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容易混淆的附魔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01 04:30:27 作者:老咕咕爷 Language

#原神3.1版本创作者征集活动# 

        前几天逛社区,看到有盒友问他的胡桃为什么没有伤害,我仔细看了一下,普通攻击技能只点到了6级,因此肯定没有伤害。鉴于很多萌新都会出现这种分不清楚的情况,我就写写一篇文章给萌新讲讲。

        我把“附魔”分成三类,普通附魔,真附魔,假附魔。

        首先是普通附魔,包括凌华的冲刺,刻晴和重云的E,卢姥爷和坎蒂丝的大招,班尼特的6命等。这些附魔的特点是技能描述是某元素附魔,没有强调不能被覆盖。

[原神]容易混淆的附魔-第0张

        这些效果可以理解为仅仅是在武器上镀了一层元素,将物理伤害改为了元素伤害。


        第二类是真附魔,包括一斗、魈、女仆的大招,胡桃的E。这类技能的共同特点是,无法被附魔覆盖。

[原神]容易混淆的附魔-第1张

        这类技能一般伴随着攻击力或者是伤害的加成,但仅仅是加成,并不能取代普攻或重击。因此,回到文章开头的问题,胡桃的E仅是提升攻击力和转化元素伤害,伤害的倍率还是取决于普通攻击等级。同理,魈、一斗也是要点普攻天赋的。

        第三类我称为假附魔。之所以叫假附魔,是因为基本不属于附魔的范畴了,而是另起炉灶。这一类也是最容易搞混和搞错的一类。代表有公子和凌人的E,赛诺和雷神的大招。

[原神]容易混淆的附魔-第2张

       公子和大舅哥的技能原理基本是一致的,我就以公子为例,讲讲技能机制。首先,公子的技能是扔掉弓拿起近战武器,因此,普攻的天赋等级对公子开E后的伤害没有任何影响,开E后的普攻伤害取决于E技能等级。但是,特殊的地方来了,虽然倍率完全取决于E技能,但他形式上还是属于普通攻击,因此可以吃到弓藏的加成,反而吃不到绝弦的加成(除了开E的一瞬间)。

        同理,赛诺也可以吃到武器对普攻的加成,但伤害倍率取决于Q的等级,因此赛诺的普攻也完全不用点。雷神又稍微特殊一点,因为大招描述里明确说明了视作元素爆发伤害,因此吃不到普攻加成,但是可以吃到绝缘套的效果。

        那么如何区分真附魔和假附魔呢?假附魔的实质就是换了一套攻击模组,因此技能里一般会写明换武器等内容。比如公子从弓换成了匕首,赛诺从枪变成了爪子。并且假附魔的技能详情里会反复规定一套倍率。因此可以通过技能的介绍和详细属性里的内容确定是否为假附魔。

[原神]容易混淆的附魔-第3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