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水兽生态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0-18 12:59:32 作者:PENGKAI_1993 Language

【怪物猎人】水兽生态篇-第0张

水兽

不管是海水还是淡水,都很常见的水生兽,即海龙种,又称“水兽”,栖息在水边。脖子上的海绵状鳞片含有水分,用来防止表皮干燥。由此也可以在陆地上生活。狩猎猎物时会吐出特殊的粘液。一般来说水兽群体会有一个水兽首领(最大最猛的那头雄性)和二十至三十头普通水兽的群聚性物种,其中雌性水兽的交配权一般只有首领才有,所以水兽首领的后宫会非常多。在水兽的领地会分布三五成群的巡逻兽,这些水兽如果发现有入侵领地的敌人便会发出吼叫提醒远处的同伴,同时发动攻击。

【怪物猎人】水兽生态篇-第1张

每当水兽首领衰老或受伤死亡就会有新的水兽挑战首领地位,据研究水兽皮肤吸收水分的绒毛鳞片越多获胜几率越高,也会获得更多雌性水兽的支持,甚至有猎人观察到两只雄性水兽相互比拼吸水能力的奇特场景,在浅水区域抖动身体使皮肤尽量多地吸水膨胀,这样可以避免厮杀过程中伤及要害部位。获胜的一方会赢得更多雌性水兽的青睐,有机会成为新首领。

【怪物猎人】水兽生态篇-第2张

成为首领的水兽王后,为了显示威严,便从下巴周围到背部时刻保持充足的水分。久而久之就会产生变异,如毛发之类的纤维鳞死去的细胞逐渐形成堆积,并且成为网眼状的结构。因此就能够越来越多的积蓄水分,久而久之逐渐形成外表个体差异化。除了积蓄水分,使之膨胀威吓敌人以外,也有保护要害不受其他雄性和外敌攻击的作用。另外,将积蓄的水分通过皮肤的特殊孔吸入,与体液混合,喷出有粘性的液体等,对于水兽来说,海绵质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水兽群体都具有非常讨厌干燥的性质,如果失去水分,就非常容易陷入疲劳。然后就会急于回到水中补充水分。水兽是肉食倾向很强的杂食类动物,吃甲壳类、鱼、肉等各类杂食。空腹的时候也吃藻类等,但是据观察好像不太喜欢吃植物藻类的样子,吃多会吐。虽然是水兽但不擅长捕捉游动快的鱼类,根据牙齿的形状推测食用甲壳类的比例较高。但集体狩猎的话,除了会捕食大型的水栖食草龙以外,成体的雄性兽王海绵质发达,在陆地上的行动时间也会变长,所以也会捕陆地甲壳种食草龙,狗龙等。

【怪物猎人】水兽生态篇-第3张

到了繁殖季节,雌性就会把生活场所切换到充满高草和芦苇的沙地上。那时,积蓄了大量水分的雄性,会向陆地上的雌性洒水供养。水兽是卵生,在沙滩上挖洞产卵1-4个。成体不在产卵后养育自己的孩子,幼体在成长后便会自己寻找所属附近的兽群。幼体时期,因为在海流流动快的地方会被冲走,所以在海流比较平静的浅滩和水中生活,吃着水藻和甲壳类成长发育。

【怪物猎人】水兽生态篇-第4张

#怪物猎人崛起#  #怪物猎人世界#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