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血色衣冠》最弱势力“燕昭襄王”|汉末霸业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12 05:53:22 作者:温文儒雅老咸鱼 Language

今天告诉大家《血色衣冠》中的一个彩蛋势力,希望大家可以多玩玩这个势力贼快乐。(因为我淋过雨所以要把你们的伞都撕烂)

燕职——燕昭襄王,姬姓燕氏。春秋战国时期燕国第三十九任君主。在位期间招贤纳士(“千金买骨、筑黄金台为燕国招引大量贤才)、攻占齐国七十多城,造就了燕国盛世!
浅谈《血色衣冠》最弱势力“燕昭襄王”|汉末霸业 - 第1张而在《血色衣冠》该剧本中,燕职势力在所有势力中隶属倒数第一。浅谈《血色衣冠》最弱势力“燕昭襄王”|汉末霸业 - 第2张
且该势力所处位置十分尴尬,可谓是处处皆敌。右方是2级鲜卑势力“慕容廆”、左上是5级鲜卑势力“拓拔珪”,左下是3级鲜卑化汉人势力“高欢”。把古代北方人民所处环境的恶劣表现得淋漓尽致。
浅谈《血色衣冠》最弱势力“燕昭襄王”|汉末霸业 - 第3张
然则这么个最弱势力,极有可能是剧本作者遗留的“彩蛋”势力。(我怀疑作者是北方人,主要因为我是北方人,有点想当然,玩北方势力也有代入)

为什么这么说呢?那就要说回前文中提到的“千金买骨、筑黄金台”了!

千金买骨、筑黄金台中,燕昭襄王招到有名有姓的大才如“乐毅(自比管仲乐毅的诸葛亮)、邹衍、苏秦、剧辛等”,不知名的更不用多说(多的我也不知道啊)。
浅谈《血色衣冠》最弱势力“燕昭襄王”|汉末霸业 - 第4张而在游戏中燕职势力,大概率会触发“黄金台招贤”buff,月月有人投奔,你说爽不爽?你只要脸够白,一个月甚至能搞到三个人(最脸白的一次,投奔了我两个探索出一个),不可谓“彩蛋”啊!
浅谈《血色衣冠》最弱势力“燕昭襄王”|汉末霸业 - 第5张更值得一提的是,剧本作者很可能是王者爱好人士,添加了“人气选手——瑶瑶公主”,自带特技——“惊魂一瞥”。
浅谈《血色衣冠》最弱势力“燕昭襄王”|汉末霸业 - 第6张给你们总结一下就是,燕昭襄王——燕职势力,开局三个人三把刀,半年后会有乐毅、瑶瑶公主、甄宓三个特技武将以及黄金台事件中人物,当然要想都获得需要适当SL。
浅谈《血色衣冠》最弱势力“燕昭襄王”|汉末霸业 - 第7张如果你运气够好,触发“齐国被灭”大概率会招到拥有火箭扬威技能的田单、“成吉思汗被灭”招到麾下的顶级人才等。

随后收复右方慕容廆势力会有两~四员顶级特技武将(慕容廆势力自带两个顶级特技武将随机招募到一到两个特技武将),并且会得到一个不太稳定的大后方(北方多异族山寨),随即你就可以统一黄河以北,以“袁绍”之资俯瞰天下!


最后附上一张这两天玩的“燕职”势力目前进度的武将表。
浅谈《血色衣冠》最弱势力“燕昭襄王”|汉末霸业 - 第8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