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介丨机甲勇士二版规则书翻译:氏族(The Clans)介绍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0-12 15:32:28 作者:ggggffffffff Language

氏族(The Clans)


整整三个世纪以来,为了决定谁能成为新的星盟(Star League)领袖,内天体各国之间战争不断。战争已经持续了如此之久,许多人已经习惯了战火之中的生活。虽然许多统治家族都在为统一内天体而战,但是其中大多数都仅仅是为了争权夺利,其中只有很少的领导者看到了一个人类和平统一的未来,并愿意为之而战。
氏族的到来使得内天体的势力平衡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五个(如果算上开始积极参与内天体政治事务的通讯之星就是六个)富有权力和野心的政治实体曾经互相争斗不断,达成了一种微妙的平衡,但氏族的出现使得情况变得更加复杂。现在每个政治实体除了要对付原本的五个敌人以外,还要把氏族方纳入考虑范围之内。不过,根据各种迹象来看,由几个氏族组成的入侵联军似乎就和内天体的军阀们一样是一盘散沙。原本团结一致的氏族联军已经因塔卡耶德星(Tukayyid)之战的失利而分裂。
如果各个氏族足够团结的话,以他们目前的军事实力来看,似乎完全统一整个内天体也是轻而易举。不过,氏族与通讯之星在占领审判前拟定的条款规定:氏族在失败之后的15年内不得进一步朝着地球入侵。在从西到东穿过塔卡耶德星有一条看不见的界线,氏族不得继续入侵线内的区域。但条款没有规定氏族成员不能跨过这条线去劫掠天龙座联合和原天琴座联的主要区域。由于各种内斗,各氏族之间似乎已经丧失了凝聚力。毫无疑问的,如果他们继续这样下去,那几年之后就算是同一个氏族都可能无法团结起来去劫掠天龙座联合或天琴座联邦了。
内天体各国与氏族势力之间的军用科技水平差距正在迅速减小,而高科技武器原本是氏族独有的优势。但相对的,氏族也在改变他们的战争形式,他们在尝试将内天体中的各种战术融入他们仪式化的战争模式中。
在未来几十年内可能会发生的冲突将决定人类活动天体未来几个世纪的走向,甚至可能会直接决定全人类的未来。幸运的是,无论是在内天体还是氏族中都有一些目光远大的人,他们能居安思危,站在全人类的角度去看待问题。不过,那些只执着于当下和手中权力的人要比他们多得多。

流亡(The Exodus)


大众普遍认为,篡位者斯特凡·阿玛里斯(Stefan Amaris)要为持续了几个世纪的继承战争负全责,直到今天,继承者国中还有人在咒骂这个小人。当阿玛里斯在2766年12月背叛最后一任星盟第一皇帝(The Last First Lord of Star League),年轻的理查德·卡梅伦(Richard Cameron)时,他不仅导致了继承战争的发生,还间接的引发了一系列最后导致氏族在今天入侵体的事件。当然,如果说阿玛里斯真要负全责还是有点言过其实,当时最高委员会的成员们也要为当前事态负很大一部分责任。
委员会的君主们在理查德还是个小孩的时候任命阿列克桑德尔·克伦斯基(Aleksandr Kerensky)为星盟的摄政王和保护者,在听到理查德的死讯后又想收回这一任命。虽然克伦斯基向来都把自己摄政王的身份看作是一种重任,而不是一种权力的象征。但是他也并不打算因为几个渴血鲨鱼般贪权逐利的政客,比如斯特凡·阿玛里斯和最高委员会成员的命令而放弃保护星盟的责任。克伦斯基听到斯特凡篡位的第一反应是:召集驻扎在各处的星盟正规军,准备用战争手段将这个叛徒从皇座上拽下来。

在内战时,委员会各国都没有明确站队。不过,天琴座联邦,卡佩兰联邦和太阳联邦都曾不动声色的把武器和装备送到了被克伦斯基控制的那些星球上。在克伦斯基完成了自己处决叛徒阿玛里斯的使命后,他又做出了一个震惊了整个内天体的举动:克伦斯基召集了他的势力,从人类已知的宇宙空间中消失的无影无踪,似乎永远不会再回来了。在氏族的历史中,这是那段被称为“流亡时代(The Exodus)”的历史时期的开端。不是所有的正规军士兵都选择跟随克伦斯基,但大部分都这么做了,还带着自己的家人一起。
没人知道自己会去向何处,但士兵们对克伦斯基将军有信心,相信他一定有个计划。不过,这一信念将在未来屡受考验,因为随着舰队离已知宇宙空间越来越远,他们发现的适宜人类居住的星球也越来越少。在路上,一些克伦斯基的追随者发起了叛乱。克伦斯基迅速的平息了事态并立即处决了带头的军官,如果他们要生存下来,这种无情的纪律性是非常有必要的。

变革之种(Seeds of Change)

最终,克伦斯基和追随者们发现了后来被称为“五角地带(Pentagon)”的地区。五角地带和地球之间有着1300光年的距离,其中包括了5颗能勉强供人居住的星球。这些星球彼此之间只有一次超光速跳跃就能走过的距离,而且在几次超光速跳跃距离之外还有一片巨大的球状星云。这片巨大浓密的星云可以将他们隐藏起来,内天体人民将无法观察到他们的行踪,追随者们将其称作“克伦斯基的斗篷(Kerensky’s Cloak)”。
流亡者们把这五颗星球分别命名为阿卡狄亚(Arcadia),巴比伦(Babylon),喀耳刻(Circe),达格达(Dagda)和伊甸园(Eden)。当他们开始对这五颗星球进行殖民时,一个痛苦而明显的事实浮现了出来:几乎所有人都是士兵,缺少各种劳工,技术人员,甚至还缺少行政管理人员。克伦斯基采取了一种简单直接的解决方式:他设置了一系列严苛艰苦的测试,只有最优秀的战士才能通过,通过测试的人可以继续当士兵,而失败者将根据适性被分配到其他职位上去。

内战(Civil War)


对五颗几乎无法居住的星球进行殖民已经足够艰难了,而克伦斯基的测试还让一些军人只能去担任劳工或技术人员等职务,这使得某些本就心有芥蒂的流亡者更加不满。
虽然这群由克伦斯基带领的流亡者最终在五颗星球上蓬勃发展,但那些不满的人开始厌恶这种禁欲生活和克伦斯基强加在他们身上的各种戒律,即使这些戒律正是流亡者们能成功殖民五颗星球的原因。这种情况和流亡者们之间发生的各种小摩擦相叠加,最终导致了一场从伊甸园星开始的全面内战。克伦斯基在内战爆发的前夕死去,这位老去的伟人在准备作战时死于急性心力衰竭。
将军生前指定的继承人是自己的儿子尼古拉斯(Nicholas),他是个可能更甚于父亲的理想主义者。阿列克桑德尔只是梦想着也许有一天他们能回到内天体并复辟星盟,而尼古拉斯在这基础上还要再进一步,他把其父亲的梦想当作了一种对未来的预言,坚信他们一定会回到内天体。由于不愿在平叛上浪费更多军事资源,他效仿其父亲,带领着追随者们开启了另一次流亡,让叛军们自相残杀。

尼古拉斯·克伦斯基(Nicholas Kerensky)

阿列克桑德尔·克伦斯基(Aleksandr Kerensky)

尼古拉斯·克伦斯基(Nicholas Kerensky)

阿列克桑德尔·克伦斯基(Aleksandr Kerensky)

尼古拉斯·克伦斯基(Nicholas Kerensky)

1 / 2
之后,尼古拉斯和他的部下在“克伦斯基的斗篷”中发现了一颗可居住的星球,他们将它命名为理想乡(Strana Mechty,这个名字来自俄罗斯语的“Страна Мечты”,意思是“梦想之地”)。在理想乡上,尼古拉斯和追随者们继续守护着宝贵的科学知识,同时挣扎求生。与此同时,五角地带的叛军们仍在自相残杀。在快20年后,当尼古拉斯带领着手下回到这片地区时,五颗星球的环境已经被彻底摧毁,叛军们也精疲力竭,不过他们还是花了很大的功夫才夺回这些星球。到最后,那些还幸存的叛军们甚至将尼古拉斯奉为他们的救世主。这次流亡给了氏族成员们一个启示:内天体剩下的成员就像这些叛军一样,会在无尽的自相残杀中沦为野蛮人,而他们届时将作为人类的救世主回归。

种性制度(Caste System)

在尼古拉斯与追随者们二十年的流亡生活中,“氏族”这一概念逐渐成形。为了进一步摆脱内天体各国对他们的文化影响,尼古拉斯彻底的改变了理想乡的社会形态。他把自己的手下划分成了20个氏族,还把原来星盟正规军四台机甲为一小队(Four Mech to a Lance)的编制改成了一种新的5台机甲为一星队(Five Mech to a Star)的形式。他还建立了一个五层的种姓制度,从下至上分别为:劳工(Laborers),商人(Merchants),技术人员(Techs),科学家(Scientist)和战士(Warriors),阶层越高就越受人尊敬。
尼古拉斯将劳工比作氏族的“肌肉”,商人为“骨骼”,技术人员和科学家是“手指”和“大脑”,而战士则是氏族的“血液和灵魂”。由于持续从事于同一种工作,很多追随者们最后变成了自己种姓相关领域的专家。再加上氏族中流传的职业天赋与基因有关的论调,大多数理想乡公民最后都接受了这种制度,从出生,工作,再到死去,一辈子都投身于自己的种姓中。不过,所有的公民都要接受职业适性测试。因此,一个人也有可能被提升(降低)至另一个阶层。
尼古拉斯还为战士阶层设立了一个优生学项目,只有最优秀的战士才能入选,并为项目提供自己的基因样本,这些样本将被用来制造下一代战士的胚胎。这些新一代的战士是在人工子宫中被创造出来的,那些用同一组基因材料创造出的团体将被聚集到一起,作为一个“西布科(Sibko)”(一种姊妹连队 (Sibling Company))一起长大。
由于战士阶层要面临的残酷测试,每个西布科注定会有40%-60%的成员活不到成为正式战士的那一天。当这些战士接近40岁的时候,还幸存的人会被派去抚养和训练下一代的战士,因为氏族成员普遍认为接近40岁的战士已经太老了,丧失了战略优势。
在尼古拉斯改革的这段时期中,出现了一种叫做“血姓(Bloodnames)”的概念。大多数的战士都没有属于自己的姓氏,只能冠以自己氏族的名字。但一些最为优秀的人可以为自己赢得一个“血姓”,这些“血姓”来自于当年与尼古拉斯·克伦斯基一起流亡到理想乡的那些战士的姓氏。全氏族总共有760个“血姓”,但同时期一般只有不超过25名战士能赢得一个属于自己的姓氏。(毫无疑问的,最为尊贵的“血姓”是“克伦斯基(Kerensky)”)只有当持有者死去之后,下一位战士才有机会赢得同一个姓氏。通往“血姓”的道路异常艰难,充满了激烈的战斗,往往会有一连串的尝试者死于途中。但还是有许多战士在为此而战,因为赢得“血姓”是氏族最高荣誉之一,胜利者的基因将被用于创造下一代的战士,而他的事迹和姓名将永远流传在氏族传说之中。

氏族政府(Clan Government)

在尼古拉斯的社会中,每个氏族由两名可汗(Khan)统治,他们是从氏族中的“获姓者(Bloodnamed)“中选出来的,其中一个比另一个享有更多权力。所有氏族的可汗一起又组成了大议会(Grand Council)。在危机时期,可汗们会一起从议会成员中选出一个伊尔汗(ilKhan)作为首席军阀来领导他们。
其他的种姓也有自己的领导者,但可汗们享有所有氏族事务的最终决定权。氏族的各种政治事务可以单纯用政治手段解决(can be machiavellian),但它的军国主义本质也使得每一个决定都可以用一次比武审判(Trial by Combat)来颠覆。
现在,内天体中的氏族势力分裂成了两派:守望者(Wardens)和十字军(Crusaders)。十字军们认为氏族的使命是用武力征服整个内天体,并在最后重建一个氏族版本的星盟。守望者们反对这一观点,他们认为氏族应成为内天体的保卫者,从各种潜在威胁中守护内天体人民。令人惊讶的是,在最近的一系列入侵中领导氏族的伊尔汗——来自狼之氏族(Clan Wolf)的奥瑞克·克伦斯基(Ulric Kerensky),居然也是一个守望者。奥瑞克伊尔汗认为,最好是让他这样的人来谨慎的领导入侵,让氏族成员们在实践中了解到内天体文化的潜力,而不是让一个十字军伊尔汗向内天体发起一次血腥的远征。
奥瑞克·克伦斯基(Ulric Kerensky)

奥瑞克·克伦斯基(Ulric Kerensky)


入侵(The Invasion)


大众普遍认为,氏族入侵开始于3050年,但真正的开始时间比这早的多。事实上,氏族对内天体的入侵开始于3005年。在这一年,一支来历不明的雇佣兵军团,沃尔夫的龙骑兵(Wolf’s Dragoons)突然出现在内天体中。正如这支军团的名字暗示的那样,沃尔夫(狼)的龙骑兵实际上是来自于狼之氏族的侦察部队。
这支军团主要由“重生者(Rebirths)”(那些通过测试由非战士种姓飞升为战士的人)组成,他们只装备了老式的星盟战斗机甲(但这些机甲还是比内天体各国使用的战斗机甲都要先进。不过,如果和氏族新研发的超限机甲(OmniMechs)相比,它们只不过是老古董),并伪装成雇佣兵去为各个执政家族效力。沃尔夫的龙骑兵的真正使命是为即将发生的氏族入侵搜集情报。
然而,许多氏族成员都不知道的是,龙骑兵们后来还被授予了一个秘密的“守望者任务“,他们要帮助内天体各国做好抵御入侵者的准备。在分析完龙骑兵们传回的报告后,那些身处高位的守望者们认为:那位阿列克桑德尔·克伦斯基会让他们不惜一切代价保护内天体的人民,即使这意味着要与氏族作对。毫无疑问的是,如果没有沃尔夫的龙骑兵让内天体各国的领导者们团结起来与氏族战士们作战,在3050年氏族入侵后两年不到的时间里,内天体全境便会全部落入氏族手中。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