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弈剑那些事》|弈剑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11 05:05:43 作者:瑶十一 Language


5.不要逼脸老混蛋
醉连梦向来潇酒,便已天为盖,以地作席,天下何处皆是家。
像如今,一簇荒草窄地,也是他一晚上栖身之所。
临冬,天气俞寒,醉连梦也睡不踏实,夜入三更才沉沉入睡。

岂料第二日清早,便被一阵嘈杂的马蹄声吵醒了。原是这批山头之上雄据着的一帮马匪,平日里总会对路过的行人,商队行抢掠之事。
眼下被这帮恶匪盯上的,是一个身穿粉衣的娇小姑娘。
马匪们骑着高头骏马,吹着口哨,不紧不慢的追在其女子身后,还发出调戏般的吆喝声。
姑娘被吓的满脸惊慌无措,不断向身后看去.一个没注意,绊上了一块石头,重重的摔在了地上。
那帮匪徒们就围了上来。
“呦,小娘子摔疼了吧,让哥哥帮你揉揉。”马匪们笑着,好生得意。
那姑娘害怕的缩成团。
正在此时,醉连梦赶到了,他笑容满面的,那么多人欺负一个弱女子,不合适吧。”
马匪们被突然现身的醉连梦吓了一跳,扬声呵道道:什么人?”
醉选梦笑容不减:“你们还没答我的问题呢。”
马匪中好像是领头的那人一愣,心道好狂妄的小子。随即脑羞成怒,居然被这老小子吓到了。
脸色不由的都狰狞起来,怒到:“杀了他!”眼见着马匪朝着自己冲来,尘土飞扬下,醉连梦的笑容终于淡了下去。
后面刀光剑影,惨呼连连。
只等那结娘听不见动静,才抬头来看,地要要全是锁着的子匪。
醉连梦一身破布麻衣,此刻却逆着光,风吹衣角飘动,在那姑娘眼里宛如天神下凡。
“小女瑶十一,谢大侠搭救之恩,无以难报,只有以……”
“等会!”戟十七一声大喝:“这个瑶十一,是我?”
醉连梦被十七吓得手一抖,茶杯差点掉了下去,他手忙脚乱的放下茶杯,没好气的:“你干嘛!吓我一跳。”
道:“我那么历害,你怎么能把我说的那么……那么娇弱。”
醉连梦眯眼:“没有你的娇弱,又如何衬托是我的高大威猛呢?”
“不行!”戟十七又加大了嗓门:“这可是弈剑行志的人物征稿,会影响我形象的!”
醉连梦干脆一瘫,问:“那你说怎么写。”
十七便一拍桌,绘声绘色的讲起来。
“应是这里……”
哎哟,小娘子,摔疼了吧,来让哥哥帮你揉揉,“马匪们大笑着,谁也没有注意到,正趴着地上的瑶十一嘴角勾起一抹笑意。
瑶十一正在等待时机。
而此时,一道声音响起:“那么多人欺负一个弱女子不合适吧。”
不远之处的一个空地上,突然出现一个麻衣破布的中年大叔。
瑶十一心里冒火:怎么突然出来一个!”
马匪首领扬声高喝:“什么人?”
大叔冷笑一声:“你们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首领:“回你奶奶个熊,兄弟们,抄家伙。”话落,那帮马匪从衣服夹层里掏出来了鸟铳。
几十把鸟铳晃的人眼睛都睁不开。
首领掏掏耳朵:“你刚刚说什么?”
中年大叔眉头一皱,怒指地上的一群蚂蚁:“说你们呢!以多欺少算什么本事。”
“打住,”醉连梦一头黑线的打断了戟十七:“我有那么怂?”
十七认真想了想,说:“为了衬托我的英勇无畏!”
“有没有搞错?这是我的人物志哎。”
“哎呀!反正都差不多。
醉连梦大惊:“哪里差不多了,还有,鸟铳是什么?”
比十七挠挠头:“就是火炮。”
“火炮?!那确实该怂。”醉连梦突然平静了下来态度之然与前一刻据理力争的模样判若两人。
十七:……
十七也泄了力气,一屁服坐在板登上,“你行走江湖那么久,难道江湖上就没有一点你的传闻嘛。”
“笑话,老夫来无影去无踪,做好事不留名,拂一拂衣袖,深藏功与名。”醉连梦道。
十七:…
此时在一旁负责饭食的厨师大伯插了话,“我倒是听说过一段迷之传闻闻,十七要不要听。”
***喜,有八卦!便眼巴巴的看向大伯。大伯一笑,手中颠着勺,慢慢讲起来。
“传闻里说,醉连梦尚未入江湖之事初,是在一个民间组织里讨生活。
因为机灵,要圆滑,战力值又猛,所以很得组织里的领军人物赏识。两人皆以只弟相称。
领军人物有一个奇美的妻子,也就是醉连梦的大嫂。
他常同着大哥回家吃饭,一来二去,竟对那大嫂起了非分之想。
“我抗议!”醉连梦不满的叫道:“我虽好色,但怎么连好大哥的妻子都不放过!”
大厨伯伯并未搭理醉连梦,反手给其塞了一个鸡腿,继续说。
“你不会以为一不鸡腿就能堵住我的嘴了吧.哎呀,真香…”
十七:…
书接上文。
对大嫂有了非分之想的醉连梦便有事没事的往大哥家里跑。
也不进门,就扒着墙看。
突然有一日,大哥出了城去。醉连梦去大哥时发现房门紧锁。

他还以为大嫂不在家,正要离开时,却听到院子里传来别的男人声音。醉连梦一惊,扒上墙头,只见院子的石板上,一个陌生男人正拥着大嫂。大嫂一脸娇羞,欲拒还迎。
这醉连梦哪里还看不明白,这女人,正瞒着大哥偷汉子呢。人在外面飘,帽从家中来。
醉连梦这时心想自己幸好没娶这种女人,可怜了大哥。
两天过后,大哥回城,一回来就找了醉连梦,正好,醉连梦便将那天看到的事说给了他听。闻言,那个高大的男人顿时说不上话来,连招呼都没打就回了家。
随后便听闻大嫂被休一事,入夜,醉连梦便捎上两壶好酒前去看望大哥。
两人月下豪饮,酒过三旬后,大哥两眼深情的望着醉连梦,大手一搭,就把手搭在了其腰间,他温声道:“小梦啊,其实取妻只是个幌子,我真正爱的人,是你啊。”此话一出,醉连梦的酒都醒了大半。
“后面有两个说法,一是说醉连梦开口拒绝,惹得大哥怒了,气得直接扛回房间办了。第二日醉连梦狼狈而逃,最终逃到江湖之上,因害怕走漏风声,又被那大哥抓回去,所以向来行事低调。”
另一种说法是醉连梦在告白之后就被吓跑了,逃到江湖之上隐性埋名,却也保住了自身名节。
“胡说八道,我醉连梦顶天立地,怎么屈居于男人的身下,就算断袖,也是做上面的一个。”醉连梦大声道。
十七笑了:“这么说,你真被男人表明心意了。”
醉连梦:“屁!”他大声道:“这个传闻完全是在诬陷破坏我高大威猛的形象。”
十七也就笑笑,也不争论。
午时,铭心居传出一阵饭菜飘香。
十七他们乖乖坐在桌上,等着饭菜上桌,厨师大伯给了十七一个大鸡腿:“十七不常来,多吃一点。”
“谢谢阿伯,阿伯最好了!”
醉连梦则捡了些菜,另备了一碗饭起身离开。“你们先吃,我去送饭。”
战十七啃着鸡腿,含糊的问道:“逼脸又捡人回来了?”大伯也坐下吃饭了,闻言回答到:
“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江湖上世事无常,不是谁都像你一样一来就拜了江湖第三为师。有的人别说拜上师了,恐怕连住处都没有。”
“也不知道逼脸图啥,捡回来教人武功却又不让人拜他为师,等养好,养大了,高飞的高飞,离开的离开谁又能记得他一点好。”
听得这话,十七停下了啃鸡腿,回头看着两手拿碗慢慢走远的醉连梦。
他的粗布麻衣上补丁一排排的,明明体型还有些中年发福,却不知怎的,陡然拔高了起来,伟岸的让人无不仰慕。
——
铭心居
醉连梦将饭菜送到了一个房间,阴影里立刻跑出了一个半大的孩子,似乎是饿久了,一阵狼吞虎咽。这是醉连梦在湖边捡到的一个孩子。
应该是流浪多日,生生饿晕了。
醉连梦从怀里变戏法似的又掏出一个鸡腿,递给那孩子:“慢点吃,不急,没人跟你抢。”
孩子眼睛都亮了:“谢谢大叔,不过…为什么这鸡腿好像被咬了一口。”
“嘿,有的吃就不错了,还挑!”醉连梦故作生气,说完他缓缓起身。
“逼逼。”身后突然传来声音。醉连梦回头看去。
戟十七举着一支被啃了一半的鸡腿退,扬声道:“给你……我减肥。”
醉连梦呆滞在原地,好半天,他才回神,笑道“就你那样,还减肥,再怎么减不一样胖。”
戟十七:!!!
“鸡呜呜…逼脸你个老混蛋,我要和你绝交!”戟十哭着跑走……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