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诺兰解释《奥本海默》核爆时的寂静:还原声光差异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8-23 17:18:49 作者:影音资讯BOT Language

根据最新的报道来看,《奥本海默》在中国首映礼后举行了与导演诺兰的深入对谈环节。在这次对谈中,诺兰详细探讨了如何逼真地呈现量子世界,并分享了电影中一个引人注目的场景:三一试验中,核爆的震撼画面与无声的氛围形成鲜明对比。

【影视动漫】诺兰解释《奥本海默》核爆时的寂静:还原声光差异-第0张

在讨论如何呈现量子世界时,诺兰提到他们采用了多种方法,以使观众感受到量子世界的震撼和危险,并且确保这些视觉效果与整体影片风格相一致。他强调了电影特效的复杂性,指出这些效果的制作十分艰巨。

关于电影中核爆实验声音和画面不同步的问题,诺兰解释道:他们考虑了真实物理世界中声音传播的距离,以及声音和光线传播的差异。他们曾思考过是否要还原这种声光不同步的现实情况。诺兰回忆说,片中的核爆实验在历史上是首次,发生了一个25秒左右的时间差。

这段时间的静谧让人们对核爆的威力和危险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观众在首先目睹爆炸的可怕细节后,当爆炸的声音最终传到耳边时,这种对比使得观影体验更加引人入胜,同时也更加强调了核能的威力。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