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梦》:末世下的星空幻想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8 03:48:32 作者:菜鸟小战童 Language

欢迎大家光临天象馆…… 这里有着无论何时…… 都绝不会消失的美丽无穷的光辉…… 满天的星星正在等待着大家的到来……

《星之梦》:末世下的星空幻想-第0张

前言

如果让我挑选一部最适合新人入坑的key社Galgame,那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推荐凉元悠一的《星之梦》。相较于key社的其他作品,《星之梦》的游戏时长较短,大概在2个小时左右,而且故事完成度非常高,代入感也比较强,能让人留下感动泪水的同时,也不乏对于未来的美好希望。

《星之梦》:末世下的星空幻想-第1张

《星之梦》也是key社目前推出版本最多的一部作品,从2004年发售以后,就登录了包括PC、PS2、PSP、NDS、3DS、NS、手机等多个平台,并且游戏在后续还推出了官方中文,无论你用什么方式,都能找到该款游戏,这点对于新人来说非常友好。

《星之梦》:末世下的星空幻想-第2张

(以下内容将包含剧透,建议通关后再来阅读)

末世下的星空幻想

《星之梦》的故事发生在世界大战的三十年后,因为的细菌战争的原因,这个世界上的所有城市都已经变得残破不堪,只有极少数的幸存者还在城市中苟延残喘的活着,我们的男主废墟猎人就是少数的幸存者之一。

《星之梦》:末世下的星空幻想-第3张

在外出寻找资源时,废墟猎人偶然间进去了一座战前建造的星象馆。饥寒交迫的主角,在空无一人的废弃天象馆中,邂逅了导游机器人"星野梦美“。星野梦美坚持要为废墟猎人展现星空的美好,这对于一个只想在末日中生存下去人来说,显得非常不切实际。

《星之梦》:末世下的星空幻想-第4张

可也正是星野梦美孜孜不倦、不厌其烦的推荐,让废墟猎人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宁静,他仿佛在星野梦美的身上窥见了美好世界的一角。于是他同意帮助星野梦美修理投影仪,并听星野梦美介绍美丽的星空。

《星之梦》:末世下的星空幻想-第5张

经过一番努力后,投影仪开始工作,无边无际的星空映在废墟猎人的头顶,他享受着这个世界无法体验的美丽。在战争之后,天空被毒云所覆盖,外面的世界只有灰蒙蒙一片。

《星之梦》:末世下的星空幻想-第6张

一边看着星空,一边听着星野梦美的解说,废墟猎人体验到了和平年代人类的幸福与美好,虽然投影仪工作到一半就因为电力不足而关闭,但废墟猎人还是在星野梦美的介绍下,脑补出了只属于自己的星空。

《星之梦》:末世下的星空幻想-第7张

“星空”在我们看来是非常普通的事物,它每天都会出现,每个人也都见过星星。可仔细想想,我们抬头看看天空与星星的次数仿佛越来越少了,更多的时候,我们会低头看手机,即便某一天突然抬头,也会因为城市的灯光而见不到美丽的星空。

《星之梦》:末世下的星空幻想-第8张

《星之梦》能感动我的第一个点,就是他把人类所共有的对于美的追求扩大了,看似稀松平常的幸福,都是以后人类所以遥不可及的,从古至今,人类从未中断过对于美好星空的探索,即便是到了残破不堪的时代,星空也能唤醒人们对于美好的追求。

《星之梦》:末世下的星空幻想-第9张

末世下的爱与希望

由于食物储存不足,废墟猎人只好再次踏上寻找资源的旅途。看着星野梦美的笑容,废墟猎人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他要带着星野梦美出发,而星野梦美也出于保护客人的程序而欣然同意。

《星之梦》:末世下的星空幻想-第10张

从他们出发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两人的结局是悲惨的。在一次与机器兵器交手的过程中,星野梦美为废墟猎人挡下了致命的一击,星野梦美的躯体被破坏。最后,废墟猎人带着星野梦美的芯片再次出发。

《星之梦》:末世下的星空幻想-第11张

星野梦美与废墟猎人之间,并不存在着世俗意义上男女之爱,星野梦美保护废墟猎人,也只是在遵守着程序中的某项命令。但你又怎能不被这种保护而感动呢?一个毫无希望,像行尸走肉般活着的废墟猎人,从这一刻得到了爱与希望,他被星野梦美治愈了,屏幕前的我们也被星野梦美治愈了。

《星之梦》:末世下的星空幻想-第12张

废墟猎人拾起星野梦美芯片的那一刻,他的人生意义变得与众不同,手里的芯片更像是人类与机器人未来的方向。人类,总是需要一点念头才能活下去的生物,在这末世之中,需要这么一点点爱与希望。

《星之梦》:末世下的星空幻想-第13张

结语

《星之梦》的作品风格在所有Key社作品中显得独树一帜,推荐所有人花上两三个小时去体验这样一部作品。

《星之梦》:末世下的星空幻想-第14张

喜欢的小伙伴别忘了关注、点赞、充电、收藏,感谢大家的支持,我是菜鸟小战童,我们下期再见!

《星之梦》:末世下的星空幻想-第15张


2022年我通关的其他游戏:

《使命召唤5 世界战争》:黑暗残酷的战争世界

《沙耶之歌》:盛开于血海中的爱之花

《勇敢的心:世界大战》:驱散黑暗的人性之光

简评《光环:无限》:佳作以上,神作未满

《最终幻想7:重制版》:仰望星空,重获新生

《小骨:英雄杀手》:从零开始的骨王养成生活

《遗迹:灰烬重生》:值得一玩的优秀魂类射击游戏

#游戏推荐#  #galgame#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