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师》同人小说:缸中女神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7-26 11:04:17 作者:清落cymisty Language

#同人创作#     #steam游戏#    #pc游戏#   #游戏推荐#  #游戏推荐# 


《巫师》同人小说:缸中女神-第0张

       “哈哈哈,你输了!猎魔人,还自称昆特牌大师呢!”矮人大笑着对杰洛特说。

        “果然对松鼠党这种阵营还是不熟练啊……”杰洛特暗自说道,但还是愿赌服输,从钱袋里掏出50克朗给了矮人,随后便出了酒馆的门。

       天气有点阴沉,但看不出来要下雨的迹象。杰洛特想接点委托回回血,于是朝着酒馆门口的告示栏走过去,出去类似广告宣传的告示,终于找到了一则杀怪物的委托:

我们村子被一群怪物骚扰,村民都不敢出门,请求有能力的人来铲除怪物,我们会给300克朗的报酬。

       “一群怪物啊,应该比较棘手,但是300克朗也是挺诱人的,到时候可以继续讨价还价。”杰洛特顺手将委托私下放进口袋里面。

      委托所在的村子虽然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但好在就在威伦,离酒馆不远,挣到了钱还能继续回去打昆特牌。

      没过一会,杰洛特便和萝卜来到了村子。杰洛特骑着马缓缓的走在村子的路上,奇怪的是村子的角角落落都摆放着女神像,杰洛特回想起威伦人还信仰老巫妪的时候,有个村子就摆满了与它们有关的东西。

       没过一会,一阵阵混乱的叫声和强烈的尸臭味传了过来,杰洛特已经猜到了“一群怪物”指的是什么了,他下马并拿起了银剑。

       杀一群食尸鬼并不难,而且还是最弱的那一种。可是在杀完食尸鬼后,杰洛特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尸体在哪,尸臭味却依然存在。看到怪物被杀完了,村民们都从家里出来了,迎面走来一个老者,想必正是村长。

      还没等杰洛特开口,村长便说到:“谢谢你猎魔人大师,感谢你帮我们清楚了怪物。”杰洛特继续说道:“先等一下,事情还没有完,只要有尸体的味道,食尸鬼还会找上门来的,告诉我尸体在哪?”村长神情忽然由喜转悲,顺手指向了一座房子:“是那个房子,房子的主人叫莫洛,尸臭味就是从哪里传过来的,但是他一直紧闭房门不让我们进去。”

       村长话音刚落,杰洛特便动身向着莫洛的屋子走。果然房门是紧闭的,多次敲门未果,杰洛特索性用阿尔德法印轰开了大门。大门一破,连经历颇丰的猎魔人也忍受不了的尸臭味传了过来,“有时候猎魔人鼻子太灵也是坏事啊”杰洛特抱怨。

       只见房子里摆满了梅里泰利女神像,还有未完工的,床边躺了一个人看来就是莫洛,杰洛特以为是尸体,走进看了看却还有呼吸,但他确定尸臭味就是从莫洛身上传来的,更准确来说是双手,但此时莫洛可能被刚才的阿尔德法印震晕了过去,杰洛特只好去问村长。

       村长对杰洛特说:“莫洛他,大家原先都叫他阎王莫洛。黑衣佬来的时候他就参军了,他跟着黑衣佬滥杀百姓,并总是趁着打完仗去战场找那些还活着但是被抛弃的受伤士兵杀掉他们,然后拿走他们身上的财物,”村长抽了几口旱烟接着说“有一次他照常去战场上搜刮,可是有个还没断气的士兵趁机砍掉了他的双手,从此他被迫回到村子并把自己关在家里。可是有一天他忽然对我们说梅里泰利女神显灵了,就在他的水缸里面!当然大家都不信,但是当他把自己的双手展现在大家面前时,谁也不敢不信了——他被砍掉的双手长了回了!”

        剩下的杰洛特已经猜个八九不离十了,村子中摆满的梅里泰利神像正是全村人相信女神显灵的标志,但是转折在于莫洛的双手产生的尸臭味。

       边想边走,杰洛特又来到了莫洛的房里,莫洛仍在倒在床边,杰洛特忍着巨臭查看了莫洛的双手,除了臭味没有任何异常,但是杰洛特注意到莫洛的脸上有个奇怪的记号,他虽然有印象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对了,莫洛说他在家里的水缸里看到了女神。”说罢,杰洛特走到水缸前,水缸的水面十分平静,但是水有些浑浊,根本看不见水缸的底。忽然间,杰洛特感到有什么压着他的头往水里压,等他回过神来已经掉入了水缸中。

       水缸中的空间非常大,杰洛特朝着有光亮的地方游过去终于上了岸,是一个山洞。“原来水缸跟一个山洞连着啊。”杰洛特自言自语道。环境黑到火把已经不管用了,杰洛特直接喝下了一瓶猫眼。

       杰洛特这才看清楚了,前面是一片战场,在死人堆上面有个活人正在摸索着,在他身后站着一个男人,但杰洛特只是眨了下眼,那个男人就消失了,而地上蹲着的人和死人们都站起来攻击他。在结束了迫不得已的战斗后,不知道从哪传来女声:

“凡人,你到这里来所谓何事?”

“我以为梅里泰利只是个虚构的神。”杰洛特说道。

“我确实是虚无的,所以只有陷入虚无的人才能看到我。”

“所以,莫洛陷入了虚无?”

“他失去了双手,也失去了希望,他对着女神像祈祷,于是我来了。”

      女神话音刚落,远处出现了莫洛的房间,他拿着一张纸,看着看着晕倒了,杰洛特走了过去拿起地上的纸,原来是一张契约,上面写着:

莫洛祈求手可以复原,为此愿意做任何事。

要求:订约者莫洛在截止日期前必须把梅里泰利女神像摆满村子的任何角落,否则他的手将不再是他的手。而截止日期正是今天。

      这时,身旁晕倒的莫洛身体急速衰老,马上便成为了白骨,等杰洛特回过神来想继续看看订立契约的另一方是谁时发现契约的纸已经从下方开始燃烧,再也无法看清楚契约的全貌了。

       正当杰洛特为此懊恼时,白骨莫洛忽然起身向杰洛特扑来,情急之下杰洛特连忙用阿尔德将其推开,不料整栋房子开始坍塌,杰洛特被砸晕了。

     不知过了多久,杰洛特睁开眼睛,他的面前仍然是那一口水缸,只是水缸里面没有水,而是一面镜子。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