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氧攻略速查(启程篇-02:复制人选择)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29 11:09:46 作者:迪斯科鮟鱇鱼 Language

本文章部分推荐内容带有比较强烈的个人偏好,请各位根据实际情况参考。

1.1.1      兴趣&技能

复制人兴趣数量可选择1-3个兴趣,能够增加小人的属性以及学习该项技能时能增加士气;士气相对来讲较好控制,建议选择单项兴趣,萌新可选择双项兴趣。

兴趣和技能相对应,技能列表如下:

缺氧攻略速查(启程篇-02:复制人选择)-第0张

学习技能能够提高对应的属性,对应列表如下:

挖掘-挖掘; 建造-建造; 耕种-农业; 养殖-畜牧; 烹饪-烹饪; 装饰-创作;

研究-科学; 穿服-运动; 供应-力量; 操作-机械; 医疗-医疗; 整理-力量。

部分技能拥有特殊的作用,如下:

【挖掘】坚硬材料挖掘:非常坚硬的材料的开采;超坚硬材料挖掘:深渊晶石的开采;极坚硬材料挖掘:钻石和黑曜石的开采。(必点,早期就给开拓者小人点是个不错的选择,用于加挖掘)

【建造拆毁】:拆毁庄严科技建筑;(非必要,后期学习即可)

【耕种】作物照料:作物照料和微肥的制作;(非必要,后期学习即可)

【养殖】小动物养殖Ⅰ:小动物的捕捉&照料站的使用;小动物养殖Ⅱ:挤奶站的使用;(小动物的捕捉&照料站的使用是必要的,畜牧小人优先选择技能)

【烹饪】烧烤:电动烤炉的使用;烧烤Ⅱ:香料研磨器的使用;(使用频率一般,该项技能可兼职)

【装饰】艺术基础:能使用空白画布和大型雕塑块创作艺术品&简略艺术质量;美学设计:时装翻新器的使用&普通艺术质量;大师技艺:大师艺术质量。(使用频率低,该项技能可兼职)

【研究】高级研究:超级计算机的使用;实地研究:地理分析&地质协调仪的使用;天文学:虚拟天象仪的使用&航天指挥站的使用。(相当重要,研究小人开局先点到实地研究部分)

【穿服】太空服耐久训练:减缓太空服耐久损失;太空服训练:太空服速度惩罚的减轻;火箭驾驶:指挥仓的使用。(非常重要!!所有小人都应该拥有一个太空服训练,中后期基本都是太空服出行)

【供应】改良携带Ⅰ:+400千克承载能力;改良携带Ⅱ:+800千克承载能力。(一级基本够用)

【操作】电气工程:发电机的调整和芯片的制作;机电工程:运输轨道系统的建造。(使用频率低,可兼职)

【医疗】药物配置:配药桌的使用;病床礼仪:医务站的使用;高级医疗护理:病诊站的使用。(废物技能,别学)

【整理】管路工作:管道的清空;火工技艺:爆破弹组装机的使用。(使用频率低,可兼职)

1.1.2      正面特质

1.1.2.1      优秀特质(新手可无脑选择该部分特质)

缺氧攻略速查(启程篇-02:复制人选择)-第1张

这两项特质能带来全属性提升,在安排好日程表的前提下能够带来非常好的收益;

缺氧攻略速查(启程篇-02:复制人选择)-第2张

科学能够让小人更快的获得技能点,运动能减少小人通勤的时间,都非常好用;

1.1.2.2      普通特质(根据需要选择或者在未开启DGSM时考虑选择)

缺氧攻略速查(启程篇-02:复制人选择)-第3张

流星雨带来的属性加成时间比早起鸟和夜猫子少,且时间不定;

缺氧攻略速查(启程篇-02:复制人选择)-第4张

缺氧攻略速查(启程篇-02:复制人选择)-第5张

可以根据需要分配给相关的小人;

缺氧攻略速查(启程篇-02:复制人选择)-第6张

掌握技能类特质可以根据需要选择;

1.1.2.3      无用特质(有点用但不多,未开启选人模组时候可考虑)

缺氧攻略速查(启程篇-02:复制人选择)-第7张

供应技能足够让小人携带需要的东西了,太空服自带挖掘+10;

缺氧攻略速查(启程篇-02:复制人选择)-第8张

该部分特质有助于提高小人士气,但是由于士气很好提升,作用不大。

缺氧攻略速查(启程篇-02:复制人选择)-第9张

通常不会有太多小人单独工作的时间;

缺氧攻略速查(启程篇-02:复制人选择)-第10张

就是说真不差这25克/秒的空气;

缺氧攻略速查(启程篇-02:复制人选择)-第11张

辐射类的我没玩到,不过好像是有点用但不多。

1.1.2.4      避免选择(完全没用,有些甚至有负面效果)

缺氧攻略速查(启程篇-02:复制人选择)-第12张

1.2.3      负面特质:

1.2.3.1      优秀特质(装作负面特质的正面特质)

缺氧攻略速查(启程篇-02:复制人选择)-第13张

对于不用做饭的小人来说,这纯纯的正面特质;

缺氧攻略速查(启程篇-02:复制人选择)-第14张

同样对于不用创作的小人来说,这纯纯的正面特质;

1.1.3.2      普通特质(几乎完全没影响)

缺氧攻略速查(启程篇-02:复制人选择)-第15张

小人本身就不适合什么任务都做;

缺氧攻略速查(启程篇-02:复制人选择)-第16张

我觉得等同于不能执行任务一栏,不过进游戏需手动将小人该项优先级设置为禁止;

缺氧攻略速查(启程篇-02:复制人选择)-第17张

病菌?什么病菌?生病对小人影响很小;

缺氧攻略速查(启程篇-02:复制人选择)-第18张

不一定是坏事,至少可以给你提供很多的污染水;

缺氧攻略速查(启程篇-02:复制人选择)-第19张

需要为他留展灯,其实比较麻烦,但也还好,抓只发光虫陪他睡觉也行;

缺氧攻略速查(启程篇-02:复制人选择)-第20张

不到全宇宙,床位或者睡觉时间特别安排一下就好;

1.1.3.3      避免选择(不解释,别选)

缺氧攻略速查(启程篇-02:复制人选择)-第21张

1.1.4      喜悦反应&压力反应

喜悦反应在士气超出的时候每次睡醒都有概率触发,压力反应会在60%和100%的压力下会触发,达到100%会减少。

喜悦反应列表如下:

缺氧攻略速查(启程篇-02:复制人选择)-第22张

其中轻曲哼唱者为较新的喜悦反应,效果如下:

缺氧攻略速查(启程篇-02:复制人选择)-第23张

喜悦反应中选择“闪光飞奔者“以及”轻曲哼唱者“最佳;其次为”超级生产力“;避免选择”气球艺术家“以及”贴纸炸弹人“。

压力反应列表如下:

缺氧攻略速查(启程篇-02:复制人选择)-第24张

其中鬼嚎为较新的压力反应,效果为使周围复制人逃跑,并且压力持续增加;

优先选择“大哭“和”鬼嚎“,避免选择”毁坏“(有可能导致模块崩坏)。

Ps:其他具体效果可参考我后文推荐的攻略。

1.1.5      小人选择

以下根据个人偏好推荐小人选择,开局均先选择2开拓+1研究。

8人配置——开拓者*8(兴趣建造,普通特质可选择可兼职操作,整理) + 研究者*1(兴趣研究,研究小人前期会不停工作,后期研究完毕之后可以转职直到造火箭)+ 畜牧者*1(兴趣畜牧,可兼职烹饪,装饰);

12人配置——开拓者*8 + 研究者*2 + 畜牧者*2;

16人配置——开拓者*12 + 研究者*2 + 畜牧者*2;

Ps:兼职部分可在特质选择时直接选择掌握技能类特质。

1.1.6      进入游戏后设置(右上角)

饮食:取消需要被烹饪的原材料避免小人直接食用;

日程:安排工作休息和就寝时间,添加日程表分别安排小人工作时间,关闭闹铃;

优先级:根据小人属性以及个人安排设置优先级;右上角选项开启启用临近性。(个人优先级设置如下,可参考)

缺氧攻略速查(启程篇-02:复制人选择)-第25张

病菌:关闭自动消毒

缺氧攻略速查(启程篇-02:复制人选择)-第26张

1.1.7      相关攻略推荐


【缺氧】小人如何选择——兴趣、特质和喜悦与压力反应的介绍和选择 - 哔哩哔哩 (bilibili.com)

[缺氧] 复制人特质全攻略 新人招人避免踩坑 - 哔哩哔哩 (bilibili.com)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