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死亡搁浅 全剧情解读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19 14:35:07 作者:费乌瑞它 Language

#死亡搁浅# 死亡搁浅又送了,这款优秀的游戏是值得游玩的,但是这款游戏的主要剧情是十分破碎的,很多人也玩到最后都没怎么搞懂,所以我就来梳理一下吧

【PC游戏】死亡搁浅 全剧情解读-第0张

本文章涉及剧透

前文:游戏玩法非常简单(步行模拟器),主要就是当工具人送快递,所有的剧情都发生在路途上

【PC游戏】死亡搁浅 全剧情解读-第1张

设定:1.死亡搁浅,一种介于生和死的理念

 2.冥滩,死后人们前往的地方,当然也有因为执念回到生者的世界,这种生物便被称为bt

3.bt(beached thing),通常不会被看见,当bt与生者或是死亡48小时内的人接触便会产生巨大爆炸。

4.开罗尔网络,布里吉特利用冥滩时间停滞开发的高级互联网,传输速度极快,人们利用开罗尔网络将3d打印技术结合起了,为人们解决资源问题(男主山姆便是运输材料的传奇快递员,拥有不死的能力)

【PC游戏】死亡搁浅 全剧情解读-第2张

5.开罗尔物质,每次物种灭绝后诞生的物质,有黑油状和手状的2种形态,而且运输这种物质拥有极大风险,被感染的人被称为米尔人,此类人对快递有极大的执念,相反的也存在抗体的人,被称为杜姆斯,特征就是对开罗尔物质过敏流泪。杜姆斯也有等级划分。

6.时间雨,开罗尔浓度高的地方所下的黑色的雨,在时间雨中所有生物都会快速衰老。

【PC游戏】死亡搁浅 全剧情解读-第3张

背景:故事发生在未来的美国的大陆上,自曼哈顿遭遇神秘爆炸,整个地球所有国家都被爆炸而摧毁(后续知晓曼哈顿做的人体实验导致产生第一个bt,后女总统布丽吉特就任)

【PC游戏】死亡搁浅 全剧情解读-第4张

那么接下来就是主线故事了

在一次躲避时间雨的过程中偶遇速运公司老板芙拉吉尔,(芙拉吉尔是位高级的杜姆斯,可以利用冥滩瞬移)两人在山洞中躲避bt,在bt离开后,芙拉吉尔邀请山姆加入自己的公司,不过被拒绝了。

【PC游戏】死亡搁浅 全剧情解读-第5张

在与芙拉吉尔分开后,山姆将货物运输到目的后,处理尸体的部门请求山姆的帮助,然而在运输的过程中遇到了bt并引发了虚爆。

【PC游戏】死亡搁浅 全剧情解读-第6张

山姆在从冥滩回来后接收了处理尸体部门的bb(侦测bt的婴儿)前往首都归还并接收了焚烧抚养自己长大的布丽吉特的任务,在焚烧炉附近出现bt,死里逃生后再次回到首都

【PC游戏】死亡搁浅 全剧情解读-第7张

回到首都后得知布丽吉特的女儿亚米莉成为新的总统,为了连接开罗尔网络在美国西部遭到恐怖分子的软禁

【PC游戏】死亡搁浅 全剧情解读-第8张

为了解救亚米莉和重新将美国连接起了开启了自己的西游记,山姆不仅要日复一日的面对陡峭的山坡还要遭受bt和米尔人的威胁,在这期间山姆还联系上了西边的布里吉斯成员玛玛,玛玛为山姆的旅途提供了许多帮助

【PC游戏】死亡搁浅 全剧情解读-第9张

在山姆抵达中部后发现此地已经成为了巨大的坑湖,无法过湖。此时芙拉吉尔再次出现向山姆伸出援手,速运公司拥有可以渡湖的船。(芙拉吉尔的父亲主张共同合作,但是恐怖分子利用速运公司将核弹运输到城市的市中心造成无数人的死亡,于是人们非常仇视速运公司。)

【PC游戏】死亡搁浅 全剧情解读-第10张

正要出发之时,恐怖分子头目希格斯出现了,红色的bb和金色面具显得十分突兀,此人也是为高级的杜姆斯,最可怕的是他居然可以召唤bt

在利用玛玛的手雷炸死乌贼bt后山姆成功渡湖

【PC游戏】死亡搁浅 全剧情解读-第11张

抵达美国西部布里吉斯组织后,山姆的某次任务中有一份货物需要送给芙拉吉尔,而山姆察觉了异常,与芙拉吉尔的联系后发现货物是一枚核弹,可见希格斯可以轻而易举地渗透组织,二人通力合作将核弹扔进了坑湖中,避免了一次危机

【PC游戏】死亡搁浅 全剧情解读-第12张

危机后山姆没有拒绝芙拉吉尔的隐虫,芙拉吉尔向山姆讲起自己与希格斯的恩怨,得知芙拉吉尔已经被时间雨腐蚀。

【PC游戏】死亡搁浅 全剧情解读-第13张

之后抵达南部结点遭遇暴风,山姆被吹飞,等醒来后山姆来到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战场上,隐约中听见了克里夫的声音,此人一直出现山姆的记忆中,山姆击败克里夫后回到原来的世界

【PC游戏】死亡搁浅 全剧情解读-第14张

这时玛玛指出连接器出了问题需要山姆寻找自己的妹妹洛克妮解决,经历万般险阻终于抵达山区的结点城说出了问题后,洛克妮却强硬的拒绝了,无奈返回实验室,玛玛说出详情原来洛克妮无法生育,为了妹妹玛玛借用子宫,虚爆后婴儿成为bt也斩断了这对双胞胎姐妹的联系,玛玛下定决心要亲自面对洛克妮。

在山姆的帮助下,俩姐妹冰释前嫌,不幸的是,玛玛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随后BB 出现了问题,山姆为了修复 BB,需要与更多人联系增加所在区域的开罗尔浓度。这时亡人向山姆说他们怀疑硬汉隐藏了事情。进行网络接入后,亡人与山姆面对面交接。却又再度被超级风暴卷入。

【PC游戏】死亡搁浅 全剧情解读-第15张

这一次山姆和亡人都一起被卷入了二战期间的世界,克利夫再次出动抢夺 BB。与亡人会面后,亡人提出个疯狂的世界应该是一个特别冥滩,战死的士兵亡灵带着他们的怨念盘踞于此。

【PC游戏】死亡搁浅 全剧情解读-第16张

战胜了克利夫之后,回到了套间。亡人说起了山姆不为人知的过去。

曾经山姆有着幸福美满的家庭,可自己的妻子露西怀孕之后饱受奇怪噩梦的折磨,最终带着肚里的孩子服药自杀。与妻子失联的山姆赶回家中正巧赶上尸变,虚空噬灭发生,但山姆的体质让他得以遣返。人们纷纷将矛头和阴谋论指向山姆,不愿拖累他人的山姆选择了逃避。

随后,山姆需要带上玛玛的尸体前往心人的所在地。山姆需要心人的帮助,才能穿越满是焦油地西岸结点城。随着开罗尔网络的进一步扩大,山姆又返回到心人的家中,了解一些新发现。通过地球地层的挖掘,心人发现开罗尔物质总会在地球经历大灭绝时间的左右大量出现,并留存在了地基之中。

【PC游戏】死亡搁浅 全剧情解读-第17张

终于来到了西岸结点城,却没料到开罗尔网络已经被希格斯反利用,抢先锁定了亚米莉的位置,他要利用亚米莉身上的灭绝因子毁灭世界。可没有料到的是,山姆顽强的抵抗起了效果,巨型的 BT 倒下了。恼羞成怒的希格斯对山姆开枪,却被 BB 操控着的扫描仪挡下。最终希格斯还是将亚米莉劫到了她的私人冥滩上,试图再次实现计划。

通过亚米莉和山姆之间的信物捕梦网,芙拉吉尔帮助山姆锁定到了希格斯的所在的冥滩位置。最终决战一触即发。

历经几番对决,山姆终于击败了希格斯解救了亚米莉。芙拉吉尔也赶来,按照约定要自己处理希格斯。

亚米莉向山姆坦言,是她和硬汉编造了自己被挟持的谎言,目的只是为了给山姆一个动力和目标去建立 UCA、连接网络。而在离开冥滩的路上,亚米莉突然离去,心怀不安的山姆一路跟随,却突然发现已经死去的养母布里吉特总统与硬汉出现在了冥滩上,硬汉向布里吉特开枪要需复仇。却被突然出现的克利福惊吓,曾经本名约翰的硬汉就是当年接受了总统指令射杀了克利福的忠诚部下。他不断地向克利福道歉祈求原谅,克利福一心只想找到自己的 BB 将枪口对准了布里吉特,讨要 BB。

【PC游戏】死亡搁浅 全剧情解读-第18张

布里吉特转手指向了山姆和 BB 所在的方向,山姆惊慌失措,被突然闪现的亚米莉推下了山崖掉进了寻找肉体的海洋中,醒来回到了自己的私人套间里。

在进行了一番梳理后,亡人再次怀疑克利福,也许他是想要借由亚米莉引发第六次大灭绝来报仇。但由于现在开罗尔物质在外的浓度陡然提升,对使用冥滩穿越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虚弱的芙拉吉尔需要山姆回到东部才能更好的帮助山姆寻找亚米莉的冥滩。

【PC游戏】死亡搁浅 全剧情解读-第19张

就在山姆快要回到沿湖结点城的时候又被卷入了超级风暴,克利福正在越战战场上等着他,他依然执着地想要夺回他的 BB。可是在最后激烈的对决之后,情况似乎发生了转变,克利福没有带走山姆怀里BB,反而一下子懂了山姆的名字。他说山姆是他通往未来的桥。一个拥抱之后伴随着一阵莫名的枪响,克利福就此消失无踪。

在港口结点城醒来,山姆打消了对克利福的怀疑。硬汉前往亚米莉冥滩之前的一段隐藏影像被亡人发现,他表示是亚米莉将他邀请到了冥滩并将更多的怀疑都指向了亚米莉。不管布里吉特总统怎么掩饰,亚米莉的实体似乎从来没有被人遇到过,而布里吉特在二十几岁的时候就已经被诊断为子宫癌,无论如何也不能有自己的孩子

【PC游戏】死亡搁浅 全剧情解读-第20张

亚米莉的真实身份就像一个幽灵一样,硬汉自己决定铤而走险,带上了装有山姆血液的左轮手枪赴亚米莉的约,试图阻止亚米莉。芙拉吉尔也现身说法,她表示自己最终与希格斯的对峙的时候希格斯提到亚米莉才是幕后的真凶,自己只是在执行亚米莉的任务。因为实在无从印证,才没有告诉山姆。

如今结合硬汉的话一切都说通了,是亚米莉赐予了希格斯特殊能力,将希格斯变成了自己的灭绝计划实行者。克利福、希格斯、硬汉一直都被灭绝体亚米莉暗地里操控着。

历经了一路的磨难、与人的不断接触,山姆已经不再像从前一样对身边的一切漠不关心,他也开始对生活抱有希望。他下定决心前往亚米莉的冥滩为拯救世界进行最后的说服。

抵达了亚米莉的冥滩之后,遇到了自己已经逝去的养母布里吉特。通关不断的回忆堆叠,山姆终于发现其实亚米莉就是布里吉特,亚米莉是布里吉特编造的谎言。布里吉特是肉体赫、亚米莉是灵魂卡,两人其实都是灭绝体的一部分。

【PC游戏】死亡搁浅 全剧情解读-第21张

从出生以来这位灭绝体就已经知道自己肩负着要毁灭世界的使命,人类将会在最后的搁浅产生的大爆炸中灰飞烟灭。山姆只剩下两个选择,一个是跟着灭绝体一起看着世界毁灭,由于开罗尔网络的接入,人们的冥滩都已经与灭绝体的冥滩相连,另一个选择就是将灭绝体与冥滩的连接断开,阻止死亡的蔓延,让人们躲过灭绝的时刻。但第二个选项也不能完全避免大灭绝的发生,只是给了人们团结一致反抗的机会。

最终,山姆选择拥抱了灭绝体。从很小的时候,身为灭绝体的亚米莉/布里吉体就曾经叮嘱过让山姆在未来阻止她。而她自己,在一次一次梦境里预见了世界以各种方式毁灭,她试图通过了解死亡搁浅现象和自己身处的冥滩,但在探索中失去了自我、失去了这个世界的信心。

【PC游戏】死亡搁浅 全剧情解读-第22张

通过遗落的那把左轮手枪,山姆的伙伴们苦苦寻找了一个月之后终于在冥滩中找回了山姆,山姆重新活着返回到了现实世界。

在灭绝事件发生了一个多月后,新国家美利坚联众国正式成立了。脱下了面具的硬汉在盛大的开国庆典之后,向山姆坦白悔过,自己是当年向克利福开枪的元凶,他后悔没能成功帮克利福和他的孩子或者逃出生天。

【PC游戏】死亡搁浅 全剧情解读-第23张

最终,尽管山姆将伴随着自己一路走来的 BB 视为己出,但还是要履行销毁 BB 的任务。在最后销毁的过程中,山姆终于唤醒了自己的记忆,串起了克利福的故事。

曾经的克利福在布里吉特总统的劝说下交出了自己孩子作为布里吉婴的实验,布里吉特说这个他的孩子很特别,会成为串联起世界的希望,想利用它变成一个链接开罗尔网络的工具、一个 BB。不断的拖延克利福想要带着救治自己孩子以及离开的时间。克利福对总统的左膀右臂约翰(硬汉)着多次救命之恩,约翰(硬汉)决定帮助自己恩人克利福创造逃跑的机会,让他带着自己的孩子离开这个设施,但他的妻子丽萨·布里吉斯只能命丧于此。然而事情并不如预期的顺利,克利福最终被发现,被军队包围。

绝望的克利福决定在临死之前,实现他对自己孩子诺言,把自己的孩子从育婴仓中抱了出来。育婴仓中出来的孩子很难存活,但他还是殊死一搏。最终,总统为抢夺孩子,控制着约翰(硬汉)的手连开两枪将克利福射杀,却不料怀中孩子也一起丧生。从此,布里吉特和约翰(硬汉)陷入了悔恨之中。那把将山姆带回现实的左轮枪正是当年的凶器。

山姆这一刻才发现,原来克利福最后消失前的话,都是对自己所说。克利福一直以来寻找的孩子,就是自己。不断的在回忆中出现的克利福其实是自己的父亲。布里吉特为了弥补自己罪过,将已经死去的山姆从冥滩抱了回来,切断了山姆与生死的连接,从此让他变成了无法死去的遣返者。

山姆效仿了克利福的做法,也将自己怀中要销毁的 BB 从育婴仓内抱了出来,BB 侥幸存活。他管他叫做洛易斯,就如同自己曾经在虚爆噬灭中死去的亲生孩子一样。

【PC游戏】死亡搁浅 全剧情解读-第24张

故事结束,不知道各位观众姥爷是如何看待死亡搁浅的故事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