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LPL再现名场面,TheShy跳龙坑自杀,WBG拿下大龙,反而被BLG翻盘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6-25 12:09:56 作者:OT游戏公社 Language

WBG与BLG之间的焦点对决进行到了决胜局,本局比赛The Shy选用凯南,前期连续出现失误,但WBG下野取得优势,中期掌控局面并且拿下大龙。

【英雄联盟】LPL再现名场面,TheShy跳龙坑自杀,WBG拿下大龙,反而被BLG翻盘-第0张

没想到之后WBG接连出现致命失误,被BLG打出突然死亡,最终痛失好局。

01

The Shy连死两次,对线被逼闪现

决胜局BP阶段,BLG蓝色方选出以妮蔻猴子+洛为冲阵开团的体系阵容,核心交给Elk的厄斐琉斯,上路出奎桑提,整体阵容拥有很强的一个进攻能力,尤其在6级之后已经各种资源团战的先手比较容易发挥。

【英雄联盟】LPL再现名场面,TheShy跳龙坑自杀,WBG拿下大龙,反而被BLG翻盘-第1张

WBG则是选择以Poke阵容进行应对,杰斯+韦鲁斯双Poke争取完成破局,以大树作为核心控场英雄,凯南除了打进场天雷外,一定程度上也可以用来反制BLG的开团先手。

开局阶段The Shy选择强势压线,但Xun猴子直接来到上半区,以一个非常长的兵线追击配合Bin完成击杀,The Shy送出一血后,WBG下路打野抓机会绑到On完成击杀扳平比分,随后WBG拿下一龙。

BLG持续进攻上路,拿到先锋后Bin上路单人打出The Shy闪现,随后BLG支援赶到越塔再次击杀The Shy,召唤先锋吃了镀层。

【英雄联盟】LPL再现名场面,TheShy跳龙坑自杀,WBG拿下大龙,反而被BLG翻盘-第2张

WBG的好消息是下路对线打出很大优势,并且抱团拿下了第二条小龙,拆掉了一血塔。

02

The Shy爆炸果实失误,WBG突然死亡

BLG上路有优势,WBG下路有优势,双方在第三条小龙位置碰撞,结果BLG先手开大树决策效果不好,The Shy进场天雷配合队友打死两人,自己也被收掉,但后续残局团战,小虎杰斯一发加强炮命中了闪现之后的Elk,WBG打出1换2,关键是拿到了听牌龙。

【英雄联盟】LPL再现名场面,TheShy跳龙坑自杀,WBG拿下大龙,反而被BLG翻盘-第3张

这波团战过后WBG开始掌控局面的主动,持续运营开始掠夺防御塔资源,BLG全线防守的情况下,选择放掉了风龙的龙魂。

此后WBG持续用双Poke优势掌控局面,并且找到一波机会率先Rush大龙,BLG前来防守失败,WBG拿下大龙,但没有闪现的The Shy在大龙已经打掉的时候点了爆破果实进入龙坑,被WBG留住击杀。

【英雄联盟】LPL再现名场面,TheShy跳龙坑自杀,WBG拿下大龙,反而被BLG翻盘-第4张

这一波阵亡成为蝴蝶效应,BLG直接抱团开始打远古龙,过程中小虎单人单杀了On的洛,正面BLG以厄斐琉斯留住了Crisp配合队友完成击杀。

后续远古龙争夺Weiwei被留住击杀,BLG拿下远古龙,WBG做出错误决策选择进场打团,被BLG逐个击破,后BLG选择直接一波推平基地,打出突然死亡结束比赛。

03

WBG痛失好局,葫芦娃救爷爷

个人认为本局比赛WBG后面的细节处理还是太差了,输掉比赛属于一个小概率事件,但这个小概率事件也是埋有伏笔的,如果选手的稳定性足够,细节方面的操作能做得好的话,这点小概率事件几乎是不会出现的。

【英雄联盟】LPL再现名场面,TheShy跳龙坑自杀,WBG拿下大龙,反而被BLG翻盘-第5张

The Shy的那波大龙爆炸果实就是一个非常大的失误,而且The Shy的这波失误是导致WBG局势突然崩盘的一个关键原因。

再来前期The Shy的发挥是差的,第一波被Gank击杀,意识不足+压线过深,后续对线被Bin单人打出闪现,为被越塔埋下伏笔,前期两次的阵亡其实也是有影响到局势的,少死一次WBG可能也都拿下了。

然后就是远古龙令人窒息的运营,WBG明显是无法接受远古龙被对方拿走,上头无法做到及时止损最终输掉这一场至关重要的对局。

【英雄联盟】LPL再现名场面,TheShy跳龙坑自杀,WBG拿下大龙,反而被BLG翻盘-第6张

WBG也是未能完成击败MSI冠亚军的成就,这支队伍目前还尚未磨合到最佳水平,能看得出他们是有潜力的,但稳定性确实是差的,希望他们后面能够利用有限的时间去修正自己身上的问题。#英雄联盟#    #电子竞技#   #LPL#  #Theshy#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