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狼》新手必看的游戏技巧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8 20:14:58 作者: Language

内容不断补充中


· 对于敌人来说,削减体力和积攒架势槽(游戏名为躯干),都能达到击杀的目的。不同的是架势槽蓄满后还要进行忍杀,如果没有来得及抓住机会就会恢复。根据目前的游玩情况,大体型的敌人(赤鬼、狮子猿等)架势槽积蓄困难,多用削减体力的方式击杀。而小型敌人,则是用弹刀快速积累架势槽后忍杀最为经济。


· 弹刀指的是在敌人攻击前的一瞬间按L1防御,此时画面会有特殊的火光效果,同时有清脆的拼刀音效。弹刀不但能减少防御带来的硬直与架势槽的提升度,反过来还可以大幅增加敌人的架势槽。


· 但是,并不是所有攻击都可以用弹刀接下的。有时候敌人的攻击会附带一个红色的“危”字,这样的招式都不能防御。危字招大致分三种:直线突刺类的攻击,习得技能“看破”后,在合适机会按前加闪避,可以发动破招;下段攻击,建议用跳跃回避;近身投掷类的招数,就要靠闪避躲开了。


· 右上方的经验条对应的是技能,游戏本身没有魂系列传统意义上的人物等级设定。提升体力上限每次需要四颗佛珠,佛珠可以通过击败精英敌人(不是Boss)得到,也有少量佛珠隐藏在地图中。攻击力方面,每击败一个Boss,就能获得一份战斗回忆,而消耗战斗回忆能令攻击力提升1点。


《只狼》新手必看的游戏技巧 - 第1张


· 判断敌人是精英怪还是Boss,只要看斩杀时有没有出现终极忍杀,同时画面出现“忍杀”提示。有提示的敌人才算Boss。


《只狼》新手必看的游戏技巧 - 第2张


· 很多情况下,你可以利用“跑酷”快速绕过大量敌人前进。由于《只狼》增加了钩绳上房的设定,想要绕过小兵非常容易。但是如果你一味追求快速前进,很可能会漏掉不少道具甚至是重要物品。


《只狼》新手必看的游戏技巧 - 第3张


· 本作的杂兵AI感觉有点小问题。很多时候,你都可以通过忍杀一名敌人,然后立刻跑远,等警戒消除后再过去忍杀另一名敌人再跑远的方法,安全地通过不少杂兵众多的场景。


· 对于忍杀来说,一定要等到提示红点完全凝固不再变化时再出手。不知道是不是游戏本身的问题,我经常遇到看着红点按攻击键忍杀却变成出刀的情况。


· 鬼佛就是《只狼》的篝火,用来恢复后,除Boss和精英怪的所有敌人会刷新。你可以利用鬼佛互相传送,或者学习技能,购买白纸人等。


· 和魂系列游戏一样,《只狼》的地图构造也是看似凌乱,但其实各个区域都能够完美连接。游戏里也有不少捷径和暗道,但是相对以往作品,《只狼》的存档点(鬼佛)位置都非常接近,往来传送非常方便,所以捷径的利用率并不高。


· 本次大部分 Boss 甚至精英怪位置都在存盘点附近,想要重新挑战方便很多,和以前被 Boss 打死后还要跑酷半天的情况不同,可以算是宫崎英高的怜悯?


· 各种站位猥琐的敌人依然是存在的,也有拿到道具立刻出现很多敌人的地方。魂系列传统,不解释。


· 虽然忍者轻功了得,但是如果从太高地方跳下来,还是会受伤的


· 《只狼》的流程属于半开放式,很多时候你会发现有多条路线可走。当遇到一些打不过的敌人时,可以考虑撤退,换路前进。因为很多情况下,你只有提前得到某忍具或者道具,才能比较轻松地击杀特定敌人。开场不就的赤鬼就是例子,虽然你也可以裸装杀之,但事先找到喷火忍具可以让战斗更加轻松。


· 义肢忍具拿到后必须回到最开始的寺庙,找雕佛师帮你安装。另外要升级忍具,也是在雕佛师这里操作。升级不但要花钱,还会耗费素材。


《只狼》新手必看的游戏技巧 - 第4张


· 供养众是游戏售卖道具的地方,存在不止一个。而每个供养众贩卖的物品都是不同的。所有售卖品有数量限制,其中不乏葫芦种子、义肢忍具等关键物品。


· 在没有得到冥助的情况下,死亡会带走一半技能经验值和金钱,且不能取回。所以钱和经验建议能用则用,比白白损失要强。


· 游戏发售前,有不少行业情报表示在《只狼》里多次死亡,会对剧情产生影响。具体表现为 NPC 角色感染名为龙咳的病症。由于官方的说法一直含糊不清,所以有不少人认为龙咳的触发条件是“多次使用原地复活技能”。但根据实际测试,龙咳的触发条件是“死亡”,也就是主角狼战斗失败并从存档点重新出现。换言之,如果你死太多次,那角色是免不了染上龙咳的。所以第一次玩就不要想着不触发龙咳了,因为你根!本!避!不!开!


· 不过,剧情进行到一定程度后,你可以获得解除龙咳病症的道具。同时治疗龙咳也会成为一个菜单选项。至于龙咳对于游戏终盘剧情的影响,目前尚不确定。现实影响就仅仅是冥助概率降低了。


《只狼》新手必看的游戏技巧 - 第5张


· 《只狼》里的常规恢复药类似《黑暗之魂》中的元素瓶,名为伤药葫芦。当你找到道具葫芦种子后,可以带回寺庙给永真妹子增加使用次数。葫芦的使用次数在鬼佛处可以恢复,另外随着流程及技能的提升,也能够增加单次葫芦的恢复量。


· 各种BFUU的糖吃的时候会摆出一个POSE,硬直时间不短。请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再吃。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