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军》暴力割草机——马克沁-托卡列夫轻机枪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2-22 09:48:28 作者:从军游戏 Language

各位指挥官大大们下午好!

近期相信有许多指挥官在游戏中发现了一把强力的武器,也是当前S国研发树中机枪的顶点,它就是——马克沁-托卡列夫轻机枪。

《从军》暴力割草机——马克沁-托卡列夫轻机枪-第0张

指挥官可在《从军》中S国的武器研发里,解锁体验这款作战等级为5的强力枪械。

《从军》暴力割草机——马克沁-托卡列夫轻机枪-第1张

在20年代初,苏军手中也缺乏轻机枪,国产轻机枪一时半会儿难以研发成功,于是设计师托卡列夫又在PV-1航空机枪的基础上,简单修改之后制成了马克沁-托卡列夫轻机枪。该轻机枪在PV-1的基础上,取消同步装置,增设两脚架,将原来握把结构改为步枪枪托样式,方便士兵持握,子弹供弹改为100或250发的帆布弹链供弹。

《从军》暴力割草机——马克沁-托卡列夫轻机枪-第2张

今天教官就带各位指挥官一起了解下马克沁-托卡列夫轻机枪。

=研发起始=

十月革命以后,苏俄面临西方各国的经济封锁和制裁,外加上各国的干预军的行动,以及白军的围攻,军用航空机枪极度缺乏,为了给自己的飞机配备足够的航空机枪,苏联将地面战争使用的M1910式水冷马克沁机枪去掉水冷套筒,加装增加气流循环的气冷套筒,并在气冷套筒上开槽易利降温,同时改进了助退器增加射速,又增加同步射击装置,设计出了新型的PV-1气冷马克沁航空机枪。

《从军》暴力割草机——马克沁-托卡列夫轻机枪-第3张

与此同时,各国气冷轻机枪的发展也影响到了苏俄,红军也对迫切希望改进沉重的马克沁水冷机枪,减轻重量,以利机动。1923年,苏军炮兵总局(GAU)启动了一个紧急计划,为苏军研制可使用制式7.62×54mmR弹药的轻机枪。

《从军》暴力割草机——马克沁-托卡列夫轻机枪-第4张

在这种情况下,1926年苏联枪械设计师托卡列夫在PV-1航空机枪的基础上,去掉同步器,给PV-1加上两脚架和枪托,将原来握把结构改为步枪枪托样式(方便士兵持握),制成了马克沁-托卡列夫轻机枪。该枪口径7.62毫米,空枪重12.9公斤,全长1330毫米,枪管长655毫米,射速600发/分,使用100/250发弹带。

从技术层面来看,马克沁-托卡列夫轻机枪不过是应急之作,是为了暂时满足苏军轻机枪需求的产物。马克沁-托卡列夫轻机枪本质就是一挺去掉水冷套筒的马克沁机枪,自动原理没有改变,连机匣结构都和马克沁机枪基本一样。此外装上100发弹带后重达15.5公斤,这对于步兵来说太沉重了,是一款笨重的轻机枪。

=投入量产=

1925年7月,准备正式投产的马克沁-托卡列夫轻机枪的相关制造设备开始紧张筹备中。同年11月开始正式投产,由前苏联图拉兵工厂生产这种轻机枪,这种轻机枪刚进入部队服役时,反响还不错,因为当时的红军严重缺乏轻机枪。可惜生不逢时,同时期更先进的DP轻机枪诞生了(枪重9.1千克,轻了将近4千克,利于士兵携带)。苏联军方后来采用了性能更强、质量更轻、有更有发展潜力的DP-27机枪。于是从1925年到1928年,马克沁-托卡列夫气冷轻机枪一共只生产了2500挺左右,而且其中大部分还被搁置在仓库,装备部队的非常少。

=战场使用=

《从军》暴力割草机——马克沁-托卡列夫轻机枪-第5张

1936年苏联为了支持西班牙第二共和国给西班牙共和政府援助了1100挺马克沁-托卡列夫轻机枪,换取了不少的财政。 此枪在西班牙内战中多次亮相。

1938年至1939年期间,正值抗日战争的初期。根据中苏援助计划,苏联共向中国提供了2.5亿美元贷款和大量武器装备。除了其他装备,苏联向我国提供了1400挺马克沁-托卡列夫轻机枪,当时它已经在苏军中逐步退役,被轻得多的捷格加廖夫轻机枪(DP)机枪所取代。需要说明的是,苏联曾经援助中国1100挺DP机枪参加抗战。援助中国的马克沁-托卡列夫轻机枪价格为每挺180美元,而简单得多的捷格加廖夫轻机枪为每挺225美元。经历这些,苏联总算把这种累赘给摆脱了,还换回了不少的农产品。

《从军》暴力割草机——马克沁-托卡列夫轻机枪-第6张

虽然在苏联向中国提供马克沁-托卡列夫机枪的时候,它早已是老旧的库存货。但对于当时的抗日武装来说可是属于雪中送炭的稀缺装备,被配备给精锐部队使用。马克沁-托卡列夫轻机枪和其他苏式装备一起在抗日战争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