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求生】PCL休赛期转会前瞻:一次线下赛打醒所有人,赛区变革迫在眉睫!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24 23:58:32 作者:OLDboy Language

随着PGC2022总决赛的结束,到明年春季赛开赛前,除一些小杯赛外基本没有S级大赛可看,2019年后第一次参加线下国际大赛,陌生的环境、不同的时差、陌生的设备,也让PCL诸多队伍暴露较为严重的线下赛水土不服问题,6支队伍只有两支晋级总决赛,甚至大家一直觉得正面不如我们的隔壁赛区都打出了4进2的成绩,域外舆论再次质疑了PCL的线下赛能力。

【绝地求生】PCL休赛期转会前瞻:一次线下赛打醒所有人,赛区变革迫在眉睫!-第0张

17的命运与2019的4AM又是何其相似,在领先优势下战术趋向保守,缺少挑战上限的信心,被对手追着分打的滋味肯定不好受,直至影响心态越打越不敢打,从情感上说我们希望冠军属于PCL,但从最终结果上说,个人觉得此次17的亚军含金量绝不亚于去年的冠军,从PCL只有两支队伍晋级总决赛开赛,域外媒体几乎同时唱衰PCL,感谢17保住了PCL尊严。

【绝地求生】PCL休赛期转会前瞻:一次线下赛打醒所有人,赛区变革迫在眉睫!-第1张

心态问题其实国外队伍也一样存在,TM在被NAVI开车ibiza冲掉到手的鸡后BatulinS一蹶不振,不仅运营风格开始保守,甚至开始牺牲自己的顺位对17作战术针对,在他脑海中以为只要卡住17,他就有夺冠机会,谁知如意算盘落空,NAVI最后一天开场时与榜一有31分的分差,但是NAVI打出一日三鸡的壮举,更是在总决赛打出了此次世界赛单日得分最高纪录,NAVI在第二天中也尝试过求稳,结果直接让自己跌出了冠军梯队,佩服他们能在第四天直接调整战术和心态,当四个NAVI队员喊着乌拉冲向你的那种压迫感相信TM和EU深有体会,也难怪NH对阵NAVI正面五战皆败,高手对决心态占先机。

【绝地求生】PCL休赛期转会前瞻:一次线下赛打醒所有人,赛区变革迫在眉睫!-第2张

明年将会有4次大型国际线下大赛(PGS1、PGS2、PNC2023和PGC2023),相信通过这次教训,参赛、观赛的选手和教练都应该深知提升队员的心态调整能力,教练组团队的临场辅助能力是何等重要,战术的多样性远胜于所谓四核阵容,越南赛区CES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当然没有独一档的正面能力,再多样的战术也是摆设,两者缺一不可,明年除了PCL联赛可获得PGC积分外,其余PGC积分全靠两次线下PGS来获取,不同于PCS的区域洲际赛,PGS是全球范围线下大赛(几乎可以看成一次世界赛预演),这意味着PGC积分获取难度将增加,对于没有PGS直邀名额的队伍来说只能通过预选赛层层往上递进。

【绝地求生】PCL休赛期转会前瞻:一次线下赛打醒所有人,赛区变革迫在眉睫!-第3张

从近期各方消息来看,多支队伍将面临重大重组,Tianba、PeRo、4AM、TYLOO、CTG等几乎将是换血重组,shou退役后17也需要有一人填补空缺,NH解散风波应该会暂时告一段落,没有人接盘的情况下应该仍会继续2023赛季,也许尝试过失败滋味后的NH将会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出现在赛场上。

【绝地求生】PCL休赛期转会前瞻:一次线下赛打醒所有人,赛区变革迫在眉睫!-第4张

Tianba俱乐部管理层也已对赛前矛盾作了相关澄清,树先生将依旧担任指挥位置,而前两日IFTY龙四哥和投资人陈赫、沫子以及林树一起开黑的消息早已传开,就目前龙四哥的身价来说,确实没有几支队伍能消受,如果龙四哥成功加入天霸和CUI71形成双突,再有一个能担大任的四号位,天霸新赛季可能真就雄起。

【绝地求生】PCL休赛期转会前瞻:一次线下赛打醒所有人,赛区变革迫在眉睫!-第5张

XDD在个人直播时也承认了指挥的重要性,相信通过线下世界赛洗礼后,PeRo应该清楚他们离世界冠军的差距在哪里,TYLOO方面猪芳芳在OB时已表示要以骄阳为核心重组,明年shen和索菲亚也大概率会来PCL历练,4AM新赛季名单上只有ZGG01一人,Pig男和龙宗泉或许又将被租借出去,而小海赛前就表示要自己建队打PCL,112作为豆子两人局搭档应该会是小海首选,TMA剩下人员里面目前小杨的消息依旧还是未知,CTG究竟是重组还是投资冠军队伍,一切都要等到春季赛开赛前了,不过近期有一个小杯赛,或许可以解开大家这些谜团。

【绝地求生】PCL休赛期转会前瞻:一次线下赛打醒所有人,赛区变革迫在眉睫!-第6张

蔡成和猪芳芳一起合办BOSS训练营杯赛,比赛将从11月25日一直打到2023年1月8日,总奖金10W,直邀的17、NH、PeRo、Tianba、TYLOO和CTG,除IFTY和4AM缺席外,其余夏季赛的队伍悉数参加,感谢两位BOSS的为爱发电,喜欢赛事的可以提前锁定,主要还是能看出一些俱乐部的阵容信息。

BOSS训练营杯赛详见下方链接👇

BOSS训练营杯赛预告:趁热打铁,提前预演2023PCL春季赛!

【绝地求生】PCL休赛期转会前瞻:一次线下赛打醒所有人,赛区变革迫在眉睫!-第7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