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各类五星武器中谁最强?单手剑百花齐放,双手剑矮个拔高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16 10:11:14 作者:姬游攻略组 Language

在很多游戏的设计中,武器是角色战力的一大组成部分,一把好武器是成功通关的关键。而《原神》中武器同样重要,一把强力的五星武器有些时候甚至比命之座的效果还要好。

《原神》中武器被设计为五个大类别,分别是单手剑、双手剑、弓、长柄武器、法器,分别对应只能使用该类别的五大类角色。

《原神》各类五星武器中谁最强?单手剑百花齐放,双手剑矮个拔高-第0张

其实《原神》中角色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和该类别的武器也有很大关系。如果这个类别的武器都很好用,那么使用这个武器类别的角色发挥也不会差,反之亦然。

那么在《原神》五大类别的武器中,各自的佼佼者都是谁呢?咱本期就来唠唠《原神》五大武器类别中的顶级存在。

《原神》各类五星武器中谁最强?单手剑百花齐放,双手剑矮个拔高-第1张

单手剑——神器虽多但雾切胜在通用

《原神》各类五星武器中谁最强?单手剑百花齐放,双手剑矮个拔高-第2张

五星单手剑不仅数量众多(目前版本10把和法器一样),而且其中神器也比较多,总体质量在五大类别中仅次于弓系。

这10把五星单手剑中,除开天空之刃和风鹰剑之外,其他武器基本上都有其局限性。

例如裁叶萃光,满级基础属性就是增加88.1%的高额爆伤(攻击白值低),词条还能加暴击和增伤,纸面数据好看的一塌糊涂。

《原神》各类五星武器中谁最强?单手剑百花齐放,双手剑矮个拔高-第3张

但是想发挥它的完美效果,需要角色堆很高的元素精通,并且限定“普通攻击造成元素伤害后”才能获得相应buff。基本上就阿尔海森和激化流刻晴能够使用了,通用性相对很差。

雾切之回光则比较简单明了,增加的全是所有元素伤害加成和自身元素类型的伤害加成,叠层机制中有两项也是特别容易达成的。

《原神》各类五星武器中谁最强?单手剑百花齐放,双手剑矮个拔高-第4张

也就是说任何单手剑输出角色都可以使用雾切之回光,而如果自身或者队友拥有附魔机制,那么就能完美发挥雾切的最大效用。

双手剑——苇海信标:全靠兄弟抬举

双手剑真的是不受设计师待见,这一点从双手剑武器和角色数量就能看出来。

双手剑五星武器只有6把,五大类别垫底。双手剑五星角色更惨只有四个,不仅是垫底而且数量只有隔壁单手剑的四成。

《原神》各类五星武器中谁最强?单手剑百花齐放,双手剑矮个拔高-第5张

就这么6把五星双手剑,其中天空之傲狼的末路是常驻池产物,早就已经更不上版本了。其他的武器更是局限拉满,比如松籁响起之时主攻物伤、无工之剑增加的是容易被稀释的攻击力且需要护盾、赤角石溃杵增幅普攻重击伤害且需要高防御力加持。

也就苇海信标的属性比较给力,并且适合绝大部分双手剑角色。

弓——若水胜在词条简单

和双手剑不同,弓系的角色和武器质量要高上不少。

五星弓系角色中不仅有叶天后——夜兰,还有越来越强的公子、重击三C(甘雨、提纳里和林尼),以及攻速流代表人物宵宫。除开空降人物埃洛伊外,也就温迪目前稍微冷门一点,可人家也是第一代“人权卡”啊!

所以说弓系角色是全员热门也不为过。

《原神》各类五星武器中谁最强?单手剑百花齐放,双手剑矮个拔高-第6张

但是这些角色的机制或多或少和重击有关,即使是不以重击为主要输出方式的弓系角色,也会有和重击相关的机制。

这一点在五星弓武器的设计中也有体现,阿莫斯之弓猎人之径最初的大魔术都是和重击强相关,这限制了它们的发挥。虽然它们对重击三C的加成巨大,但其他弓系角色用起来就比较难受。

《原神》各类五星武器中谁最强?单手剑百花齐放,双手剑矮个拔高-第7张

除此之外,冬极白星叠加满层数值很高,但只有公子这样的机制怪才能发挥其最大效果。终末嗟叹之诗偏向辅助增伤,飞雷之弦振基础数值不错但增加的攻击力易稀释,且词条还只增加普攻伤害限制发挥。

《原神》各类五星武器中谁最强?单手剑百花齐放,双手剑矮个拔高-第8张

最后还是若水的简单词条胜出,简单明了不易稀释的伤害加成,前台后台均可生效无需前置条件触发。使用其他弓武器的输出角色,都可以使用若水,而完全不用担心适配问题。

长柄武器——薙刀独一无二

长柄武器数量不算多,不过质量都还不错,其中薙草之稻光护摩之杖和璞鸢可三分天下。

但是薙刀薙草之稻光能提供另外两把武器所没有的元素充能,这个属性在其他武器那里可能会算作减分项,可偏偏薙草之稻光能将溢出的元素充能转换为攻击力加成。

《原神》各类五星武器中谁最强?单手剑百花齐放,双手剑矮个拔高-第9张

虽然攻击力是一个非常容易被稀释的属性,不过薙草之稻光却没有设定攻击力加成的上限。于是长柄武器角色,不管是主C还是后台副C,都可以稍微堆一点充能来提高薙草之稻光的效果。

再加上赛诺、雷神、魈这些长柄武器主C,都非常依赖大招来打输出,他们就非常适合使用薙草之稻光

法器——千夜浮梦勉勉强强上榜

五星法器虽然数量客观,并且除开常驻池两个武器外其他单拎出来数值都很不错,但是它们有点太“专”了。

五星法器一共8把限定武器,其中有和护盾强相关的、有和治疗量强相关的、有和普攻强相关的、有和元素精通与队友元素类型强相关的,甚至还有和生命值提升或降低强相关的。

《原神》各类五星武器中谁最强?单手剑百花齐放,双手剑矮个拔高-第10张

除了千夜浮梦神乐之真意外,其他五星法器真的只适合那几位使用。

神乐之真意虽然适用面比千夜浮梦广,但不叠满层数增加的数值不算高,并且只能增幅战技伤害还需要频繁施放战技来叠层。

千夜浮梦虽然说和元素精通以及队友元素类型强相关,但对于大部分法器角色来说元素精通不算无效属性,而且千夜浮梦还能能实实在在增加装备者的元素伤害加成。

《原神》各类五星武器中谁最强?单手剑百花齐放,双手剑矮个拔高-第11张

那么在你心中,原神五大类别五星武器中最强者都是谁呢?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想法。

本期内容就到此为止,如果你喜欢我们的内容请多多点赞、转发、评论,我们下期再见啦,拜拜~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