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iki是否百分百正确|泰拉瑞亚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10 17:46:10 作者:罗威尔康 Language

或许因为wiki基础性知识绝大多数基本都是对的,很多人就直接把wiki奉为“神”了。
但是如果严谨到牙齿的话,还是有错误的。
我列举几个应该确实是错误的错误。
1.武器与弹药的分类问题

作为泰拉瑞亚中几乎最常见的一类物品,能给分类搞成这个样子我觉得是很不好的。
在分类物品时,常常会使用一个标准来分类物品,而不是使用名字或者任何其他东西。
如图一,wiki对于连弩的分类标准是“发射箭作为弹药的远程武器”,可是,你看最后一个,尖桩发射器是用什么作为弹药的应该不用我多说了吧。
你可能会说,尖桩有一些跟箭一样的属性。但是我们在看图二,我在wiki关于箭的分类中,并没有找到尖桩,同时,wiki对于箭的分类标准“是用弓和连弩发射的”,并不是按照什么特有属性(游戏内部id等)来作为标准分类,这或许是一个自相矛盾的地方吧。尖桩发射器不应该出现在连弩这个分类当中。(可能当时人们看他长得跟连弩长得很像就自然把它分类到这里面了,不过跟他自己定义的标准是不一样的)
可能就会有人问了,既然不分类在这个当中,那应该分类到哪里呢?发射器这个分类当中?
那这就是典型的按名字分类了,wiki对于发射器这个分类的标准是“发射类似于火箭的爆炸性弹药”,很想依靠这个标准就能直接排除尖桩发射器分类在这里面的可能。既然如此,跟弓/连弩/发射器这个分类标准对应不上,那就只能分类在其他远程武器当中了,这当中都是使用除发射器外其他弹药的武器。这应当才是正确的分类。

那我们接下来看wiki在远程武器中关于枪的分类又有哪些问题吧。
如图三,wiki对于枪的分类标准是“使用子弹作为弹药的武器”,可是你看这个沙枪、玉米糖步枪与钱币枪,这些使用的是什么弹药应该不用我多说。
典型的根据名字分类,既然他自己都定义标准了,就应该按照标准来。如果按名字分类的话,你看图四中其他远程武器当中的信号枪、飞镖步枪/手枪等又该怎么解释?还不是按照标准来分类的吗?
wiki在弹药-子弹当中的分类也没有写入以上三种武器所使用的弹药。这里就不放图了,具体怎么样可以自己去看看。
这三者发射的既不是爆炸性弹药,也不属于子弹与箭。
因此,它们应该被归类为远程武器中的其他。

对于那些反驳我的人,请你认真的好好看看他写的标准 ,不要跟我扯什么用名字分类了,这些或许是当时更新时的遗留问题。武器这个分类出现这些问题确实不应该。再反驳我时也请你不要说出一些压根跟我这个思路不在一层的话。
如果你认真看我说的话,把严谨带入进去,你就是会发现这些东西确实是自相矛盾的。

可能有些人会说了呀,你搞这些跟游戏内容有没关系的东西干什么了?哎呀,小错误呀,管他干什么,搞这些干什么。
我只能对你说:严谨至上
我只想向你们证明,wiki当中也是有很多错误的,当你认真的去对待它里面的内容,你就会找到这些错误,但我相信,时间会让它变得几乎坚不可摧。
还有一些错误的地方和不合理的地方在这里我就不说了 。
关于wiki是否百分百正确|泰拉瑞亚 - 第1张关于wiki是否百分百正确|泰拉瑞亚 - 第2张关于wiki是否百分百正确|泰拉瑞亚 - 第3张关于wiki是否百分百正确|泰拉瑞亚 - 第4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