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2024LPL春季赛BLG战胜TES,BLG挺进春季赛决赛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4-12 19:38:43 作者:blues天空 Language

今天双方贡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强强对话中,BLG最终更胜一筹,而决赛局中,TES被偷家的输法也算是他们“保留节目”了,也是有些可惜。

BLG虽然在今天比赛中也出现一些失误,但整体上展现出一些更好的找机会能力和更优的团队策略和BP决策。

比如在第一局中,面对TES一锁德莱文,强打下路对线时候,BLG选择卡蜜尔、蔚这样冲阵加锁头的阵容来应对,同时选出卡莉斯塔,保护卡蜜尔同时,也在前中期对拼中不至于吃亏太多。

【英雄联盟】2024LPL春季赛BLG战胜TES,BLG挺进春季赛决赛-第0张

这样阵容选择下,给予BLG许多主动权和开团机会。前期拉扯后,在先锋团中,找到德莱文走位偏分散的机会,双锁开德莱文,打开局面。

【英雄联盟】2024LPL春季赛BLG战胜TES,BLG挺进春季赛决赛-第1张

后续的比赛发展就能看到,卡蜜尔、蔚、雷克赛可以在较大范围中进行开团,并且接上连环控制加发条的球。这样让TES输出强点德莱文打的极其难受,即使在TES有锤石情况下,也无法保护下来,最终打溃了TES。

【英雄联盟】2024LPL春季赛BLG战胜TES,BLG挺进春季赛决赛-第2张

而BLG的团队策略和BP决策优势,在第五把展现出来。

在第五把的BP中, BLG先选出武器大师进行摇摆,TES担心BLG复刻此前冲阵的阵容,选择出了波比和奎桑提进行限制,结果BLG最终上单选择出卡牌、然后利用卡牌分带进行破局。

【英雄联盟】2024LPL春季赛BLG战胜TES,BLG挺进春季赛决赛-第3张

对局中,BLG给予卡牌发育输出机会同时,中期还利用岩雀、卡牌的高机动性和洛游走找到机会,击杀TES两人,拿下大龙。决策非常果断。

【英雄联盟】2024LPL春季赛BLG战胜TES,BLG挺进春季赛决赛-第4张

BLG后期更是在团队决策选择上,一直利用卡牌分带拉扯。虽然TES有在决赛局找到一些机会,拿到中立资源或者打缓BLG攻击节奏。

但卡牌单带是TES一直无法解决的,所以最后出现了经典的“家有什么用啊,给了”场面,拿下龙魂却被卡牌偷家。

【英雄联盟】2024LPL春季赛BLG战胜TES,BLG挺进春季赛决赛-第5张

最终BLG成功杀到决赛,并且锁定了一个MSI的名额。

其实TES今天部分场次打的也不错,卢锡安娜美组合中期压制,锤石的几次钩子,第五局时候前期换线策略,但TES今天部分对局中BP和阵容过于走钢丝,还有一些关键机会没有把握住让他们最终失利。

不过接下来他们的对手,是此前战胜过的JDG,冲击冠军和MSI名额还是有很大机会,就期待下TES能不能好好调整一下状态,打好败者组的比赛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