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投一盒】姐姐真香!!(完结)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01 09:54:27 作者:早上不想起晚上不想睡 Language

书接上回, 有想了解前置故事的可以在这里点击。(本篇3500字,预计阅读时间7分钟)


传送门:

姐姐真香!!

姐姐真香!!(续)

丽芙镇楼

【情投一盒】姐姐真香!!(完结)-第0张

分别

乘坐班车各自回家,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翻来覆去,想到明天就要结课设计展示,之后可能很难有时间见面,突然就有一股心酸涌上心头。

明明已经很努力了,从小到大成绩一直处于中上,是其他人口中别人家的孩子,但是在走上社会之后还是感觉有些力不从心,活的很累,不能有很多时间陪着家人。

时常在想我要是富二代就好了,这样可以随便吃吃喝喝,还不用整日忙于工作,更不用担心遇见喜欢的人没有能力(金钱)守护,古人曾赋诗“钟鼓馔玉不足贵”,但那些遍尝山珍海味的朱门子弟即便腻烦了不足贵的馔玉钟鼓也并不会将之施予未死骨。
(此处仅代表古人观点,并不代表本人影射先富带后富等政策,本人坚定支持党和国家有关规定,拥护党的领导)

但既然不是,总不能因为到手的牌不好就认输,毕竟出牌的组合可以扳回劣势。

和很多盒友也有一样的担心,信息时代网络放大了人们的焦虑,有房有车有好工作好像是找对象的标配,因此也曾怀疑是否因为物质条件,遇上自己想要携手的那个她却无能为力。只是根据实际情况来看,不靠家里,二十出头的小年轻基本不可能达成这些,那么遇见合适的人应该主动一点才是,不主动很难有故事发生。

次日,结班答辩,一切都是按部就班,我们组达成了小组最初的目标:不垫底。

下课的时候,我和她并排走到园区门口,突然想起她曾在课上感叹:结束了,要回去上班了。语气中的忧伤与无奈不言自明。

路上车鸣人喧,小摊贩叫卖着喷香的烤翅,行人提着包面露倦容步履匆匆,每个人都为生活忙碌着。

到分别的时候了,我侧过头对她扬了扬手,“回见”,她亦招了招手,我们在园区门口分别,以不同的方向离开。

【情投一盒】姐姐真香!!(完结)-第1张

周期

回到工位,开始日复一日的劳动,很多时候都只是重复的对齐需求,对齐接口参数,做各类整改,写代码的时光甚至都是少有的不被打扰的清净时刻。

午休或者下班之后,我们在微信上(她加的我)有一搭没一搭的聊,日子一晃到了周五。下班之后,知晓她也完成了手头的工作,我拿起手机拨通了电话:吃饭吗?是的,还是这句熟悉的话语。似乎没有想到我会直接打电话给她约饭,但是很快就答复了。

我们约好在一家成都火锅见面,这家店位于商场的一楼,客流量适中,不至于拥挤也不至于清冷,到场之后,我先点了一个特色辣锅底,辣椒是阿卡林人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调味料。不一会,她也到了。

我们将食材下锅,八爪鱼和牛羊肉在辣锅中翻滚,充分经受汤底的滋润,不论原先是什么样子,最后都会蜷缩一团,苦辣酸甜俱其中而得以色香味俱全。

不经意间她往我的碗中夹入了几片煮的酥软的土豆,她说这个状态的土豆最好吃了,我尝了一片,沙沙的,入口即化,好像快要和她现在的笑容一样甜。

这一顿饭吃了一个多小时,从商场出来的时候街上的行人都已寥寥,这么晚了理应送她回去,于是我打了一辆车,等候车来的时候,突然很想上厕所(喝了几杯花茶,椰汁还有一大杯霸气橙子),然后我说可不可以先把我送回家再让司机送你回去。

她于是说,你听过有男生送女生回家先把自己送回去的吗。无奈,只好先定位到她家而后考虑让司机重新送我。但是随着路程的行进,超长时间的红绿灯,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煎熬。

终于熬到抵达她小区,我打消了让司机转头送我回去的念头,人有三急,目前的身体状况要是再多花一点时间在路上我可能会直接在司机的车上解决了。

救命,我向她很小声的说,她不解,此时我的眉毛已经快拧成一团紧咬牙关,空气在齿缝进出,我只好把该说的都说了,听罢,她笑出了声,“你先前解释一下就好了。”我无语,确实是死要面子活受罪,该。

而后,我跟着她上楼,到了,她让我在门口等着,她进去收拾一下,我一听不行说,我蒙着眼进去好吗我上个厕所就出来立马走人。

她说不行,听完我蹲在地上,失去了力气和眼里的高光,已经在考虑找个角落……真这么干的话,第二天的新闻就是某男子为报复女同事在其家门口小便,不如换个地球生活。

经过长达两分钟(世纪)的等待,意志强撑着艰难地走进厕所。完事以后我飞也似的逃离了这个地方,甚至把伞落在了她家门口的灭火器上,我打死也没想过第一次进女生家里是以这个方式。

她要是哪天再提起来,我指定找个地缝钻进去。

随后的日子开始变得有规律,工作日平淡而无趣,周末变得更值得期待,就好像是在吃了五颗咖啡味的糖之后可以选择吃两颗荔枝味的或者是巧克力味的糖。

【情投一盒】姐姐真香!!(完结)-第2张

思绪

时间流逝着,想起上一次她说《铃芽之旅》里的那只猫(大臣),行为和性格和《侧耳倾听》里会自己搭电车的猫很像。

于是我去看了《侧耳倾听》,不过剧中这只肥猫出现的次数并不多(主要是带女主找到了男主),倒是小男主和小女主的感情非常青涩,男主之前为了引起女主的注意,在知道女主喜欢读书的情况下,他把图书馆里的书都借了一遍,只为了让女主记住他的名字,后来也确实因为这个,女主对男主这个人很好奇。

比较巧合的是,我也曾在和她的聊天中提及过所读书籍,然后我想起曹林的《时评中国》系列,认为曹林在新闻时评上确实有独到的见解,最开始你认同他,读的多了他的思维逻辑会引导你产生自己的想法,然后你开始有与他不同的见解,并开始批判他,曹林的目的就达到了,读其书使人明理。

因而在某次吃饭的时候,我向她推荐,“可以提升自己的思维能力”并同时在自己的脑边划了几个圈。没想到的是,“你是不是觉得我脑子不聪明?”她略带一点玩味的语气说,“哪能呢,我可没这么说,是你自己说的。”随后我俩相视一笑。

说回《侧耳倾听》,男主和女主都太稚嫩,各自的人生才刚开始,未来行进轨迹并不明晰,他们却都因为对方,在迷茫中想要寻找方向。

男主想要成为小提琴名匠,为此需要去意大利学习制作小提琴,女主想要成为作家,为此花了一段时间没日没夜的创作。

他们都在各自为梦想努力,只不过,现在的他们都是老爷爷手中的那块原玉。

片中名句:

“我早就决定,要这样载着你翻山越岭。”

“我不想成为你的负担,我只想在背后支持你。”

这样的爱情确实让人艳羡,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这应该是爱情原本的模样。另有一部剧《怦然心动》,详细表现了男主和女主的经历,转折,误会与和解,也值得一看。

【情投一盒】姐姐真香!!(完结)-第3张

携手

某个周末,我们约好了出去玩,中午的时候,我邀请她来我家,尝尝我的手艺。

记得此前我刚备好厨具,分享给她的时候,我说,好像还缺了点什么。

她问,“还缺什么,我看你电饭锅都有了。”

答:“还缺一个路过的食客。”

她:“我可以毛遂自荐。”

她之后曾问我为什么会突然想要尝试自己做饭,第一次我搪塞过去了,后来她很认真的问我,我是这样回复的,原文太长,此处截取大意:一辈子太长,要和喜欢的人过,但是也需要有共同爱好,你不玩游戏,因而我尝试先弄点好吃的?应该没有人会拒绝美食。

她回答,此前我觉得你年纪小,不太成熟,但是看到你自己做饭,并且尝了你做的菜以后觉得你和我想象中不一样,对你有点改观。

说回中午来我家吃饭,我准备了三个菜,鸡翅炖土豆,空心菜,虾仁炒鱿鱼,其中前两个是她爱吃的,前三个是我爱吃的。

虽然已动手炒过几次菜,但是不加水的情况确实不好掌握咸淡,最后菜出锅时都略微附带了多余的鲜咸,通俗的说,就是生抽放多了,但是鸡翅改刀收汁入味程度正好,也算是拿得出手了。

吃完饭,我打算收拾厨房,只不过她先我一步去清理砧板清洗碗筷了,“要不我来吧?”我觉得请人来吃饭让人洗碗筷不是待客之道。

但是她说,“你做饭嘛,那我洗碗。”听到这句话,我在想要不下午别出去玩了直接去民政局……

出发,由于路途比较远,我们选择乘地铁过去,路上我拿起耳机分给她一个,坐在椅子上,肩膀抵着肩膀,空气中不时飘过一缕清香,姐姐真香(物理)。

耳机里的歌随机播放,周董的歌不时出现。

“刮风这天,我试过握着你手,但偏偏……”

听到这句词的时候,很想要牵上她的手,但是这样会显得很突兀,也极其不自然。

约摸30分钟后,我们到达了目的站。

出站的时候,在人流还未将我们冲散之时,脑子还在思考,右手已经伸出去了。

我感觉到我的脸颊开始发烫,但是强行让自己镇定下来了。

“你怎么若无其事牵我手呀。”她问我,听得出来语气十分戏谑。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脑子已经停止思考了,但是我想沉默已是心动最好的证明了。

(故事完结了,后续就是一些日常,上班的时候互相吐槽打气,周末的时候逛逛,玩玩,吃饭,这里就不展开了。我想我确实非常幸运遇到了她,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你!谢谢。)

助手凶真夫妻镇楼

【情投一盒】姐姐真香!!(完结)-第4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