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圣殿骑士编年史全系列超详细梳理(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4-04 09:25:57 作者:Mr扑克脸003 Language

写在前面

关于刺客信条,有许多大神都曾梳理过全系列的编年史或剧情流程。而系列游戏中最主要的敌人圣殿骑士组织,却很少有人了解到他们的发展历史。此前我在B站上发布过两个编年史视频,现在我将在黑盒同步文字版内容。剧情里的

历史相关真实内容将加粗表示。

【PC游戏】圣殿骑士编年史全系列超详细梳理(一)-第0张

上古维序者的诞生

公元前14世纪,古埃及第十八王朝法老阿蒙霍特普四世在无意中得到了一枚伊甸苹果。伊甸苹果的外貌和力量与日神阿顿极为相似,于是阿蒙霍特普和王后纳芙蒂蒂发动宗教改革,勒令埃及人民尊奉阿顿为唯一神,利用苹果的力量控制人民的思想来推广宗教。

前1334年,阿肯那顿死后,继任者斯门卡瑞接替了他的苹果,利用这个神器他建立了名为上古维序者的组织。斯门卡瑞在位仅三年便去世。因为在真实历史中,斯门卡瑞出现在史料中时纳芙蒂蒂的名字也随之消失,所以斯门卡瑞被科学家怀疑是纳芙蒂蒂改名当上了法老,因此在阿顿神教的基础上建立了上古维序者。

【PC游戏】圣殿骑士编年史全系列超详细梳理(一)-第1张

手捧伊甸苹果的纳芙蒂蒂

斯门卡瑞死后,阿肯那顿的另一个儿子图坦卡蒙继任了法老王位和伊甸苹果。图坦卡蒙决定恢复古埃及众神的显赫地位,并将这件神器交给阿蒙神主祭,相信他们能承持秩序女神玛特的意志,为埃及人民维序正义。而这很可能代表着图坦卡蒙也是上古维序者的成员之一或者由担任维序者领导的大祭司控制下的傀儡。在上古维序者遍布埃及之后,他们的势力重点转移到了波斯地区。

据我推断,维序者们进入波斯地区的时期很可能在公元前8世纪中期至前7世纪中期的古埃及第二十五王朝统治期间。公元前701年,由努比亚人统治的埃及和库施王国联合犹大王国等国家对抗新亚述帝国。为了报复,亚述国王以撒哈顿在公元前671年率兵出征埃及,亚述军队势如破竹,很快就攻占了下埃及的孟斐斯,之后甚至向南推进到了上埃及的底比斯,把努比亚人赶出了埃及。在亚述攻占埃及后,第二十五王朝很快消亡,由亚述扶植的法老普萨美提克一世建立了埃及第二十六王朝。应该在这个时候,维序者们认为无法在埃及实现自己的目标便将自己的势力向两河流域扩张,并开始在波斯的米底王国企图利用操纵统治者来控制整个国家。也许在这样的契机下,他们扶持了居鲁士大帝发动战争征服了由他外公所统治的米底王国,以及周边的吕底亚王国和新巴比伦王国等国家,建立了波斯帝国,并创立了阿契美尼德王朝。

【PC游戏】圣殿骑士编年史全系列超详细梳理(一)-第2张

居鲁士大帝

秩序神教的崛起

公元前十二世纪,在特洛伊战争希腊联军的指挥官迈锡尼国王阿伽门农提出了利用秩序统一并建立强大的希腊的观点,因此阿伽门农被秩序神教视作秩序大神科斯莫斯的第一个仆人。

【PC游戏】圣殿骑士编年史全系列超详细梳理(一)-第3张

阿伽门农

公元前六世纪,毕达哥拉斯与他的门徒撒拉克丝的居鲁士因为得罪了权贵而逃亡,当逃亡到一片沙漠中,他们遇到了手持神杖的赫尔墨斯·特利斯莫吉斯特斯。毕达哥拉斯接受了赫尔墨斯赠送的神杖,而后,毕达哥拉斯建立起了名为赫尔墨斯神教的信仰。但是赫尔墨斯神教的信徒中出现了一些极端分子,他们认为世界只由秩序与混沌二者构成,他们梦想建立一个拥有纯粹秩序的世界。于是这些人从毕达哥拉斯的教派中分裂出去,成立了秩序神教。

【PC游戏】圣殿骑士编年史全系列超详细梳理(一)-第4张

毕达哥拉斯在沙漠中偶遇赫尔墨斯

公元前524年左右,居鲁士的儿子国王冈比西斯二世率领军队入侵埃及,并在公元前525年5月25日成为埃及的统治者,建立埃及第二十七王朝。随后他派遣了一支由五万人组成的军队前往西瓦,摧毁那里的阿蒙神庙。然而,这支军队不久后即被沙暴掩埋,再也没有走出来过。在很多人看来,他们就像是凭空消失了一样。

公元前522年,琐罗亚斯德教祭司高墨塔趁着冈比西斯在外征战期间,发动政变篡夺了后者的王位。冈比西斯得知此事后匆忙回师征讨,但在途中突然神秘死去。不久之后,上古维序者波斯分册协助身为皇室家族远支宗室的大流士一世推翻了高墨达,夺取了王位。

夺得王位的大流士一世在平定国内的叛乱后,为了确保波斯帝国日后不受叛乱的威胁,同时加大对内陆希腊人的影响,公元前492年,大流士一世决定先发制人征服希腊。这便是历史上的第一次希波战争,可惜他们一路横扫即将攻占雅典的时候,却在马拉松战役被雅典军队大败。最终大流士一世死在了计划第三次远征雅典的前夕。

【PC游戏】圣殿骑士编年史全系列超详细梳理(一)-第5张

马拉松战役

大流士一世死后,公元前480年,上古维序者决定协助大流士一世之子,波斯国王薛西斯一世镇压了埃及与巴比伦地区的暴动,并引导波斯人向希腊进军,也就是历史上第二次希波战争。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扩张自己的势力,保障战争可以顺利进行,上古维序者开始寻求和希腊的秩序神教建立同盟关系。此时秩序神教已经拥有了名为角锥体或金字塔的伊述碎片。这件神器可以帮助秩序神教观测到他们可能迎接的未来,同时神教几代人以来一直在暗中操纵了位于德尔斐的阿波罗神庙中的皮提亚女祭司。据说,历史上真实的皮提亚女祭司讲述出的德尔斐神谕十分灵验,因此德尔斐神庙是古希腊世界中极为重要的信仰中心。正是如此,秩序神教希望借由此控制整个国家的命运走向。

【PC游戏】圣殿骑士编年史全系列超详细梳理(一)-第6张

德尔斐神庙

斯巴达国王列奥尼达斯一世为了反击波斯军队的入侵便来到德尔斐神殿,希望得到对自己有利的神谕,然而他得到的却是在场的神教成员的强烈拒绝,并威胁列奥尼达斯不要违背他们的计划。列奥尼达斯自然违抗了这道命令,在马里斯的温泉关集结军队迎战波斯人的军队。然而,因为一个名叫厄菲阿尔特斯的叛徒向波斯人泄露了可以绕到斯巴达军队后方的小路,同时薛西斯一世在战场上使用了名为长生军的秘密不死人军团,斯巴达众军士在温泉关战役中全军覆没,列奥尼达斯也战死沙场。在温泉关战役结束之后,波斯军队继续入侵希腊,但随着公元前479年希腊军队在普拉提亚战役中的胜利,这次入侵最终还是停止了。

【PC游戏】圣殿骑士编年史全系列超详细梳理(一)-第7张

皮提亚威胁列奥尼达斯

希波战争结束后,波斯帝国的大臣阿尔达班发现到了上古维序者对薛西斯的操控,为了反抗波斯国王对人民的暴政,公元前465年8月,阿尔达班和他的好友禁卫阿摩基斯和佩克特阿斯建立了名为阿尔达班集团的刺客组织在薛西斯一世出巡时刺杀了他。

【PC游戏】圣殿骑士编年史全系列超详细梳理(一)-第8张

阿尔达班刺杀薛西斯

薛西斯死后,他的儿子阿尔塔薛西斯继位称帝。因担心王权再次成为维序者摆布的对象,阿尔达班策划了针对阿尔塔薛西斯的暗杀计划。然而阿摩基斯并不同意他的意见,认为新国王尚且年轻,需要过些时日才能看出他是否会被维序者拉下泥潭。为了防止阿尔塔薛西斯被刺杀,阿摩基斯加入了维序者。不久后的一天夜里,阿尔达班只身一人潜进王宫,准备实行他的计划,但阿摩基斯事先埋伏在了这里,将他挡在了宫门之外。已经是维序者成员的阿摩基斯试图劝返阿尔达班,但并没有起到任何效果。两人随后便扭打了起来。最终,阿摩基斯叫来宫廷侍卫,彻底坐实了阿尔达班谋反的罪名。阿尔达班被迫改名为大流士,并和家人一起逃离波斯。后来,阿摩基斯升迁至维序者高层。而同样加入维序者的佩克特阿斯成为了维序者分支猎人维序者的贤者“猎手”,并在阿摩基斯的命令下率领猎人维序者猎杀大流士和他的家人。上古维序者认为,世上存在着一群远古时代伊述人与人类混血儿的后代,他们拥有的强大力量会破坏自然界的秩序,阻碍他们的目标,所以维序者们称其为“污血者”。猎人维序者的成员们除了追杀大流士之外也在一直寻找“污血者”们的踪迹并将他们杀死。

【PC游戏】圣殿骑士编年史全系列超详细梳理(一)-第9张

阿尔达班与阿摩基斯反目

后来阿尔塔薛西斯开始意识到上古维序者与历代国王之间的联系和他们的所作所为。然而,他拒绝屈服于维序者们的要求,这导致维序者们试图将他赶下台。维序者们操纵了阿尔塔薛西斯的兄弟希斯塔斯普,让他推翻并暗杀阿尔塔薛西斯。尽管阿尔塔薛西斯被希斯塔斯普和上古维序者们的毒药夺去了视力,但他还是设法活了下来。阿尔塔薛西斯装死并逃离了波斯,他最终来到了希腊,在麦加利斯的墨伽拉避难。

【PC游戏】圣殿骑士编年史全系列超详细梳理(一)-第10张

阿尔塔薛西斯

伯罗奔尼撒之战

在发现列奥尼达斯拥有破坏组织计划的强大力量后,秩序神教便决定将像他这样拥有伊述人基因的血脉全部抹除。

于是在公元前446年,秩序神教通过操纵皮提亚女祭司普拉希提亚,在希腊散布了列奥尼达斯的孙子阿利克西欧斯将会在未来使斯巴达走向灭亡的消息。所以,斯巴达长老们决议判处阿利克西欧斯被死刑。就在阿利克西欧斯被扔下忒格特斯山悬崖的一瞬间,他的姐姐卡珊德拉挣脱束缚,将行刑者一同推下了悬崖。而卡珊德拉自己也被无奈的父亲“血狼”尼科拉欧斯丢下了悬崖。不过两个孩子都活了下来,卡珊德拉从悬崖底的骸骨堆中拿到了列奥尼达斯的断矛,随后便开始自己的流浪。他们的母亲密里涅则救起奄奄一息的阿利克西欧斯并带他前往阿尔戈利斯的阿斯克勒庇俄斯圣殿,寻求那里的医师祭司们的治疗。尽管医师们尽全力救护,圣殿中的祭司们还是没能挽回婴儿的生命。祭司米顿将这个噩耗告知了密里涅,悲痛的母亲将孩子的尸体交给众神便离开了神殿。在她离开后,暗中掌控圣殿一切的秩序神教血脉崇拜者成员克莉西斯救活了奄奄一息的阿利克西欧斯,并把他和其他用同样方式拐来的孩子一起送进了神教。在克莉西斯的培育下,长大后的阿利克西欧斯成为了神教的金牌打手,并被赐予了恐惧之神德谟斯这个能让敌人闻风丧胆的名字。

【PC游戏】圣殿骑士编年史全系列超详细梳理(一)-第11张

命运的一掷

十五年后,公元前431年,秩序神教为了利用希腊最大的两个城邦国家雅典与斯巴达间的冲突当中实现自己对希腊的控制,开始策划伯罗奔尼撒战争。雅典统治者伯利克里的妻子阿斯帕西娅作为秩序神教的领袖,计划控制参战双方。神教中的提洛同盟分支由克勒翁将军领导,而伯罗奔尼撒联盟分支由斯巴达国王波萨尼亚斯领导。神教还以爱琴海众神分支控制着海上的情况,以神教群英分支控制着各地战场。秩序之眼分支是神教的全部情报来源,而银矿脉分支负责为整个组织筹集资金。血脉崇拜者分支则负责操纵宗教与阿瑞斯追随者,在希腊各地散布恐惧。随着时间流逝,神教成员逐渐腐化,开始为自身谋求权力,失去了对战争的掌控。德谟斯虽然被神教作为武器操纵,却在这时接管了神教的领导权。

【PC游戏】圣殿骑士编年史全系列超详细梳理(一)-第12张

神教分支秩序之眼的成员厄尔皮诺在凯法隆尼亚岛发现了卡珊德拉的踪迹,此时她已经成为了一名雇佣兵。厄尔皮诺利用佣金做诱饵,企图雇佣她去杀死尼科拉欧斯,以此阻止斯巴达在与雅典的战斗中即将到来的胜利。在卡珊德拉拿着血狼的头盔向厄尔皮诺复命时,厄尔皮诺告知她下一个目标是她的母亲密里涅。这激怒了卡珊德拉,最终将厄尔皮诺杀死。在厄尔皮诺的尸体上,卡珊德拉找到了神教的线索。并利用他的教袍和面具伪装前往神教的会议。

很快,德谟斯收到了厄尔皮诺的死讯,便将他的头砍了下来,作为其人已死的证据带到神教会议的现场。他一个个地对在场人等进行审查,这也使卡珊德拉的伪装被揭穿。阿利克西欧斯似乎也察觉到了卡珊德拉身份的异样。不过他并没有追究下去,而是随手拉来一个替罪羊,让他担上了背叛组织的骂名。在这次会议结束之后,卡珊德拉正式展开了摧毁秩序神教的旅程,她与希罗多德和伯利克里合作,成功消灭了秩序神教的众多成员,和自己的家人团聚。

【PC游戏】圣殿骑士编年史全系列超详细梳理(一)-第13张

公元前429年,雅典爆发了瘟疫。而趁着爆发瘟疫整座城市陷入混乱的机会,德谟斯杀死了伯利克里,给克勒翁提供了成为雅典民主新统治者的机会。因丈夫遇害,也为了正本清源,阿斯帕西娅决定协助卡珊德拉消灭神教中的腐败成员。在卡珊德拉找到密里涅后,阿斯帕西娅给了她一个提示,告诉她斯巴达双王中有一人实为神教的成员。在密里涅与斯巴达将军布拉西达斯的帮助下,卡珊德拉成功摧毁了伯罗奔尼撒联盟分支,最后在公元前426年逮捕了波萨尼亚斯,让斯巴达摆脱了秩序神教的影响。

【PC游戏】圣殿骑士编年史全系列超详细梳理(一)-第14张

未完待续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