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蒙喵喵屋】#成就梗百科#细思恐极 活力之家没有活力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02 05:54:52 作者:派蒙喵喵屋 Language

【派蒙喵喵屋】#成就梗百科#细思恐极 活力之家没有活力-第0张

【派蒙喵喵屋】#成就梗百科#细思恐极 活力之家没有活力-第1张

本期是须弥3.1新增成就梗百科的最后一期,也期待3.2原神能够带来更多有趣的成就彩蛋,那么进入正文。


【派蒙喵喵屋】#成就梗百科#细思恐极 活力之家没有活力-第2张

一、飞跃医院

成就描述:曾有一位生还者逃离此处。

【派蒙喵喵屋】#成就梗百科#细思恐极 活力之家没有活力-第3张


成就科普:应该是neta了《飞跃疯人院》,《飞越疯人院》改编自美国作家肯·克西的同名小说,是一部由米洛斯·福尔曼执导,杰克·尼科尔森、路易丝·弗莱彻、丹尼·德维托等主演的剧情电影。


影片讲述了迈克·墨菲为了逃避监狱里的强制劳动,装作精神异常,被送进了精神病院,他的到来,给死气沉沉的精神病院带来了剧烈的冲击。该片于1975年11月19在美国上映。1976年该片在第48届奥斯卡颁奖礼上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5项奖项。

【派蒙喵喵屋】#成就梗百科#细思恐极 活力之家没有活力-第4张


二、超越时间的虚影

成就描述:触碰沙漠中每一处神秘的壁画

【派蒙喵喵屋】#成就梗百科#细思恐极 活力之家没有活力-第5张


成就科普:《超越时间之影》此书为H.P.洛夫克拉夫特经典作品《查尔斯·迪克斯特·瓦德事件》改编的图像小说。这也是洛夫克拉夫特短暂的生命中最后一篇伟大作品。这篇科幻小说将洛夫克拉夫特作品中“宇宙观”的核心思想表现得淋漓尽致,宏大的世界观、跨越时间与空间巨大维度的思考对后世产生了深远影响。


书籍讲述了1908年,密斯卡托尼克大学的经济系教授皮斯利经历了一次不幸的晕厥。醒来后,皮斯利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对自己的身份一无所知。五年后,他终于恢复了理智,却无法记起失忆症时期的事情,当他试图发现在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时,他变得越来越痛苦,生动又令人不安的梦境将引导他的时空旅程,解开那些失去岁月的秘密……

【派蒙喵喵屋】#成就梗百科#细思恐极 活力之家没有活力-第6张


三、虚构的凯旋式

成就描述:被遭到「博士」控制的民众们视为拯救世界的英雄

【派蒙喵喵屋】#成就梗百科#细思恐极 活力之家没有活力-第7张


成就科普:比较有趣的是英文“Triumph of the Imagination”可以翻译为想象力的胜利,凯旋式源于埃特鲁里亚地区的一种仪式,是罗马军事指挥官所能得到的最高荣誉。


凯旋式上,凯旋者从马尔特斯广场穿过罗马的街道,来到卡皮托尔山顶上的朱庇特·卡庇托里努斯神庙前。


后面的队列包括凯旋将军的士兵们,他们一般都扛着上书有描述这位将军的口号的标语牌(例如,凯撒的军队在凯旋式上就举着刻有“Veni,Vidi,Vici”字样的标语牌),标语牌上也可能绘着凯旋者为罗马征服地区的地图。其余的士兵赶着大车,载着将充入罗马国库的掠获战利品。队伍中还包括一些系着锁链的囚犯,他们通常是战败城市或国家的领袖。有时还包括他们的子女。队伍中还有一部分是即将用来谢恩奉献的牺牲动物。


凯旋者命令将至少一名俘虏处死,而后,为了显示自己的宽宏大量,将其余战俘释放——他们将被转卖为奴。凯旋者的脸被涂红,身着一件覆有棕榈叶的衣服,驾驶金色战车参加凯旋式。他身后有跟随一名奴隶,手持一顶金冠至于他头上,同时在他耳边低语道:“谨记,你只是一个凡人!”当队伍来到了卡皮托尔山顶,处死了所需数目的战俘之后,凯旋的将军向朱庇特神奉献牺牲,随后解散他的军队。当天的活动以全城宴会收尾(费用通常是由凯旋者支付),实际上所有的公民都受到了邀请。

【派蒙喵喵屋】#成就梗百科#细思恐极 活力之家没有活力-第8张


四、像赤王子民一样行走

成就描述:获得了通过许多门的许可

【派蒙喵喵屋】#成就梗百科#细思恐极 活力之家没有活力-第9张


成就科普:英文为“Walk Like an Egyptian”,《walk like an egyptian》是手镯乐队演唱的一首歌曲,收录于《we are the 80s》专辑中,同时这首歌也成为了《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埃及篇》的片尾曲。


电视动画《JOJO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改编自荒木飞吕彦所著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中的第3部作品《星尘斗士》,于2013年10月18日宣布了动画化的消息。动画继续由david production负责制作,于2014年4月4日至9月12日播出前半段,于2015年1月9日至6月19日播出后半段“埃及篇”,全48话。


本部动画讲述了在乔斯达家的宿敌·迪奥(DIO)复活的影响下,一位年轻人——空条承太郎,得到了名为“幽波纹(替身)”的能力。为了拯救因迪奥的诅咒而倒下的母亲荷莉,空条承太郎与外祖父·乔瑟夫以及伙伴们,一起为了打倒迪奥而展开旅程。在漫长的旅途当中,承太郎等人一次又一次地击退刺客,最后终于抵达迪奥所在的埃及。然而,为了阻止他们前进,各种怪异可怕的新一波敌影不断逼近——

【派蒙喵喵屋】#成就梗百科#细思恐极 活力之家没有活力-第10张


五、沙海奇兵

成就描述:发现流沙之下的古代神殿

【派蒙喵喵屋】#成就梗百科#细思恐极 活力之家没有活力-第11张


成就科普:根据这个词汇联系探索沙漠,应该是neta了《夺宝奇兵》系列。


《夺宝奇兵》是一部冒险动作电影系列,于1981年至2008年由哈里森·福特主演。故事描述了考古学教授印第安纳·琼斯寻找传说宝物的奇妙冒险。截至2018年,一共拍了四部。


而第一部就是讲述了考古学教授印第安纳·琼斯受美方所托,去埃及找寻“约柜”,并与敌人斗智斗力的故事。

电影于1981年上映,获得第54届奥斯卡包括最佳视效、最佳艺术指导、最佳剪辑、最佳音响等在内的多项提名。

【派蒙喵喵屋】#成就梗百科#细思恐极 活力之家没有活力-第12张


六、一步之遥

成就描述:在与希尔米的赛跑中大意落败…


成就科普:一步的距离,汉语成语,比喻很近,可以说离某物或者也可以说离成功一步远的距离。

【派蒙喵喵屋】#成就梗百科#细思恐极 活力之家没有活力-第13张


七、医用笔迹

成就描述:帮助马鲁夫正确地解析药方


成就科普:这个大家应该都深有体会,就是去医院看病的时候,医生给你开的处方单都会比较潦草。

【派蒙喵喵屋】#成就梗百科#细思恐极 活力之家没有活力-第14张


八、手有余香

成就描述:见证内尔敏的故事


成就科普:“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是印度古谚,赠人玫瑰之手,经久犹有余香。


这句话也是英国的一句谚语,用英语说是“The roses in her hand,the flavor in mine.”意思是一件很平凡微小的事情,哪怕如同赠人一支玫瑰般微不足道,但它带来的温馨都会在赠花人和受花人的心底慢慢升腾、弥漫、覆盖。在生活中,我们都应这样。

【派蒙喵喵屋】#成就梗百科#细思恐极 活力之家没有活力-第15张

#原神3.1版本创作者征集活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