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蒙喵喵屋】#须弥梗百科第三期#剧情成就中的彩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08 12:59:21 作者:派蒙喵喵屋 Language

【派蒙喵喵屋】#须弥梗百科第三期#剧情成就中的彩蛋-第0张

本期是《原神成就梗百科》系列中须弥系列的第三期,今天继续分享八个成就中的彩蛋。

1:无名之城的呼唤

成就描述:让神秘的羊皮卷安静下来。

【派蒙喵喵屋】#须弥梗百科第三期#剧情成就中的彩蛋-第1张

在克苏鲁神话中,无名之城是仅次于拉莱耶的著名城市。在洛夫克拉夫特1921年发表的小说《无名之城》里提到了这座位于阿丨拉伯半岛沙漠偏远角落中无名种族所留下的遗迹。本书是根据正统“克苏鲁神话”改编的图像小说。八篇具有典型克苏鲁元素的故事,瑰丽恐怖,令人深省。使用图像形式解读“克苏鲁神话”,简明形象,画风独特,颇具实验性。

作者H.P.洛夫克拉夫特,是美国恐怖小说作家,代表作为后世所称“克苏鲁神话”的系列小说。他被看作二十世纪影响力最大的恐怖小说家之一,对后世的恐怖小说家产生了无可估量的影响。斯蒂芬·金称洛夫克拉夫特是“20世纪最伟大的古典恐怖故事作家”

【派蒙喵喵屋】#须弥梗百科第三期#剧情成就中的彩蛋-第2张

2:…请悄悄将我忘记


成就描述:完成「吉祥具书」。

【派蒙喵喵屋】#须弥梗百科第三期#剧情成就中的彩蛋-第3张

可能取自森田童子歌曲《たとえばぼくが死んだら》的歌词:

たとえばぼくが死んだら

如果 我死了

そっと忘れて欲しい

请悄悄地将我忘记

1993年一部描写师生恋的日剧《高校教师》,采用了好几首森田童子的歌作为主题曲或插曲,由此,很多人认识了这个极具个性的创作型女歌手。而《たとえば ぼくが死んたら》就是93年版《高校教师》的插曲。有人形容这首歌“就象暗夜窗外屋檐上滚落的水滴,静谧的键盘哀伤得近乎麻木,如涟漪般扩散开去,泪水已湿润了眼眶,爱情总是唯美中交织着绝望……”那么,让我们用灵魂来感受,这样一份阴郁的美丽。

【派蒙喵喵屋】#须弥梗百科第三期#剧情成就中的彩蛋-第4张

3:然后时间开始流动


成就描述:完成兰帝裟的未竟之事。

【派蒙喵喵屋】#须弥梗百科第三期#剧情成就中的彩蛋-第5张

可能是用了jojo梗“然后时间开始流动”,出现在第三部第二十三集中,迪奥利用时停的能力,将数把飞刀扔向承太郎时的台词。

《JOJO的奇妙冒险》是由日本漫画家荒木飞吕彦所著漫画。漫画于1987年至2004年在集英社的少年漫画杂志少年JUMP上连载(1987年1·2号刊-2004年47号刊),2005年后在集英社青年漫画杂志Ultra Jump上长期连载,日本本土发行量超过一亿册。

【派蒙喵喵屋】#须弥梗百科第三期#剧情成就中的彩蛋-第6张

4:如狮子寻找勇气…


成就描述:找回兰沙恭丢失的「勇气」。

【派蒙喵喵屋】#须弥梗百科第三期#剧情成就中的彩蛋-第7张

取自《绿野仙踪》中胆小的狮子。《绿野仙踪》是一部典型的成长小说,讲述了主人公多萝西的一段奇幻之旅,在这个故事中,多萝西有三个特别好的朋友—稻草人、铁皮樵夫和胆小的狮子。

而在旅行中,不仅多萝西成长了,她的朋友们同样也获得了期望的品质。稻草人没有脑子,所以被认为这是他不聪明的原因。多萝西一行人在旅途中遇到危难时,稻草人总是尽他所能地想办法来渡过危机。起初他的想法并不恰当,但处理过许多问题后,他终于成为四个朋友中最聪明的一个。由金属做成的铁皮樵夫没有心脏,他认为自己感受不到爱及人类所具有的情感。但通过旅途中与朋友们交流、保护他人和帮助需要帮助的弱者,在故事的最后,铁皮樵夫成为了一个胸怀善心、有情有义的角色。另一个十分有趣的人物是胆小的狮子。虽然它是故事中最强的生物,可他对一切都感到担惊害怕,十分懦弱。当朋友们遇到麻烦时,它开始变得勇敢起来。它与飞猴、野兽等许多敌人战斗过,最终转变为一只勇敢的雄狮,并当上了野兽们的首领。

【派蒙喵喵屋】#须弥梗百科第三期#剧情成就中的彩蛋-第8张

5:究竟一切智地


成就描述:登上须弥城的最高处。

佛学术语,乃证得一切智之佛位、佛果位。又称究竟一切智地。《法华经·药草喻品》:“于一切法,以智方便而演说之,其所说法皆悉到于一切智地。”又《大日经疏卷二》:“从净菩提心以上十住地皆是信解中行,唯**名究竟一切智地。”

【派蒙喵喵屋】#须弥梗百科第三期#剧情成就中的彩蛋-第9张

6:茉莉低语,石榴开怀


成就描述:完成「正法炬书」。茉莉与石榴花、瑞香、忍冬合称佛丨教的“四大圣花”,都代表了吉祥,美好的寓意。

【派蒙喵喵屋】#须弥梗百科第三期#剧情成就中的彩蛋-第10张

7:三之定则


成就描述:找到三篇失落的歌谱,获得三枚恒素果。

古今中外都存在Rule of Three,直译为“三法则”,事必有三,以三段、三次、三个形式出现的事物更引人注目、说服力更强,同时又不失简洁。 《说文》中这样解释“三”字:“三,天地人之道也。从三数”。老子说,“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三字的厉害可见一斑。在中国成语中含有“三”字的成语数目高达300多个,低于含有“一”字的成语数目(“一”毕竟是第一),但远远高于含有其他数字的成语。

【派蒙喵喵屋】#须弥梗百科第三期#剧情成就中的彩蛋-第11张

8:…都汇进了激流


成就描述:用留影机记录下法留纳法宝启动的瞬间。

英文版本成就名《...they enter the flow》即是《楞严经》中的“Then with this mind centered on the middle, they enter the flow.”翻译为“即以此心,中中流入”。

《楞严经》,著名佛教经典。唐般剌密谛译,10卷。般剌密谛在唐中宗神龙元年于广州的“制止寺”诵出楞严经十卷,时由乌苌国沙门弥伽铄佉译语,沙门怀迪证译,菩萨戒居士房融笔受。中国历代皆视此经为佛教主要经典之一。清代,章嘉呼图克图等将其译成藏文,并刊有汉、满、藏、蒙四体合璧的《首楞严经》全帙。在日本,此经亦流传不断。

【派蒙喵喵屋】#须弥梗百科第三期#剧情成就中的彩蛋-第12张

那么文章到此结束,各位下期再见啦!#原神3.0版本创作者征集活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