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旧时代的半部断章,被时代裹挟下的悲歌——《薄樱鬼·真改·风之章》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16 16:24:03 作者:我叫小天使过分么 Language

写在前面

玩了一条线就迫不及待过来写下感想了,可以称得上都是感情没有技巧。后面不出意外,会写好多,还希望大家多多多包含。感谢小黑盒及双鱼星皇家飛机场提供的key。我说我在ns上玩的可以么。



那就直接开始啦。

游戏画面

仿若尘封已久的画卷被徐徐打开,古朴的气息如风一般迎面而来,带着少许的苦涩将我包围。好似有种奇异的吸引力,仅一眼就仿佛被带入了那个时间上相距甚远的时代。于此同时,画面上如同纸质般的竖线条纹无时无刻不在暗示着我这是一段虚构的历史,就像那监狱的牢笼栏杆将我与那个世界冷漠的隔开。

【Switch】旧时代的半部断章,被时代裹挟下的悲歌——《薄樱鬼·真改·风之章》-第1张

游戏背景

终究还是把心沉进了着个时期,明治维新之前的江户时代。这个光听名字就显得沉重的年份,给整个游戏奠定了几分沉重的基调。社会动荡不安,普通人只能在夹缝中寻求生存。哪怕是高高在上江户幕府,也不过是像一艘迷途的大船,在太平洋的风浪上,艰难前行。

游玩感受(全是剧透)

我从现实来到了这片虚拟,正如雪村千鹤从江户来到了京都。

初来乍到,就被卷入了纷争。突如其来的邪恶气息使我惊慌失措,不过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得以被救,我本以为是美妙的邂逅,却不曾想到我早已深陷着命运的漩涡。

【Switch】旧时代的半部断章,被时代裹挟下的悲歌——《薄樱鬼·真改·风之章》-第2张


我得以得知救我的是新选组,而他也毫无意外的进入了我的生活。他带着眼镜显得格外斯文,面带微笑的的他总是会吐露些不近人情的话语,他叫山南敬助,是一个武士,是新选组不可或缺的武士。

【Switch】旧时代的半部断章,被时代裹挟下的悲歌——《薄樱鬼·真改·风之章》-第3张

那个男人


我对他刚开始并没有多大的触动,甚至多少有些敬而远之。但是突然发生的事情让我对他有了很大的改观。

他左手受伤了,再也不能用刀了。原本高傲的像一只孤鸟的他一瞬间仿佛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自由的鸟儿失去翅膀,每一步都是跌跌撞撞。他在摸索,在竭尽所有可能,他想为自己所热爱的献出一切,哪怕不是以人这个身份。

我见证了这一切的发生,我看到了这个坚强的男人最无助的一面。一个干净自制的男人在药物的作用下向鬼的转变,对鲜血的渴望在他的眼中具象化,他的理智就如同窗户纸一般一捅就破。我知道,他平时不求人的,哪怕是左手伤到完全不能动弹,也不会愿意张口妨碍别人,但在这时,他开口了,他在竭尽全力用最平缓的口吻向我恳求:杀了我。他在求我杀了他,他求我帮他体面!

我做不到。

我多希望能像他一般勇敢,但是我怯懦胆小,没有勇气完成他对我最后的嘱托。幸好,还好是幸好,他的药成功了。他的手好了,但取而代之的是失去了人的生物性。他变成了“罗刹”,只能在黑夜出动的杀戮密器。但他并没有因此而迷茫,反而显得更加坚毅。他在以另一种方式活着,虽说活得并不光彩,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真实。

【Switch】旧时代的半部断章,被时代裹挟下的悲歌——《薄樱鬼·真改·风之章》-第4张

我开始在不经意间留意着他的一举一动。他在我眼中变得越来越具象化,也许是经历了之前发生的事之后更愿意在卧面前出现了吧,我总会在走廊遇见他。他也不再像从前那般虽说面带微笑却冰冷而强硬的将所有人推开。会愿意冒着被发现的危险与我交谈,将那为数不多的柔软尽数展露在我的面前。像一只雪白的猫咪,虽说神龙见首不见尾,却还是愿意在遇见我的时候冲我喵上一句,还有意无意的在我面前打上几个滚将最柔软的肚皮漏给我看。

我开始有点喜欢上这个温文尔雅的男子了。

有些事情总是发生的出人意料却有在情理之中,他开始变得偏执,在得知我是鬼族后试图伤害我用我的血炼药;他开始变得敏感,建议冲田喝下秘药变成“鬼”来根治肺病从而得以让冲田实现自己的价值;他开始变得嗜杀,在执行任务中要杀光所有持刀的人哪怕是为了新选组白天的战斗可以打的更加轻松。

我对他恨不起来,即使他浑身是血的出现在我的面前,凛冽的腥风几近将我撕碎,我感到陌生,感到害怕。但我看着他那张脸,仍是无法发出半句指责,我希望他不要再杀这么多人了,但是在这世道,像他们这样的人怎么能避免手染鲜血,高洁的活在这世上?

【Switch】旧时代的半部断章,被时代裹挟下的悲歌——《薄樱鬼·真改·风之章》-第5张

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他。

直到后来,我见到了我的父亲,也见到了山南先生。我才发现我的父亲没有我想象的伟岸,想要逃离,山南先生坚定的为我断后。惶恐不安的我早已失了神,忘了挽留也忘了道别,我俩短暂相聚又再度分离。我那时怎么也不会想到,这一别竟是永远。

从前我在等父亲,如今我在等他。最终我还是等到了,等到了他的眼镜。一副好似不曾沾过鲜血的冰凉的眼镜。

眼镜体面的躺在我的掌心,金属特有的寒意透过手掌传递到我的心脏,这次我不愿松手,用手心静静的暖着冰冷的镜架。好久好久,寒意终于消散,取而代之的是如春风一般的温暖,反哺着我的手掌。

我知道他一直都想变得温暖,我知道,我早就知道。

【Switch】旧时代的半部断章,被时代裹挟下的悲歌——《薄樱鬼·真改·风之章》-第6张


【剧终】


结语

就讲了下剧情哇,以我微末的笔力仅能写出出我当时心中所想的两三分。在浮躁的现代社会,大量的游戏靠堆叠画质参数来野蛮的彰显自己的优势,优秀的剧本已是少而又少。《薄樱鬼》的剧情可以称得上是天花板级别了。如果我的文字能让你对游戏提起半分兴趣那真是我的荣幸。如有不满也希望能在评论区留下宝贵的建议,在下不甚感激。#NS回忆展#

【Switch】旧时代的半部断章,被时代裹挟下的悲歌——《薄樱鬼·真改·风之章》-第7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