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爱秘仪》:经典的方糖社甜味很不错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0-04 03:32:01 作者:Rin酱今天玩什么 Language

欢迎关注,获取更多游戏评测资讯,入手与否不再犹豫。顺带求充电点赞~(๑•̀ㅂ•́)و✧

九月继续补充美少女能量

自8月份的二连发之后,HIKARI FIELD在9月份并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为我们带来的方糖社的次新作《炼爱秘仪》——嗯方糖社今年7月刚发布了最新作《遥か碧の花嫁に》,该作以水下为主题暂时还没有正式译名,不过依然是满载兽耳元素,不知道官方中文版后续能不能给安排下。基于此《炼爱秘仪》就只能算是次新作了,话说回来本作2022年年末才发售,官方中文版不到一年就登场还是非常神速的,HIKARI FIELD真的是越来越给力了。

《炼爱秘仪》:经典的方糖社甜味很不错-第0张

事实上本月HIKARI FIELD还有另外一件大事,他们于月初宣布了新品牌“HIKARI PULSE”,按照官方说法该品牌将主打所谓的“恋人未满”型作品,在吃惯了大鱼大肉之后(?),来点相对偏清淡的也很不错,反正我个人是期待值拉满的。而HIKARI PULSE成立后的首款作品也很快公布,他们将和ENTERGRAM也就是戏画社的母公司合作发行《制服女友》,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还实现了中日文版同步发售,真的是超赞啊。

《炼爱秘仪》:经典的方糖社甜味很不错-第1张

言归正传,虽然从初心《游魂2-you're the only one-》算起,HIKARI FIELD之前已经发行过方糖社的多部作品,我想很多同学应该都起码有体验过其中一、二部,但这里依然有必要为新朋友们介绍下方糖社作品的特点。

《炼爱秘仪》:经典的方糖社甜味很不错-第2张

该社主打一个日常废萌甜恋,也就是不管背景再怎么奇幻架空,内核就还是普通的日常剧,整个流程上并不会有什么特别大的波澜起伏,就意味着您需要全程保持耐心,甚至更进一步去享受日常的乐趣才行。而他们对于各种性格的美少女塑造都让人印象深刻,感情升华讲究一个水到渠成,虽然对现实中脱单并没有什么帮助,但至少在那一刻享受和美少女贴贴(?)的美好感受就还是很尽兴的,《炼爱秘仪》自然也是如此。

《炼爱秘仪》:经典的方糖社甜味很不错-第3张

熟悉的人带来熟悉的美术

差不多有小十年了,只要谈及方糖社作品的美术表现,那么萌木原文武老师的名字是绝对绕不开的。特别是在梱枝莉子老师逐渐淡出之后,萌木原文武老师是真正意义上的的挑大梁,责任不可谓不重大(误)。这样的好处是画风的稳定性和辨识度都比较优秀,基本上看到人物就知道是谁画的、是哪家的作品,这次的《炼爱秘仪》也是由老师一肩挑完成了原画工作,质量上依然维持着超高水准。

《炼爱秘仪》:经典的方糖社甜味很不错-第4张

四位美少女在展现婀娜体态的同时,给人感觉多出了一丝温润感(?),我想大概是对于皮肤啊、发丝啊的等细节处所添加的光泽所致,观感上就还是很不错的。当然老师的兽耳XP肯定是不可或缺的,除了菲涅这个标准的兽耳娘之外,其他三位女主角也因为炼金药水短暂拥有了兽耳和尾巴,果然炼金术就是好啊,想怎么样就怎么样,还可以在不同形态间来回切换。至于背景方面并不用多提,精细度是肯定到位的,融合度那就更不成问题了,本作中照例有很多CG值得截图。

《炼爱秘仪》:经典的方糖社甜味很不错-第5张

本作SD原画的画风大家想必也不陌生,流重老师在最近的几部方糖社作品中都是担当这项工作,上升势头就很强。其笔下的Q版人物可爱是一定的,而在此基础上对于人物的表情神态展现又颇为灵动,于是往往会给人以漫画的感觉,当然是全彩并且精致感拉满的那种。虽然SD原画登场的频率不算高,但存在感还是蛮强的,也算是为本作的日常剧情提供了很好的调剂。此外本作的UI也算是贯彻了偏西式的主题,整体非常简洁并不会喧宾夺主,但加入了一些偏华丽的小装饰,于不经意间将质感一下子就凸显了出来。

《炼爱秘仪》:经典的方糖社甜味很不错-第6张

携手通向幸福的温馨故事

正如我们所说,《炼爱秘仪》在故事性上还是维持着和以往相当的水准。舞台被设定在了阿连比克炼金都市,这座城市从古代就盛行炼金术,研究氛围相当之浓郁。然而到了现在,炼金术毕竟不如科技来的便利,因此很多居民也就放弃了,开始和普通人一样享受科技生活了。

《炼爱秘仪》:经典的方糖社甜味很不错-第7张

在这种情况下,仍然有些人在坚守着,比如说琉璃——琉璃全名是琉璃·P·提奥夫拉斯图斯,嗯这姓氏一看就很古希腊,一看就很懂炼金术的样子。事实上这应该是NETA历史上的那位著名古希腊学者,曾经师从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在自然科学等领域颇有建树。琉璃经营着一家老字号的炼金术工具店,然而现在生意肯定是不好的,她也经常为炼金术的发展、小店的未来而担忧。

《炼爱秘仪》:经典的方糖社甜味很不错-第8张

不过还好咱们的男主角新暮唯央的存在给了琉璃很多的动力,嗯两人虽然以姐弟相称但并实际上可以算是标准的青梅竹马。除此之外,他们还与一流炼金术师柳濑彩良、对炼金术很有执念但水平确实不行的学妹春若叶音,效仿先贤(?)组成了所谓的阿尔卡纳组织,简单理解可以算是同学同好会。

《炼爱秘仪》:经典的方糖社甜味很不错-第9张

然而平静的日常生活总是要被打破的(?),某一天他们不知怎么的就整了个大活,居然炼制出了和真人看不出差别的人造人少女,嗯这基本已经算是炼金术的最高成就或者说终极梦想之一了。然而还有更现实的问题摆在他们面前,该怎么处理好和眼前这位女孩子的关系呢?养成系甜恋喜剧就此展开,四位少女在解决现实烦恼的同时叶将争夺唯央身边的唯一位置。嗯很遗憾本作没有提供后宫结局,我个人感觉他们其实可以算是一个整体了就还是非常和谐的。

《炼爱秘仪》:经典的方糖社甜味很不错-第10张

选择很简单顺序并无所谓

相比于GALGAME的定位,本作感观上其实会更接近于普通视觉小说,全程只有一个选择肢,您喜欢谁就直接选谁,并没有什么严格的先后顺序可言。我个人是按照从左到右的默认顺序来的,其实也挺合理。

《炼爱秘仪》:经典的方糖社甜味很不错-第11张

先是菲涅,毕竟他是天降钦定C位,并且似乎和男主角小时候的经历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此其背后的谜团还是很吸引人的,我想大家也有迫切的意愿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而随后就轮到了琉璃姐,在该条线我们将和琉璃姐一起运用现代的方式,比如拍视频做UP主啊之类的方式来传播炼金术,这种魔法走进现实的感觉也算是新奇,而最终结果当然也是好的。

《炼爱秘仪》:经典的方糖社甜味很不错-第12张

至于叶音线也很刺激,在这条线叶音的妹妹萌仁花也会登场,坐在轮椅上的妹妹让我们知道了为什么叶音会对炼金术那么执着。当然随着恋爱的推进,叶音的炼金术当然也是大大提升,梦想就此实现。嗯萌仁花当面NTR(误)还是很刺激的,只是很可惜并没有大家期待的娥皇女英情节(?)。

《炼爱秘仪》:经典的方糖社甜味很不错-第13张

至于最后的彩良线我也非常喜欢,彩良从外形上看起来有点年上大姐姐的感觉,炼金术一流以贤者之石为目标,平常看起来什么都不在乎但对男主角还是很有好感的,而当她真正敞开心扉、和男主角走到一起的那一刻,魅力简直满点好不好。这条线虽然相对最平淡,但我觉得就人物塑造却是最优秀的,果然我永远喜欢大姐姐啊!

《炼爱秘仪》:经典的方糖社甜味很不错-第14张

在每条线完结后看完STAFF名单,还会有个小小的尾巴,还是发糖展现一下选定的两个人或者三个人(误)幸福的未来,尽管我心心念念的后宫结局并没有出现,但我觉得这样也算是比较圆满了。

甜度足够提供十足治愈感

总体来说,这次的《炼爱秘仪》和方糖社之前的作品也并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引入了炼金术的设定,并将其很好的融入了现实世界观中,算是体现了作品的特色。美少女们共4位涵盖了各种属性,人物塑造也都相对比较丰满,我想大家总是能从中挑选出一款自己喜欢的类型。故事上也算是很圆满,每条线虽然有点小小的波折,但并没有什么让人揪心的情节,还是能提供很多的治愈感的。

《炼爱秘仪》:经典的方糖社甜味很不错-第15张

对于像我这种每天承受重压(?)、亟待补充美少女能量的人士,《炼爱秘仪》无疑是如“天降甘霖”一般的存在。体验下来,现实烦恼当然并不能被解决,但至少在游戏后还是心情放轻松了许多,也能鼓起更大的勇气去面对了,毕竟逃避不仅可耻也无用啊。

《炼爱秘仪》:经典的方糖社甜味很不错-第16张

当然还是那句话,您如果是新同学就得考虑方糖社这种一以贯之的方糖社基调是否适合您,特别是如果您口味真的比较重的话(?),那就不是很推荐了。至于购买选择上,HIKARI FIELD除了提供25%的首周折扣外,还提供了多种方糖社作品捆绑包供您选择,当然全部购入是最优惠的,会有20%的额外折扣,您按自己的需求来就好。

《炼爱秘仪》:经典的方糖社甜味很不错-第17张

至此HIKARI FIELD已经安排了方糖社5部作品的官方中文版,当然方糖社至今已经22作了还有很多值得安排,嗯《猫附,樱舞》《若叶色的四重奏》《缘染此叶化恋红》这三部我个人觉得希望还是比较大的,反正GKD就行我不挑。也希望方糖社和HIKARI FIELD的高产都能一直保持下去,为我们带来更多优秀的GALGAME作品,在业界不景气的当下真的是且玩且珍惜啊。

《炼爱秘仪》:经典的方糖社甜味很不错-第18张

综合评分:8/10

推荐人群:方糖社粉丝,废萌爱好者

《炼爱秘仪》:经典的方糖社甜味很不错-第19张

#双节日记##steam游戏##pc游戏##单机游戏##游戏推荐##galgame##肥宅聚集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