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我的巫师三之旅(顺便给萌新一些建议)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26 22:05:16 作者:给博三最佳吧啊啊啊 Language

最近又秋促了,涌入了一大批萌新,在问诸如巫师三和其他游戏到底该不该入手之类的,我相信 应该有很多人选择了巫师三吧。毕竟评分摆在那,而且应该有很多大佬都推荐巫师三。最近趁着这波热度,我来谈谈我的巫师三历程吧。

(如果你是萌新,希望你可以看完)

缘起

缘落

第二次尝试

重新开始

深陷其中,打开新世界

关于剧情以及一些想对萌新说的话

【PC游戏】我的巫师三之旅(顺便给萌新一些建议)-第0张

缘起

巫师三是我的第三个游戏,我前两个买的是R星的道德与法治和大表哥二。把两个通关之后慕名前来购买了巫师三。(当时二十多直接年度版)

起初我是并没有感受到游戏乐趣的,感觉方方面面都不如大表哥。我感觉他画质很烂,动作很僵硬,玩法也很无聊(杀怪,杀怪…)。当时的昆特牌玩法我看都不想看,也就导致我根本没有感受的机会。

(现在想来当时纯属是为了不喜欢而不喜欢)

【PC游戏】我的巫师三之旅(顺便给萌新一些建议)-第1张

缘落

总之第一次巫师三之旅给我的感受就是,稀烂,很糟糕,根本玩不下去。我强忍着玩了一会,玩到公爵那里,调查来调查去真的厌烦了,我前面也没有好好看剧情,于是感觉实在没意思,于是我当时便把他卸载了。

第二次尝试

时间回到2022年双11,我趁着折扣买了猎魔人小说(鬼知道我当时这么想的,或许是感觉巫师这款大作,我不应该玩不下去,我先熟悉熟悉人物剧情啥的)。买来之后,很开心的看完了两本(真的很好看,感觉有种魔力吸引着你,我花了几天,看完了两本。我是不是被他用亚克席法印控制了)之后由于我的朋友当时也在看,于是后来也就没看了,我打算等他看完我再看。毕竟我的目的也达到了,我重拾了对巫师三的信心,趁着当时次世代更新,我选择再次下载。

【PC游戏】我的巫师三之旅(顺便给萌新一些建议)-第2张

重新开始

这一次感觉很奇妙,一切都是新的,仿佛第一次玩一样。这一次我并没有着急,我认真地看着剧情,之后随着维泽米尔进村,解决麻烦,杀了一些人,我不禁感慨,这处决动作也太帅了吧!而且我也搞明白了剧情大概。

到了男爵那里,我也终于清楚了他的遭遇,有点疯癫,控制不住脾气,导致有时候会家暴妻子。虽然冷静下来有点正常。也难怪妻子会走。(我当时用杰洛特骂了他一顿,他说我不懂还是啥的,总之他还嘴硬)不再是之前因为自己没有好好看剧情,而埋怨游戏不好玩的自己了。我当时花了一下午,重开了一个档,把男爵那里给过了,期间没有任何不满,因为我感觉我当时已经感受到他的魅力了。(很多选择支线我知道这很迷人,但蠢驴你要不要这么狠,哪种都会有人牺牲,导致我还自责了一段时间)

深陷其中,打开新世界

之后我的游戏之旅一直很顺利,我朋友每次来看我,我的界面永远是在玩巫师三。至于感受到昆特牌的魅力,那应该是到诺维格瑞的时候,我当时也一直在推主线嘛,然后闲得无聊,想尝试一下昆特牌。我跟店主玩了一把,感觉有点意思(虽然我第一局失败了,但我靠着NPC的没脑子最终还是险胜了)我感觉赢得不够尽兴,于是我再跟他打了一把,我输了。我总结了几点失败之处,我第一局完全可以放掉,没必要为了拿下第一局跟他大动干戈。第二点,我的牌不行。

有了这两点原因,我之后便开始了打牌模式。我主线直接搁置了。我直接先去男爵桌子上先把他的牌拿走。之后则是一个村一个村打牌,虽然有时候会失败,但总是在失败中总结经验,逐渐自己会了一些套路。

终于我打遍威伦,并且赢得大赛冠军,之后便去往诺维格瑞接着打。期间也同时推进主线,到了史凯利格也是如此。于是我当时基础牌都集齐了,推完主线后我并没有选择二周目。我问了一下我的朋友,他说DLC也有牌,于是我再次杀到血与酒和石之心,集齐了史凯利格牌组。顺便拿了一个冠军。

昆特牌,真是太好玩辣!我之后还特地为了打牌买了王权陨落

【PC游戏】我的巫师三之旅(顺便给萌新一些建议)-第3张

关于剧情

光谈昆特牌了,这里谈谈剧情吧,放心以下没剧透,萌新可以放心看。

剧情方面也同样精彩,有些地方很现实,有些地方也很温馨。我在这里感受到了来自陌生人的善意,来自同僚之间的情谊,同时也感受到了家的温馨,即使期间有人误解,我也愿意用行动去证明我自己。

巫师三的世界很大,值得我们慢慢探索,蠢驴给我们讲了一个精彩无比,荡气回肠的好故事。各位萌新,静下心来,好好感受,总有一天你会感受到其中魅力。作为过来人给你一点建议,做自己,想怎么选怎么选,不要被所谓的攻略所束缚,在属于你的旅途中,你就是杰洛特,他代表了你,你代表了他。你所选即是他所选。也不要执着于遗憾,这款游戏和我们的人生一样,遗憾是在所难免的,总要进行割舍。收拾好心情,准备好行囊,继续下一段旅程,这才是你该做的。我们虽然只是猎魔人。但我们至少有决定自己命运的权力。

【PC游戏】我的巫师三之旅(顺便给萌新一些建议)-第4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