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定背景故事梳理+艾尔登法环全祷告/法术收集攻略(学院法术·三)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8 21:59:15 作者:MacMillan Language

设定背景故事梳理+艾尔登法环全祷告/法术收集攻略(学院法术·三)-第0张

三大传说学院魔法

此贴包括剩下的三个传说级学院法术:彗星亚兹勒,毁灭流星,创星雨,由于都是传说级魔法,请到我发的传说级魔法收集位置查看

由于内容太简单,这里加上一些剧情分析填充内容

---------------------分割线-----------------------

这里的剧情分析有一部分是主观猜测,不一定对;并且涉及剧透,如果还没打完的hxd建议先别看,如果有不同意见欢迎交流嗯

 

起源故事

在很古早的时候,稀人(Empyrean)女王玛莉卡(Queen Marika the Eternal)在他的丈夫葛孚雷(Godfrey)和外神(Outer Gods)无上意志(the Greater Will)的帮助下成为了狭间之地(The Lands Between)的统治者,作为交换,自己也成为了艾尔登法环的容器和大卢恩的载体,艾尔登法环和艾尔登之兽(Elden Beast)[最终boss]是同一个实体,艾尔登之兽是外神的仆从,代表了外神的意志。

设定背景故事梳理+艾尔登法环全祷告/法术收集攻略(学院法术·三)-第1张

被束缚的女王玛莉卡

她让葛孚雷领导扩张和征服,葛孚雷也是十分骁勇,征战四方,同时,他也和玛莉卡生下了几个孩子:”死王子“葛德文(Godwyn the Golden)、恶兆王 蒙葛特(Morgott the Omen King)、鲜血君王 蒙格(Mohg Lord of Blood),葛孚雷挑起了与巨人之间的战争,并且大获全胜,当他的最后一个对手倒下后,他选择了自我流放,抛弃了赐福的庇佑,第一任艾尔登之王成为了第一个褪色者。

在葛孚雷出走后,玛莉卡和拉达冈立定了婚约,但其实拉达冈和玛莉卡就是同一个实体(在王城雕像使用祷告“回归性原理”可以发现拉达冈的雕像变化为了玛莉卡)

后来,拉达冈和卡利亚“满月”女王蕾娜拉(Queen Rennala)以敌对姿态见面了,不打不相识,拉达冈和蕾娜拉坠入爱河,并生下了几个孩子:“碎星者”拉塔恩(General Radahn)、“月亮公主”菈妮(Lunar Princess Ranni)和“亵渎君王”拉卡德(Praetor Ryhard)[火山官邸boss]

后来,拉达冈被葛孚雷追杀,于是回到了玛莉卡的身边,他们也“自交”生下了几个孩子:“腐败女神”玛莲妮亚(Malenia the Severed)[女武神]、米凯拉(Miqueella)[鲜血君王身后的茧]

设定背景故事梳理+艾尔登法环全祷告/法术收集攻略(学院法术·三)-第2张

拉达冈

随着时间流逝,卡利亚女王对外神的信任逐渐流失,终于有一天,她举起锤子砸碎了艾尔登法环,拉达冈尝试修复它,但失败了。

外神降下了他的神罚,他将拉达冈和卡利亚囚禁起来,他们再次合为一体。

在法环碎裂之后,半神子嗣们分别获得了环的碎片,但大家都想拥有更大的力量,于是争夺卢恩的战争(Shattering)打响了。

设定背景故事梳理+艾尔登法环全祷告/法术收集攻略(学院法术·三)-第3张

Shattering 战争

在这场战争中:菈妮和她的”黑刀“刺客偷走了死之卢恩,杀死了”死王子“葛德文——玛莉卡最爱的孩子

半神将军”碎星“拉塔恩被女武神种下了她与生俱来的猩红腐败,被从内吞噬,成为了没有心智的野兽。

没有谁是赢家。

时间回到现在,从巫女梅丽娜说起,梅丽娜想要主角达成的结局是让她投身与火焰大锅,引出火焰燃烧黄金树的刺棘,然后由主角去到黄金树内修复女王的大卢恩,她是想要恢复秩序的,黄金树就是律法/秩序的象征。但我们都知道,获得了赐福的力量,就必定受到外神的制约。

在游戏中也有很多人想要终结外神的统治,以拉卡德带领的火山官邸为主要势力。

梅丽娜是阻止我们取得癫火的,在癫火结局的最后,她要狩猎我们,为我们带来命定之死。

以下就是猜想了(但我觉得超级合理):

”指头“(双指),也是站在秩序一边的,仔细看可以发现,双指是食指和无名指,而赋予癫火的三指是小指,中指和拇指。如果说双指代表了秩序,三指代表了混沌,那他们可以看作是原初的世界逻辑,此种逻辑被外神打破了,为了真正意义上的控制这个世界,他分离了双指,囚禁了三指,将玛莉卡作为傀儡和容器。


设定背景故事梳理+艾尔登法环全祷告/法术收集攻略(学院法术·三)-第4张

艾尔登之兽

很有意思的是,在树燃烧后,解指”恩雅“提到双指沉默了,也说了烧树(破坏秩序)是绝对不可饶恕的大罪,但后面依然在帮助我们,我猜想,这代表指头和外神并不是同一立场的,有绝对秩序的世界和绝对混乱的世界一样糟糕。

混乱的家族

其实从上面的描述就可以看出,玛莉卡一家人是十分混乱的了,鲜血君王狂恋弟弟米凯拉,菈妮杀死哥哥葛德文,腐败女神和碎星大战两败俱伤,其实潜藏在秩序下的是更大的混乱,所有的一切都以外神的意志为目标,所以这其实还是一个支离破碎的世界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