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墙那边的声音!|老农种树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9 07:53:34 作者:配方小九九 Language

搬来这个家已经十多年了。
刚来那会处于练琴的关键阶段,总被关在家里弹到心力交瘁,然后间歇性难过,因为觉得好无聊好孤单。
没过几年某个不远处也传来破碎的琴声,根据不成调的音节和无助的哭声我合理推测这位神秘琴客是个初学小朋友。得到这个结论后我给自己远程交了新伙伴,每晚琴声此起彼伏,那边的朋友从约翰汤普森弹到拜厄下,而我的299636也艰难啃完了。

再然后,考级任务圆满结束,因为课业繁重,我不需要每天坐在琴凳上了。可惜墙的那边神秘琴客又要开始单打独斗,和刚搬来时候的我一样。不同的是,这家伙好像真的很热爱练琴,传来的调调从我的初中贯穿到大学,假期里每次听到熟悉的曲子,我就跟爸妈吹一波,听,这首我当时也可认真弹了呢。
上午在家里拾掇回校的行李,隔着几层厚厚混凝土,神秘琴客又开始练琴了,弹的是少女的祈祷,我小时候爆喜欢的曲子。于是我开始回忆我上一次弹它是什么时候,但是很难找到那样一个记忆点。为什么相比之下似乎只有我在长大?在我印象里关于练琴的一切都属于上个年代的事,但是墙那边的家伙好像永远充满活力热爱着,换句话说,这个人在用手指奔跑。我敬佩这样的人。
期待神秘琴客会在今年暑假带给我什么样的呈现。不管怎样,祝福他/她一切顺利,我永远是墙这头的忠实听众。
 
来自小九 wb@配方小九九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