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游戏剧情的推理,含剧透(我所想到的)|房间的秘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9 07:26:34 作者:郑先生. Language

首先,关于游戏的几个角色我们先来讲解一下。
小红:一个主播,爆料了某个猛料然后大火
小蓝:一个记者,在追逐真相的路上消失
小绿:一个摇滚乐队的队员,被w玩弄感情的可怜人
COSER黄(简称小黄):一个被爆猛料的人

W:全局的大哥,海王中的海王,当地富豪榜榜首
(最底下有时间轴,如果不清楚发生的时间,可以看一看,加深理解)
整个游戏出现了这四个主要角色,为什么没有我们的主角呢,因为我对他的角色定位是W,对!就是那个大哥,让我来给你们分析下
首先我们来到游戏开头,听到的第一句话是“2022年,心理刑侦技术得到极大的发展与应用”。而我们游戏里的时间线是什么时候呢,是在2021年,这样一来是不是有个很大的疑惑就解开了,我们的主角正在遭受所谓的心理刑侦中,一步一步的解开当初,他是怎么样造成这些惨剧的。
接着我们连续听到了几则新闻,我的猜想是倒着来播放的,就是从2022放到2021,分别是“心理刑侦”“美女记者失踪案”“小黄化妆美颜的某事”还有“在网络这个背景中,人内心深处的种种幽暗的成分都有可能爆发”。
然后我们就开始游戏,到门铃处准备出门,被告知要调查美女记者失踪案,然后寻找门铃,在包里我们可以看见几样东西关于游戏剧情的推理,含剧透(我所想到的)|房间的秘密 - 第1张一卷磁带(小绿死亡的记录),一张邀请函(小蓝收到的邀请函),一个蓝色风铃(疑似代表小蓝),一张照片(跟小红第一次见面的照片),还有一张纸(疑似给小蓝点的外卖表白纸)
这里已经是满满伏笔了,而主角对门牌不熟悉,也包含了某些意味
接着我们进入到第一个房间,小蓝的房间,探索线索时会发现小蓝曾经采访过w,并跟w在一起了,接着又发现了w所做的一些邪恶的事情关于游戏剧情的推理,含剧透(我所想到的)|房间的秘密 - 第2张

在日历上得知小蓝已经是发现了某些线索,但是在书桌上我们会发现时间停在3.23日,说明小蓝在3.23发生了意外,接着探索发现线索指向孤儿院,小兰在2020.3.8日采访w,而w在2020.3.17-2020.3.21有几张照片,是他犯罪的线索关于游戏剧情的推理,含剧透(我所想到的)|房间的秘密 - 第3张关于游戏剧情的推理,含剧透(我所想到的)|房间的秘密 - 第4张关于游戏剧情的推理,含剧透(我所想到的)|房间的秘密 - 第5张

这里可以看见只有13岁的小女孩遭受虐待,且进入了妇产科,就在w准备改型孤儿院后的不久。
后面最后得到的三个开门线索,是w对小蓝的威胁,然后小蓝收到了邀请函却没有带走放在家里,我推测是被w直接带走了,然后遇难
接着我们到小红的房间,总共发现了9张照片,而跟小蓝产生关联的一张是在2021.3.23日,小红在游艇上游玩的照片关于游戏剧情的推理,含剧透(我所想到的)|房间的秘密 - 第6张


在后方我们可以模糊的看见一个蓝色长发的女孩被推进水中,最终导致w起了杀心,小红在3.24日也同样遭到了迫害。
关于小红的故事线,比较简单,不过也是贯穿了整个游戏,因为她和小蓝小绿小黄都有交集。
小红最开始应该是一个小主播,然后w看见小红直播,在2021.2.20给小红送了个火箭,然后两个人就联系上了,在2.21见了面,而同一天的微博被小绿所发现并评论了关于游戏剧情的推理,含剧透(我所想到的)|房间的秘密 - 第7张

而小红此时还并不清楚这件事,在2.24的时候收到了w的礼物,一个带着监控的熊,我们在探索的时候会发现,在小红的房间关了灯之后,熊的眼睛变成了红色,而熊内部的相机看见的照片,也是上下带有阴影的。而同一天小红向w诉苦,说直播数据不好。等到3.06,w告诉小红有个大瓜,接着小红应该是凭着这个大瓜突然红了起来,受害者应该就是我们在开头看见的小黄,接着小红就在3.09时突破了10w的粉丝,微博也有小黄的粉丝愤怒的评论。
不过可笑的是,后面有个类似名字跟头像的人连续评论,我怀疑这个就是愤怒的小黄粉丝,如果是的话,那这块的讽刺意味真的很大。
接着到了3.23的微博,或许是因为看出了w的不喜,小红发了另一张游玩的照片,也失去了当时发现w真面目的最好机会,到3.25时微博的照片已经是老照片了,并且是另一个男人,不是w。3.26宣布不当主播,而消息则停留在3.24,w最后一次喊小红出门。
关于游戏剧情的推理,含剧透(我所想到的)|房间的秘密 - 第8张
接着我们得到全部信息,去到的下一个房间是小绿,也是最后一个房间,这个房间的迷题比前两个复杂,我卡了好一会,然后看了看论坛的大家伙才得到启发,而小绿的故事我感觉就是一个可怜人了。
小绿在1.30遇见w,应该是在酒吧,是酒吧的驻唱,在1.31跟w产生恋情,但是接下来几天w一直对小绿不冷不热,在2.9跟w许愿说情人节想要一条蛇,w在情人节给小绿送了一条,2.15小绿跟w说还有个爱心的木头,而w表现的很诧异不过敷衍过去,小绿也没注意,然后把木头拿走雕刻,蛇安静了许多。
接着在2.18发现w经常看直播,2.21发现w已经跟小红在一起了,小绿的情绪很崩溃。在2.27威胁w,然后疑似在2.27死亡,在2.28小红发的微博可以看见小绿的歌和粉丝的评论关于游戏剧情的推理,含剧透(我所想到的)|房间的秘密 - 第9张

而在歌的右边是小绿的磁带,带有井字棋。而在2.27时我猜测小绿喝了个烂醉,顺便伤心的把爱心木块丢到了蛇那里,而这个木块带有味道,刺激到蛇了,在我们听demo3时最后可以听见一声惨叫,可能是小绿被蛇咬了,然后毒发生亡。而在3.22时w给小绿发了聚会邀请,疑似是给小蓝发的,接着小蓝第二天遇害。至于到底是木块刺激到蛇还是蔓越莓,这个我分析不出来,不过我倾向于木块,毕竟刚看见是在蛇边上关于游戏剧情的推理,含剧透(我所想到的)|房间的秘密 - 第10张大概的剧情就是这样,至少我分析出来的是吧,可能大家有别的什么不同的见解,欢迎来讨论,至于w的身法,其实在一开始就可以知道了,只是大家可能没看见,也不需要那信息来通关,就在第一关摄像机架子的下面,有个报纸关于游戏剧情的推理,含剧透(我所想到的)|房间的秘密 - 第11张

接下来给大家奉送上时间轴,让大家可以更清晰的知道具体的发生时间,当然只是我根据游戏内部信息大概的推断,欢迎指错,谢谢大家花时间看关于游戏剧情的推理,含剧透(我所想到的)|房间的秘密 - 第12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