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谨防新型诈骗:steam骗子的新招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10 15:42:30 作者:重沧读重不读重 Language

首先在此特别感谢友人提供案例并详细叙述,希望此帖能帮助到盒友。

比起“是的这是一份礼物”的骗局,这种骗局看起来确有其事。可能也不算太新,但最近好像多了起来。

这是一种关于steam市场的新骗术。

以下皆由友人亲身经历。

因为友人是二周目了,所以速通导致有些流程没有详细图证。(?)

【PC游戏】谨防新型诈骗:steam骗子的新招-第0张

首先会有一个人莫名其妙地上来加你,他会跟你说有一件事情很奇怪:发现你在他那里购买了一件物品,但是他并没有收到钱。

很快,他提供了所谓的历史证据。

【PC游戏】谨防新型诈骗:steam骗子的新招-第1张

【PC游戏】谨防新型诈骗:steam骗子的新招-第2张

有一说一这确实像那么回事。

【PC游戏】谨防新型诈骗:steam骗子的新招-第3张

并且根据友人所述,如果你换了头像,对方会在十秒以内将图片上的图更新成你现在的头像并发过来。

看起来更像样了。

【PC游戏】谨防新型诈骗:steam骗子的新招-第4张

随后对方会向你确认并询问购买物品的人到底是不是你。

那我们什么都没做理所当然就会证明自己的清白啰。这时候对方会让你联系客服,并告知你他已经向客服将你举报,如果你在48小时之内不做出证明就会封禁你的账号。

【PC游戏】谨防新型诈骗:steam骗子的新招-第5张

层层深入,这个骗局越来越像回事。

【PC游戏】谨防新型诈骗:steam骗子的新招-第6张

(友人一周目存档)

之后对方会想要让你写小作文给这个所谓的客服,同时他也会声称写一封证明你清白的小作文。


【PC游戏】谨防新型诈骗:steam骗子的新招-第7张

接着他会提供steam客服的个人steam链接(有一说一不觉得有点怪吗),你需要加“客服”的steam好友来继续接下来的交流。

交接换人了。

根据流程加了“客服”之后,“客服”会用会更专业的术语与你交流。

很可惜这边没有图证。

友人一周目的时候走了这条加客服好友的支线。(?)

同时“客服”会用不一样的字体,并且每一句话后面都会带一个小边框。用与众不同表现“客服”身份的可信度。

随后“客服”会询问是否需要使用翻译软件来使交流更加流畅,这种恰到好处的官方关怀似乎也在将你更一步拉入骗局。

这之后“客服”会跟你说平台也注意到了这个事情并且认为这不是你的问题,

然后“客服”开始要求你转账自证,并询问用微信还是支付宝。

其实这里就已经有些不对了,但是前面确实说得确实很像样,如果当事人慌张了的话真的有可能会被骗到。

知道了这是个骗局后再回头看其实会发现对方的语气有很微妙的客气感,简单来说就是很像翻译过来的。

但是注意力集中在这件骗局上、心里又有些许紧张的情况下确实很难发现。


【PC游戏】谨防新型诈骗:steam骗子的新招-第8张


使用市场交易的朋友很多,友人让我写这个帖主要就是想要提醒大家不要受骗,希望能帮到大家。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