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忘忧村下|烟雨江湖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8 10:18:10 作者:伊莉雅 Language

  “给,先生,这是你的工钱,不用找了。”

  “欸,谢谢,谢谢女侠。”

  郁郁葱葱的林间小道上,曦月下了马车,向身后看去。

  难以想象,在她身后茂密的丛林尽头就是闻名四方、历史悠久的南阳镇,如果不是她确实亲眼所见,亲身经过了的话,她是绝不会相信的。


  “话说,前面的林子深处真的有村子吗?”

  对此,曦月表示怀疑,她一路从幽州历时14天千里迢迢来到南阳,为的就是找到这个叫做忘忧村的世外桃源。

  南阳镇的人都说,忘忧村远离世俗,身处南阳东面的群山密林之中,是为江湖上各路侠士避世隐居的不二之选,就比如说,从前大名鼎鼎的毓秀剑客贺长恭在退出江湖,归隐山林之后的落脚点便是在南阳的忘忧村,现如今是为毓秀山庄的庄主,而这也正是她今日前来要找的人。

  “毓秀剑客,也不知道是怎样的大侠。”

  曦月说道,沿着石子路往山林深处走去,不一会儿,只见前路果然赫然开朗,一座不大的村子屹立在山林之中,颇有一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这是?真的有村子诶!”

  “师父让我来找贺庄主,既然打听到那位贺庄主是毓秀山庄的庄主的话,那想来应该名声很大,在这忘忧村内人尽皆知吧?随便找户人家问问好了。”

  曦月惊喜的说道,掏出怀里的信件看了看然后又塞进了怀中,随后四下瞧了瞧,就准前方石子路上一名背着药篓,满头白发的老人上前攀谈。

  “老伯,请问你知道毓秀山庄怎么走吗?本公主……不,不对,小女子从幽州而来,是特地前来这忘忧村拜会贺长恭贺庄主的。”

  “毓秀山庄?姑娘一看便知是外地人啊,从幽州而来吗,那可是远的很哪。”

  听到曦月的话,老人先是愣了一下,惊讶的看向曦月,捋了捋白花花的胡须,随后指出一个方向,说道:

  “喏,就顺着石子路往东边走然后右转就能看到了!”

  “那边吗,多谢老伯!”

  曦月惊喜的说道。

  “哈哈,贺庄主听说曾经可是闻名四海的大侠啊,目前我家女儿小环也是在那毓秀山庄府下工作,干些杂活,补贴家用啊,哈哈哈。”

  老人笑着说道。

  .

  曦月抱拳告别了老人,按照老人所指,不一会儿便顺着石子路来到了毓秀山庄门下。

  “这里就是毓秀山庄吗?”

  曦月说道,眼前是一座靠着溪流,依山而建的院落,地处忘忧村中心地带,南边不远处就是忘忧村自家的集市,杂货铺、铁匠铺还有饭店和酒楼,虽然规模不大,条件也相当简陋,但正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曦月走上前去。

  门口,只见看到曦月的到来,一名穿着浅红色衣衫,容貌端丽、精致可爱的少女便迎了上来,向曦月行了个万福,说道:

  “女侠可也是来拜会贺庄主的?在下小环,是这毓秀山庄中的一名普通丫鬟。”

  “怎么,姑娘知道我要来,莫非认识我?”

  曦月打量了一下面前名为小环的女子,虽然后者衣着朴素,但丝毫掩饰不住少女自身玲珑可爱的气质,大大的眼睛,精致的粉唇还有背后一头乌黑的秀发,曦月敢肯定,只消好好打扮一下,这女子的容貌便至少可以与那民间歌坊的花魁较量一二。

  “姑娘生的好生端质。”

  曦月不禁夸赞道。

  只见小环一听,脸“唰”一下就红了起来,看了看曦月,低下了头,说道:

  “姐姐莫不是见笑了,小环的容貌哪能和姐姐相比?不知姐姐尊姓大名?”

  但虽然害羞,可她说的却是事实,她长这么大还是头一次见到如此漂亮的女孩子呢,而且不知道为什么,从她面前的女子身上,她总能感觉到一股其她女子远不能相比的高贵气质?

  “曦月,我的名字。”

  曦月简单的做了个自我介绍,但却并没有提及自己的真实身份,毕竟她现在只是一阶江湖中人,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关注,她元阳公主的身份还是尽量少挂在嘴边的好。

  “曦月姑娘?”

  小环试探性的说道,但真的是好奇怪的姓氏,世界上竟然还有人姓曦的?

  “叫我曦月就好。”

  “是,曦月姐姐也是来拜访贺庄主的吗?因为最近有很多初入江湖的江湖人士都会来这里拜访贺庄主,所以小环才这么问,兴许是贺庄主名声在外,助人为乐,又曾经是闻名于世的大侠,所以才会有这么多人慕名前来拜访的吧。”


  “原来是这样啊……”

  曦月说道,点了点头,看来他师父让她来南阳忘忧村找这个贺庄主也不只因为是曾经的熟人啊,更是因为这毓秀山庄本身就是初入江湖者最合适抵达的第一站,所以才会让她前来。

  “是,那小环便带曦月姐姐前去拜见贺庄主吧,请跟我来,曦月姐姐。”

  “嗯。”

  曦月跟在了小环身后,二人穿过前院来到毓秀山庄中央的大殿之中。

  只见在此时的正厅之中的一张太师椅上正坐着一名手捧茶杯缓缓品尝着的,身着黑色长袍,长发披肩系着发冠,目光平静有力,摸越四五十来岁,神色间颇具沧桑感的中年男子。

  “贺庄主。”

  小环说道。

  男人抬起头来,看向小环身后曦月陌生的面孔,说道:

  “小环,这位姑娘是?”

  “哦,这个还是我自己来说吧,小环。”

  曦月说道,从怀里掏出信件递给了眼前的男人,说道:

  “贺庄主,久仰大名,在下曦月,从幽州而来,家父燕王白显,受师父所托,初入江湖特来拜访。”

  “燕王白显……”

  “你是曦月,是元阳公主吗?!”

  贺庄主听后沉吟了许久,随后惊喜的说道,听到曦月这个名字,隐藏在他内心之中过往的种种记忆逐渐浮于脑海……

  但与贺庄主的惊喜不同,一旁的小环在听到曦月自称自己的父亲是“王”之后立马就瞪大了眼睛,震惊的说道:

  “姐,姐姐,您是公主?!”

  她虽然不知道曦月口中的燕王是何人,但既然父亲是“王”的话,那曦月不就是正儿八经的公主吗?如此大人物竟然会慕名来到忘忧村?而且她刚刚还和对方以姐妹相称?

  但也难怪,她怎么说她总是从曦月身上感觉到一股过往所有人都不具备的高贵气质,原来是公主啊!

  而且,公主啊,这可是只是她的想象之中才会出现的存在并见到的存在呢,没想到她这辈子竟然真的能见到!

  想到这里,小环看向曦月的眼神之中不由得多出了一丝向往和崇拜……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