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你想过高三一年之内考上本国的最高学府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0-10 01:24:02 作者:月关 Language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你成绩是班级倒数,最后却能在一年内逆袭到国家最高学府。

我知道这听起来匪夷所思,但今天这部日剧《龙樱》讲述的就是这个故事。

【影视动漫】你想过高三一年之内考上本国的最高学府吗?-第0张

这部剧的内容其实很简单,就是一个失意律师带领着六个性格不同学生考取东京大学的故事。

【影视动漫】你想过高三一年之内考上本国的最高学府吗?-第1张

【影视动漫】你想过高三一年之内考上本国的最高学府吗?-第2张

【影视动漫】你想过高三一年之内考上本国的最高学府吗?-第3张

这部剧最大的特点就是不那么做作,我看过很多类似的剧都在强调素质教育,表明坏小孩都有无限的可能类似的观点。

但这部剧不一样,它讲的就是我们从小所经历的应试教育。

从他的东大特训班开展之后,他的学生除了吃饭睡觉就只有练题学习,基本上没有任何娱乐的过程。

甚至直接说“填鸭式”教育才是最有效率的教育方法。

【影视动漫】你想过高三一年之内考上本国的最高学府吗?-第4张

对,就是如此现实。

但也其也不是说完全赞成应试教育。

不论你是讨厌高考也还还是不喜欢教育制度也好,那你就去改变,你成为这个社会规则的制定者了,这些事还不都是由你决定。

【影视动漫】你想过高三一年之内考上本国的最高学府吗?-第5张

他说那些考上东大的很多成了社会制度的制定者,他们只会制定让自己便利的规则,而其他人就要被这个规则欺骗,压榨,甚至还不自知,想要改变就只能靠自己。

所以,这部剧的第一集的最后一句话是令我最印象深刻的:丑女和笨蛋才更要去考东大。

【影视动漫】你想过高三一年之内考上本国的最高学府吗?-第6张

顺便说说,为什么一定是东大,虽然我知道日本和中国高考制度不一样,但是其对于名校的看法我觉得见解很好,

这部剧其实想表达的是,不是只有聪明的人才能上东大,而是所有人都可以。

我们对于离我们太远的事物或许都会一种先入为主的观念,当你否定了自己,你当然做不到。

【影视动漫】你想过高三一年之内考上本国的最高学府吗?-第7张

【影视动漫】你想过高三一年之内考上本国的最高学府吗?-第8张

虽然中国和日本教育制度有所不同,但其高考却有一个相同点,那就是不论你的背景,家庭条件如何,你都可以参加,你都可以去尝试。

剧中长泽雅美饰演的水野就是这样的情况,如果她放弃了,就只能接受自家经营的小酒馆,像她母亲那样被人揩油还要陪笑。

还有山下智久饰演的男主,他家庭欠了三百万日元,家庭窘迫,仅仅靠打工很难欢迎,所以他要改变也只有学习。

这部剧也表明了对应试教育的看法,

它并不是一无是处,至少在那段高考时光后,我们几乎都有了坚韧的意志。

【影视动漫】你想过高三一年之内考上本国的最高学府吗?-第9张

【影视动漫】你想过高三一年之内考上本国的最高学府吗?-第10张

现在想想我们那时候高考的时光,虽然每天都很累,但我们不是依然每天在努力吗?

最后,还有就是,这部剧也不会给你灌鸡汤说什么“你考不上其中过程也会收获很多的”

他只会说你还不够努力!

(结局并不是圆满的,六个人只有四个考上了)

我们都经历过很多的开始,都清楚,现在基本都是结果论,没人看你的过程。

这也是这部剧最能让人共鸣的。

【影视动漫】你想过高三一年之内考上本国的最高学府吗?-第11张

——————————————————————————

虽然这部剧的确有些夸张,比如一年考上东大,在现实中还是很难的。但其绝对不失为一部好剧。

以上。

#日剧推荐#  #一句话总结你的假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