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夜》:末世开挂的恋爱爽文游戏真有那么爽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9-14 15:06:38 作者:sHer_蛇 Language

#单人游戏# 

近期steam上架了一款末日主题的二次元恋爱动作游戏《eternights》,因为很喜欢这个设定和画风,demo时期就打了三遍,游戏刚推出的时候就

连着打了十个小时,在此说说自己的游玩感受

省流:喜欢二次元act的可以直接冲,没有什么较大的雷点,流程大概十个小时,对于108的定价来说有点高。不过现在还有预购促销97.2,如果能推完所有女主,大概需要18个小时左右,喜欢的可以直接入。

《永夜》:末世开挂的恋爱爽文游戏真有那么爽吗-第0张

《永夜》:末世开挂的恋爱爽文游戏真有那么爽吗-第1张

游戏设定

末世突然降临,你作为觉醒了光之手的天选之子,除了要进行探索废土,搜刮物资的任务,你还要与3名可爱少女担任延续人类香火的重任,在打怪和恋爱的日常中找到变异丧尸🧟的原因,并拯救这个世界。

《永夜》:末世开挂的恋爱爽文游戏真有那么爽吗-第2张

其实act游戏以这种设定的类型还是比较少见的,一听到这种跟我平时看的“重生末世降临,我狂屯物资一百亿”的爽文一样的游戏,我立马就狠狠预购了。


毕竟谁能拒绝末日里开挂撩妹的剧情呢?


《永夜》:末世开挂的恋爱爽文游戏真有那么爽吗-第3张


《永夜》:末世开挂的恋爱爽文游戏真有那么爽吗-第4张

《eternights》作为二次元恋爱动作游戏,那么二次元,恋爱和动作这三个要素就显得尤为重要。

幸好,这个游戏把这三点做的都很好

  • 二次元方面:游戏的画风就是那种比较赛博朋克的动漫画风的感觉,我个人很喜欢这种场景的建模,确实一定程度上渲染了末世的氛围,游戏中建筑的细节方面也尚可,没有遇到卡墙等bug,也不容易迷路,看在二次元的份上我给十分。

《永夜》:末世开挂的恋爱爽文游戏真有那么爽吗-第5张

  • 恋爱方面:游戏里提供了3名可攻略的美少女。并且都有相应的剧情和动画CG。本来前期玩的时候只想给恋爱剧情打八分来着,因为有些剧情里并没有感情铺垫,对于角色的感情怎么突然就变激动了,我并没有什么带入感,但是玩到后面发现
    宥娜的剧情实在是太太太戳我了,感动的我一塌涂地,所以看在宥娜的份上,我给十分

《永夜》:末世开挂的恋爱爽文游戏真有那么爽吗-第6张

  • 动作方面:作为这款游戏的主打元素,必须得足够爽才行。我玩的默认难度,对于游戏的战斗系统我觉得可以打九分。说实话,战斗的操作手感像是简化版的《绯红结系》,很多BOSS可以通过触发完美闪避的无敌时间轻松通过,但是最终BOSS的攻击前摇很短,让我在那里将近卡了四十分钟。不过,游戏里一环连着一环的存档点又不至于让我从头开始打,这点还是挺值得好评的。

《永夜》:末世开挂的恋爱爽文游戏真有那么爽吗-第7张

《永夜》:末世开挂的恋爱爽文游戏真有那么爽吗-第8张

游戏优点

  • 手柄适配做的很好。

游戏除了登陆pc平台也登陆了PS。个人游玩act类型的游戏很喜欢使用手柄,如果对于一些游戏细节或是战斗时震动反馈做的很好,在我这里算是加分项。

  • 立绘和动画CG相当优异。

《永夜》:末世开挂的恋爱爽文游戏真有那么爽吗-第9张

在游玩demo时就被这款游戏的动画惊到了,没想到小工作室也有这种质量的动画,说实话让我很惊喜,在与每个角色的恋爱情节里,都有专属的立绘和动画CG。

  • 配音很用心。

玩的是默认的英配,配音演员的感情很充沛,关键女角色的声音我都很喜欢。不过听的时候总有种回到高中做英语听力的感觉

  • 细节音效处理的很好。

《永夜》:末世开挂的恋爱爽文游戏真有那么爽吗-第10张

比如踩水的声音和手机铃声很舒适,只有拥有好的细节,在观感和听觉上都能让人满意,才有好的沉浸感。

  • 战斗手感爽快。

《永夜》:末世开挂的恋爱爽文游戏真有那么爽吗-第11张

打击手感很好,刚好是属于我能接受的难度。触发完美躲避有类似时间静止的效果,男主瞬移的残影,光剑的炫酷光效,游戏的战斗画面做的确实很棒。

  • 恋爱剧情满分。

《永夜》:末世开挂的恋爱爽文游戏真有那么爽吗-第12张

宥娜真的好看啊啊啊啊啊

作为一个gal人,最喜欢的就是和美少女贴贴的剧情。写这篇推荐的时候,我打通了宥娜线。真的,真的,宥娜绝对是我心中的理想女友啊!身为顶流女idol,却又有小女生一样细腻的心思,既有点害羞又会主动撩你的时候,真的让人心潮澎湃啊。和宥娜谈论羞羞的对话时,和宥娜贴贴的CG是真的好看,就冲这些我这里就满分了没办法,就好这口。

《永夜》:末世开挂的恋爱爽文游戏真有那么爽吗-第13张

游戏不足

  • 人物建模粗糙。

《永夜》:末世开挂的恋爱爽文游戏真有那么爽吗-第14张

本以为demo的建模到了正式版会精细一点,没想到一点变化没有。除了闵的建模还能接受,其他人的建模跟立绘都不是一个档次的,有比较强的割裂感,不过后期看习惯了倒也没什么,毕竟恋爱剧情主要在立绘和动画上面展示,战斗时专注于男主的打击效果,倒也问题不大,只要能接受这个建模,基本玩这个游戏也就能满足了

  • 转场有些僵硬。

《永夜》:末世开挂的恋爱爽文游戏真有那么爽吗-第15张

蹭张图

在游戏流程中有几个BOSS你打完之后没有战败动画,直接就是生硬的黑屏转场到打完之后的剧情,有的还剩一滴血时就转场,甚至我都没反应过来,有种不够流畅的感觉

  • 恋爱任务太少。

《永夜》:末世开挂的恋爱爽文游戏真有那么爽吗-第16张

恋爱任务只有搜集物资和探索废土,并且中间穿插的暧昧对话太少。除了关键羁绊对话,很少有能让我嘿嘿傻笑的撩人情话,沉浸感少了些。

《永夜》:末世开挂的恋爱爽文游戏真有那么爽吗-第17张

游戏评价

我玩的是默认难度,本人有点手残,一周目通关用时12h,正常游戏流程应该在十个小时左右;然后如果你想要把每个女主都攻略一遍,大概需要十八到二十个小时左右。

《永夜》:末世开挂的恋爱爽文游戏真有那么爽吗-第18张

前期各个角色的出场剧情有时候很尬,没有什么感情铺垫,但是打到最后的宥娜线的时候,宥娜对我的感情真的狠狠戳到我了,所以剧情这方面瑕不掩瑜,因为宥娜,我给五星⭐

《永夜》:末世开挂的恋爱爽文游戏真有那么爽吗-第19张

jk宥娜

虽然在游玩demo的时候就已经对建模有一定心理准备了,但是一看正式版还是那不算静止的捏脸,是不是跟动画cg和立绘差有点太多了?

《永夜》:末世开挂的恋爱爽文游戏真有那么爽吗-第20张

这个动画色彩绝了

总而言之这部作品给我的感觉是可以再优秀一点,立绘和动画那么优秀,不至于建模会这样粗糙吧。和三个性格各异的美少女的恋爱希望能够再添加一些内容,虽然每个角色攻略后的最后的一段动画很让人心动。但是攻略方法只有物资搜寻和坐在床头谈心还是有点太少了。

也希望在结局后,够添加一些与攻略的角色后日谈,给个末日后一起生活的念想

《永夜》:末世开挂的恋爱爽文游戏真有那么爽吗-第21张

总结

《永夜》:末世开挂的恋爱爽文游戏真有那么爽吗-第22张

《eternights》这款游戏没有什么较大的雷点,喜欢二次元act风格游戏的可以直接冲。这种二次元的3d开放游戏目前还是比较少,没有什么较大的缺点的话,可以体验一番,毕竟挺有沉浸感

《永夜》:末世开挂的恋爱爽文游戏真有那么爽吗-第23张

十个小时的流程,对于108这个定价来说有点少。不过现在还有预购促销97.2。如果能推完所有女主,大概需要18个小时左右,喜欢全成就的可以直接入。

《永夜》:末世开挂的恋爱爽文游戏真有那么爽吗-第24张

🐍的碎碎念

这篇文章是之前答应大家的测评,没剧透但感觉没写出游戏的吸引力。小🐍之后想写点高质量的测评文,有什么建议可以发在评论区哦,我一般都会回,谢谢兄弟们

《永夜》:末世开挂的恋爱爽文游戏真有那么爽吗-第25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