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即便我们已看见终点,也要挺起胸膛把这趟路走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6-10 19:25:11 作者:目都兰溪 Language

——《活侠传》

唐门演武场,两个身影停止了缠斗。

“活动了一下,舒活血气,感觉脑子轻快不少吧。”

“嗯,是啊——我都想起来了。”

发问的,是一位缓带轻裘,面容儒雅的长者——唐陞,是如今唐门的代掌门。

而回答的,正是《活侠传》的男主角,一个身着青衫,面容丑陋的年轻人——赵活,唐陞则是他的三师兄。

【PC游戏】即便我们已看见终点,也要挺起胸膛把这趟路走完-第0张

赵活的记忆不断涌现。

原来,大师兄,二师兄如今均已不在人世,三师兄则是由于掌门瘫痪卧病在床,才临危受命成为了代掌门。

他的青梅竹马小师妹,则已嫁给了一位声名鹊起的少年英雄。

自己,则由于日前代替唐门出战,与崆峒派的金乌上人交手,虽然险胜,但依旧被真气攻体,导致终日如梦如醉,恍如隔世。

唐陞则问出了最后的问题:

“师弟,那么你还记得武林盟吗?记得本门整面临什么样的威胁吗?”

“武林盟...嗯,我记得,他们是正道武林五派三宫二大帮的联盟。一经成立,便雷厉风行,扫荡各地魔教分舵。去年歼灭了魔教支派阴曹,而今...”

另一个身影一顿,一时语塞,片刻,又缓缓开口道:

“正蓄势待发,准备一举歼灭唐门。”

【PC游戏】即便我们已看见终点,也要挺起胸膛把这趟路走完-第1张

日薄西山,正如唐门的命运,即将要走到尽头......

我相信,仅仅通过PV或者主角长相决定来试玩《活侠传》DEMO的人,十有八九都是怀着猎奇的成分来玩的。但玩完这款DEMO后决定向朋友推荐的人,十之有十都是怀着武侠之心来推荐的。

不得不说,《活侠传》的demo虽然短小,但是剧情做的极为巧妙。

首先是主人公的设计,赵活——一个丑人儿以及他因此遭遇的不公。

其次是着重刻画的阶层,《活侠传》并不是一代大侠成长史,而是江湖中怀着侠义之心的芸芸众生。

最后则是DEMO本身的叙事结构,分为了两年前和两年后。自开始游戏,两年前的赵活只是一个唐门打杂的外门弟子,直到听到仰慕已久的掌门之女——小师妹被掌门许配给大师兄而昏迷不醒。紧接着两年后,唐门丑侠——赵活从另一个昏迷不醒中醒来,于是发生了前面和三师兄切磋的桥段。只不过从二人对话间可知,唐门早已物是人非,沧海桑田。

言归正传,如今的唐门错过了自证清白的时机,因此被打成了魔教支派,而唐陞依然希望赵活在唐门被灭门之前可以离开,还用了赵活当年作为外门弟子时常常说的蹩脚理由。

【PC游戏】即便我们已看见终点,也要挺起胸膛把这趟路走完-第2张

赵活拒绝了,反而问三师兄为何不走。

【PC游戏】即便我们已看见终点,也要挺起胸膛把这趟路走完-第3张

那一瞬间,我久违的武侠梦回来了。#一人一句游戏台词#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