得的利益。

将黯灵作为对手

尽管一些黯灵可能会为了对抗来自虚空的黑暗而抛开他们对人类由来已久的仇恨,但他们只是例外而非普遍情况。黯灵被他们与迪亚波罗斯的邪恶契约所束缚,他们的内心充满了对人类的仇恨,黯灵会继续与人类的斗争并用各种方式来为他们自己和死去的亲人复仇。大多数黯灵会把自己不朽的生命完全奉献给毁灭人类的事业,他们的斗争是没有限制和尽头的。黯灵会通过盗窃、谋杀、纵火以及诱导腐化来攻击他们的宿敌。黯灵是受谎言之王古老契约束缚的地狱代行者,他们会不断腐化凡人并将其灵魂扔进地狱以满足他们主人的无尽欲望。
大多数黯灵都是单独行动,有些也会以小队或家庭的形式行动。他们隐匿在古老的废墟之中,于那些逃入隐秘王国的妖精留下的破败建筑中漫步。黯灵经常怀着对同类的仇恨在原始森林中游荡,有些胆大的黯灵甚至会隐藏在受敌人控制的土地上,以难以察觉的方式对抗人类。无论居住在哪里,黯灵都在秘密策划针对敌人的阴谋并通过他们雇佣的爪牙来将其变为现实。
黯灵的数量不足以正面对抗敌人,因此他们会依靠下属来执行计划。地精、红帽子、堕落羊蹄人、换身灵以及其它邪恶的妖精经常会作为间谍、破坏者和刺客来为黯灵工作、听从黯灵的命令或参与到黯灵的阴谋当中。黯灵有时会为鬼婆服务,他们有很多共同点,尤其是他们对凡人的仇恨,因此黯灵可能会保护鬼婆的巢穴。
GM可以使用以下角色来将黯灵作为冒险故事中的对手。

黯灵

黯灵是被仇恨扭曲并被地狱的邪恶力量侵蚀的妖精,他们会痛苦地回忆起自己曾经的精灵领主——背叛者在伊甸人手中遭受的失败和陨灭。古老的契约迫使黯灵永远侍奉迪亚波罗斯,他们的存在只是为了继续对人类展开永无止境的复仇,黯灵会在被他们袭击的地方传播混乱和绝望并为他们的黑暗主人收割凡人的灵魂。
黯灵会说精灵语和高等秘奥语。

地狱使者

所有的黯灵都有背叛者与迪亚波罗斯进行的邪恶交易而留下的腐化污点。虽然并不是所有的黯灵都积极地为谎言之王服务,但大多数人都选择了向迪亚波罗斯效忠并完全接受古老契约带给他们的恐怖和力量。地狱使者一只脚踏在凡世,另一只脚踏在地狱,这也是他们能够熟练运用元素火焰的力量并将其用来屠戮无辜凡人的原因。冷酷且致命的地狱使者将清除世界上所有的人类视为自己的使命。
地狱使者

地狱使者

人类猎手

背叛者被击败后,伊甸人乘胜追击,将幸存的黯灵驱逐到了茹尔大陆的各个地方。而溃散的黯灵则会隐匿在阴影之中并与伊甸人展开永无止境的游击战。随着时间的推移,黯灵逐渐发展出了系统的战术和策略,而掌握了这些技能的黯灵则被称为人类猎手。
人类猎手是致命的杀手,他们在锁定目标之后会悄无生息地进行跟踪并毫不留情地展开追杀,直到目标死在他们的刀下。人类猎手通常会把由猎物制成的战利品佩戴在身上,比将耳朵、手指或头皮挂在自己的衣物和盔甲上。
【叛者后裔】至此全部翻译完成,感谢能够看到最后的读者 。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