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Epic表示虚幻引擎5.2已消除PSO引起的卡顿问题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25 05:44:49 作者:游戏资讯BOT Language

来源:3DMGame

点击此处查看原文>>>

Epic Games声称,他们已经在虚幻引擎5.2版本中消除了由Pipeline State Objects(PSO)引起的卡顿问题。

开发团队在一次讨论中概述了虚幻引擎5.2版本带来的新功能和提升。Epic Games的图形工程总监Juan Canada表示,他认为开发团队已经成功摆脱了与PSO相关的卡顿问题。他表示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许多基于虚幻引擎的DX12 PC游戏。

【PC游戏】Epic表示虚幻引擎5.2已消除PSO引起的卡顿问题-第0张

Canada提到,他的团队从虚幻引擎5推出之后就开始优化这一问题,通过虚幻引擎5.1进一步优化。随着5.2版本的推出,PSO相关的卡顿问题终于可以说是“基本消失”了。他表示现在引擎中提供新的预缓存系统,旧的手动缓存系统一般不会再用到,除非在非常极端的情况下。

他解释说,新系统实际上是在绘制场景之前等待编译PSO。在某些情况下,由于系统需要等待PSO的编译,这将导致素材的突然载入问题。Canada表示,开发者可能需要进行一些“清理工作”,以确保加载流有足够的时间允许PSO编译。

Canada表示,他们已经对《堡垒之夜》的加载流进行了调整,以延长等待时间,预先缓存所有的PSO。他对新系统赞不绝口,因为再也不会出现卡顿问题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