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丨醇香马卡龙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06 22:36:04 作者:麻婆leaf Language

「起~床~了!」

娜维娅把我身上的被子掀开,任凭夹杂着海腥味的冷风从她打开的窗户里闯进来。我哆哆嗦嗦地抓起毛衣,感受起难以忽视的寒冷。

「醒了?」

没有大帽子,也没有蓝宝石挂坠,面前的她只是坐着。稍微有些低胸的睡衣让人浮想联翩,脚趾不安分地搓动着,像一只需要遛弯的小狗。

「干什么嘛?」

「钓鱼。去不去?」

「又是自动化钓鱼?」

该去也是要去的,很多时候,有些人并不会给你其他选择。我扛起大包小包,锁上了身后的房门。

白淞镇,这座通过渔业发达的小城市,已经不是十年前的模样。那时候,镇中心的大雕像还没有建成,整个镇也是百废待兴的状态。娜维娅兢兢业业工作,把白淞镇变成了一个让人忘不掉的地方:这里已经是提瓦特最大的宠物食品生产中心,也是枫丹最大的鱼产品加工中心。

「娜维娅小姐!」

天还蒙蒙亮,去到海岸边的路上会遇到许多去工作的渔民。这里面有去看鱼笼状态的,有去近海打鱼的,更厉害的还有去远洋捕捞的。他们挥着手,向娜维娅打招呼。

「祝你们抓的鱼又大又肥!」

「哦!」

船上的水手们吼吼地应着,要前往深海的勇士们升起帆。他们打着步子拉起锚,轰隆隆地唱起号子来:

「一三五哟!」

「嘿~呀~」

「二四六哎!」

「嘿~呀~」

「起早贪黑拽起绳呀!」

「哟呵呵哎~」

「扬起帆咯哟喂!」

风帆带着他们远去,娜维娅一直挥着手,目送他们离开。我静静等待着,如果背上没有这么重的包,应该能等更久。

「走吧!咱们去不了深海,钓两杆野鱼还可以!」

「我的姑奶奶,咱们去个近点的地方吧?」

「实在不行,我帮你背点?」

「这是对您丈夫的侮辱。」

娜维娅呵呵笑了。

「是是是~走吧!我们去个近点的地方!」

再往北走些路程,就到了个不错的钓鱼点。我放下包裹支起了钓竿支架,娜维娅趁这个空闲去捡来了柴火。

「正好烧鱼了。」

她嘿嘿一笑。

「你说,烤鱼的香味会不会吸引别的鱼?」

「好问题!那炸鸡会不会吸引别的鸡?」

「既然如此,第一条鱼就烤了用来打窝好了。」

这个想法真是太地狱了。安置好鱼竿后,我和娜维娅静静等待着。第一条鱼将成为我们的打窝料,让人觉得好奇。

「空~」

娜维娅偷偷凑过来。

「你用什么饵料啦~」

「你做什么?」

「不做什么啦~」

娜维娅眨巴眨巴眼睛,把整个头塞到我面前。

「你看,我是不是口红没涂好?」

「我看着挺好的——洗脸了吗?」

「洗了呀。」

她看向我的脸,右手揪揪我的脸皮。

「你这个冒险家真是皮糙肉厚哎?」

「你这话想表达什么?」

「我是说,你这鼻子可真鼻子哈?」

「?」

她嘿嘿一笑,把身子飞快收了回去。

「哟吼!来来来,都来吃咯!」

害人精的右手居然抓走了我的鱼饵!她的手里抓着一大颗鱼饵球,用酷酷的棒球姿势丢进水中!

「你呀!」

我没好气地把她抱起来,另一只手使劲搔她的痒。她嘻嘻哈哈地笑着,扑腾着把我晃倒在地上。

「哈…哈…」

「再闹…把你丢进去…当我的鱼饵!」

「拿本小姐当鱼饵?」

娜维娅突然起身,撑住脸颊斜卧着。她笑意盈盈,头脑里似乎有了什么坏主意,在眼睛里闪着光。

「拿本小姐当鱼饵,会钓上来什么呀?」

「我呗。」

我伸手捏了捏娜维娅的鼻子。

「十年了都,你不会觉得我会害羞吧?」

「不会。」

娜维娅的的眼睛没有躲闪。我这才发现,在她的眼角,几条细细的纹路十分扎眼。

「空,十年了,你几乎哪里都没变。」

她慢慢坐起来,细细地盯着我看。

「你不常照镜子,可我会照。我还会边照边看你——搭档,你还是那个样子,看起来意气风发,有使不完的力气。」

娜维娅轻轻咳嗽两声。

「可我不能再熬夜,不能饮好多酒。我和那个18岁的自己天差地别啦!」

「因为你的工作太累了,娜维娅。」

「实在不能否认呢。」

娜维娅伸出手来,在尚未亮起的天空下细细端详。她的手是那副样子——修长、白皙,可是她的手上还有一块块墨迹。这是她战斗的伤痕,这是她荣耀的勋章。她的食指因为长期握笔而凹陷,中指上多了一块茧。

「别看啦。」

我慢慢抓来她的手,她的身躯却微微一颤。

「把手翻过来。」

我依言翻手,她的手指抚上,细细摸着。

「也辛苦你啦。」

她的眉角低垂,嘴角却微微上扬。

时间总是这样,它无情地把爱人的容颜刻上痕迹,却又让这个过程这样漫长。在它雕刻的这段时间里,人与人之间用他们奇妙的纽带互相连结,最终化为一场场狂风暴雨或是冬日暖阳,印在我们的大脑里。

「噗通!」

「哎呀!鱼来了鱼来了!」

娜维娅慌慌张张地跑向钓竿边,拨下开关的瞬间,一条亮闪闪的鲫鱼跃出水面!

「空快看快看!」

「我这也来了!」

「哦哦哦!」

……

天空有些暗的时候,我和娜维娅终于踏上归途。除了两台钓竿,我的背上又多了半筐鱼。娜维娅仰着头在前面走着,大大的遮阳帽一颤一颤。

「空。」

「嗯?」

「今天我很开心。」

「是吗。」

「是……」

她的步伐没有减缓,只不过目光投向东边渐渐升起的月亮。

「你说,今天堆积的工作要做多久?」

「不知道——不过我会帮你。」

她转过头,眨巴眨巴眼睛。

「谢谢呀,搭档?」

「谢谢?突然说什么呢。」

「呵呵……谢谢你帮我扫清前路、振兴刺玫会,谢谢你帮我四处走动、联络生意,谢谢你总是陪我一起工作、处理文件。」

「这些事,我都只是帮手而已。」

「我果然更喜欢『搭档』这个词。」

她把整个身子转过来,双手背在身后。

「你是我冒险的搭档、工作的搭档、生活的搭档——」

她慢慢低下头。

「——『爱情』的搭档。」

我的脊背像触电一般一震,血液轰隆隆地向大脑奔去。她慢慢靠近,浓密的头发随风飘动。

「我说,要个孩子吧?」

「——哎?」

「要个孩子吧?」

「怎么突然说孩子的事情?」

「总之就是要个孩子!」

「诶——」

原神丨醇香马卡龙-第0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