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5攻略】#世界考据#【提瓦特史记】蒙德游览指南书|原神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7 19:59:34 作者:派蒙喵喵屋 Language

本文由派蒙喵喵屋成员艾汀塔原创
蒙德是一个自由的城邦, 也是一个美丽的城邦。请跟着笔者的文章,了解这个风与自由之地吧。
【V2.5攻略】#世界考据#【提瓦特史记】蒙德游览指南书|原神 - 第1张蒙德概述

蒙德是提瓦特北大陆的北方地区,本充满高山与风雪,后被风神巴巴托斯改造地形,吹走冰雪,才有了如今绿树繁茂的景象。蒙德地区中唯一的特例便是龙脊雪山地区,因为一次变故而陷入永远的冰雪中,也因此雪山是蒙德最危险的地区。
蒙德中的许多地区因为地形 气候 历史等因素并无大面积人类定居。虽然巴巴托斯改造后的地貌已经没那么陡峭了,但是很多地区依然不平坦,交通不便,依然限制了人们的定居。毕竟蒙德是北方大陆,一年四季气温的变化还是较为明显。因此蒙德城,最大的蒙德人聚落建立在果酒湖最大的湖心岛上。
果酒湖地区风调雨顺,这里气候宜人,而且地形相对平坦。在果酒湖,还建立了名为清泉镇的地方。蒙德的偏南方地区,还建立了以晨曦酒庄为核心的聚落。其余的地区则常年无人居住,这些地方往往比较危险,容易招引来遗迹守卫或者被丘丘人占据。
在晨曦酒庄西北方的奔狼领地区则是由狼群守护的地方,而蒙德的西北方地区,包括明冠峡,风龙废墟在内的明冠山地遗留着旧蒙德的遗迹。
蒙德城外的坠星山谷地区,有地形平坦的风起地,也有着陡峭的摘星崖,自然风景较多。坠星山谷南方的风啸山坡地区,地势起伏明显,且有大型丘丘人部落。但也因此吸引了一部分学者前去研究丘丘人文化。
蒙德的最南方地区矗立着龙脊雪山,地形陡峭,气候严峻,没有一定的冒险经历并不适合去上面参观。但是雪山的景色十分独特,而且其上面还留有诸多文明遗迹,很多人都渴望登上雪山,也有很多人葬于雪山。
蒙德城
蒙德城自外向内看吧。蒙德城有两个城门,但是只有正门和外界有桥梁连接,侧门主要是个小港口。
【V2.5攻略】#世界考据#【提瓦特史记】蒙德游览指南书|原神 - 第2张蒙德城欢迎任何人进入,也允许任何人成为蒙德人,这是蒙德自由开放的包容性。蒙德城门由西风骑士派人守卫,而名为劳伦斯的门卫,就不是土生土长的蒙德人,是随着父亲搬到此处的。
城门门卫会依据《骑士团指导手册》里的规范用语去问候远道而来的旅人客商。
蒙德城是蒙德权力,经济 文化的中心,从这个门进入后便可以进入繁华的蒙德城。
【V2.5攻略】#世界考据#【提瓦特史记】蒙德游览指南书|原神 - 第3张图中便是蒙德最主要的商业街道,街边两侧有杂货铺,餐厅,纪念品商单,冒险家协会铁匠铺和两家酒馆。无论是远方而来的商人,旅行者还是蒙德本地人都会在这里进行娱乐与购物。整体来说十分热闹,因为伟大的炼金术士阿贝多来到了蒙德,所以在这个娱乐与商业中心也会出现一个炼金术的摊位。
蒙德人唯一的文化核心其实就是自由,其余的任何东西都可能成为蒙德的代表物。如在历史中发展起来的酿酒业,有了远近闻名的蒲公英酒,所以蒙德又被称为酒业之都。而阿贝多的到来,让蒙德的炼金术进入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因此相比其他地区,蒙德更为重视炼金术的发展。
蒙德有两家互相竞争的酒馆,一家叫天使的馈赠,一家叫猫尾酒馆。猫尾酒馆里养了许多猫,可以让顾客一边喝酒,一边摸猫。猫尾酒馆里的调酒师迪奥娜来自清泉镇,无论多么不可思议的材料,只要经过她的调酒,一定会成为一杯美酒。不过,迪奥娜可不是家猫哦,千万不要尝试在猫尾酒馆摸她的头。
天使的馈赠由蒙德最大的制酒商,莱肯芬德家族开办。如今的老板是迪卢克 莱肯芬德,当然他有雅致的时候也会亲自到酒馆做酒保。
【V2.5攻略】#世界考据#【提瓦特史记】蒙德游览指南书|原神 - 第4张蒙德的老酒鬼都会来天使的馈赠喝上几杯,毕竟迪卢克老爷家的酒都是上品。忙完一天工作的蒙德人也会找几个人一起在这里聚一聚,喝酒唠嗑。你要说天使的馈赠和猫尾酒馆那家店更好,目前没明确的答案,这事得看个人酒品了。

在街道两旁,也有着众多蒙德人民居,其中一部分是由歌德大酒店承建。
从商业中心沿着阶梯往上走,会有一个有一个小平台,在这些平台上就矗立着两个风车,歌德大酒店,冒险家协会分部,西风骑士团这些蒙德较为重要的建筑。
【V2.5攻略】#世界考据#【提瓦特史记】蒙德游览指南书|原神 - 第5张如先前所言,任何一个东西都可能代表蒙德。蒙德人天性自由,也有很多追求冒险生活的人,冒险家协会在这里拥有一定的基础也并不是什么意外的事。同时,蒙德地区有大量未探索区域,俗话说,没人涉足的区域,就一定有宝藏。学者为了去危险地区进行研究也需要冒险家去保护,在众多因素的作用下,蒙德的冒险家协会在目前的地区里是最繁盛的,拥有除前台招待所以外的一栋完整建筑。就是上图中的这栋楼。
歌德大酒店,原名晨风旅馆
【V2.5攻略】#世界考据#【提瓦特史记】蒙德游览指南书|原神 - 第6张歌德家族世代服务蒙德人,主要进行旅店和商宴业务。不过现在歌德大酒店被愚人众承包了,暂时也住不了了。
西风骑士团,蒙德上上下下各项杂务基本都由他们负责。
【V2.5攻略】#世界考据#【提瓦特史记】蒙德游览指南书|原神 - 第7张西风骑士团是蒙德四风守护里的西风之鹰,自温妮莎推翻旧贵族后,她便建立了骑士团。骑士团的建筑由旧贵族曾经的娱乐场所进行改造,比如曾经的大浴场被改造为图书馆。说到图书馆,蒙德的图书馆有着北大陆最丰富的藏书,现在由丽莎小姐进行管理。每个蒙德人都可以在图书馆进行读书和借阅。
西风骑士团会由两位特别授勋的骑士进行领导,一者被冠以狼的称号的北风骑士,一者是背负狮之名的南风骑士。其中一位会成为团长,另一位则进行辅佐。
西风骑士团守护蒙德近一千年,值得信赖,在蒙德城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找他们。如果有骑士团也解决不了的麻烦,那么他们也会委托冒险家协会进行处理。主要现在的西风骑士团主要人手都被大团长法尔加带走远征,委托冒险家协会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的做法。
再顺着阶梯往上走,就会来到风神广场,这里矗立着巨大的风神像。不过风神像曾在旧贵族统治期间被推倒,贵族在风神像的位置上建立了高塔。后来贵族败北,人们又重新建立风神像。
【V2.5攻略】#世界考据#【提瓦特史记】蒙德游览指南书|原神 - 第8张人们会不定期来到这里参拜风神,修女也会带人们在这里进行祷告。大部分时间里,人们在这里进行闲聊或者进行一些小型娱乐活动。毕竟这里的地方较为开阔,很适合举办一些活动。在风花节和羽球节期间,这个广场会更为热闹。
蒙德大教堂,最值得一看的蒙德建筑。
【V2.5攻略】#世界考据#【提瓦特史记】蒙德游览指南书|原神 - 第9张修女和牧师会在这里进行和巴巴托斯大人相关的一切活动,这里还存放着巴巴托斯曾经弹过的竖琴【天空】。对于旅行者来说,教堂的装修确实是美丽惊艳的。
蒙德城中就这些东西了,我们去蒙德的郊区看看吧。
其他地区
【V2.5攻略】#世界考据#【提瓦特史记】蒙德游览指南书|原神 - 第10张清泉镇的居民多从事猎人职业,他们的收获是蒙德肉类的主要来源。清泉镇以它中心的清泉得名,传说个泉水精灵居住在里面,而事实也确实如此。不过要是找比较早的清泉镇居民,因为意外而沉睡百年的奥拉夫先生,他是不相信这种传说的。因为在他那个时代的传说,人们只是围绕泉水定居罢了。
还记得猫尾酒馆的酒保迪奥娜吗?她就是收获了泉水精灵的祝福,才能调出好酒的,尽管她本人致力于摧毁蒙德酒业。
此外 ,清泉镇的村长杜拉夫是奥拉夫不知道多少代的后人,也是迪奥娜的父亲。
奔狼领 狼群盘踞之地。
【V2.5攻略】#世界考据#【提瓦特史记】蒙德游览指南书|原神 - 第11张奔狼领的大地上融入了北风魔神安德列斯的残魂,和狼群中最为强大的狼王波尔瑞斯相遇后,共同守护着奔狼领这块地区。狼群的领地意识很强,但是它们并不会主动袭击人类。这位狼王波尔瑞斯还曾收留过人类的弃子,建立了很深的卢皮卡,那位人类如今的名字叫雷泽。
除非是要尝试进行狼王的试炼或者采集钩钩果,一般情况下还是少去奔狼领为妙。
风起地,风起安息之地。
【V2.5攻略】#世界考据#【提瓦特史记】蒙德游览指南书|原神 - 第12张风起地是蒙德最平坦,最空旷的平原,在这片地区,最惹人瞩目的便是那棵大树。大树是蒙德英雄的象征,被认为是蒙德一切的根源。
此外这片地区确实很少有魔物,相对安全,欣赏风景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达达乌帕谷 无名剑冢的所在地
【V2.5攻略】#世界考据#【提瓦特史记】蒙德游览指南书|原神 - 第13张这个地方四周有三个大型丘丘人部落,分别是好肉族,黑日族,好睡族。这里非常适合研究丘丘人文化,中间的剑冢不知道承托了什么样的故事呢。
丘丘人的领地意识也很强,而且具有主动攻击性,所以没一定的丘丘语功底或者足够的武力,还是少去那里转悠吧。
千风神殿,摘星崖 和望风角 过去曾记载风的地方。
【V2.5攻略】#世界考据#【提瓦特史记】蒙德游览指南书|原神 - 第14张据说千风神殿曾经是个剧院,贵族们在这里表演祭礼之舞,向风神献上敬意。但是这个地方迟迟没有人进行研究,或者说有想研究的学者却被游荡在这里的遗迹守卫和某人阻挡了。
巴巴托斯雪平了很多高峰,却唯独留下了摘星崖。塞西莉亚花只生长在清冷而风急的高处,也许是为了保留这一品种的花,他才没有把摘星崖削平吧。
摘星崖的北边有一个望风角,那里有一座瞭望塔,有修女世世代代在那里观测风向和风力。这三个地方里,就摘星崖值得看看,不要去望风角打扰别人工作,而千风神殿只是因为危险。
低语森林 望风山地 星落湖,这三个地方就当景点看就好了。不过望风山地北部有一个异常凶险的无相元素,不要冒险走太近就好。
明冠山地 旧蒙德的遗迹所在。
【V2.5攻略】#世界考据#【提瓦特史记】蒙德游览指南书|原神 - 第15张旧蒙德的遗迹主要还是风龙废墟部分,但是明冠峡通往风龙废墟的那一部分,曾经是暴君派人驻守的地方,如今也算是旧蒙德的遗迹。
因为风龙特瓦林现在居住在旧蒙德,所以这片地方才叫风龙废墟的。
旧蒙德是在2600年前,借由烈风之魔神迭卡拉庇安神力所建造的伟大城市,但是他限制了人们的自由,把人们困住城市里。随着他被人民推翻,死亡后,这座城市也迅速破败。
不过,据艾莉丝的《提瓦特旅游指南》描述,破败后的旧蒙德还只能被称为遗迹,几个走廊被艾莉丝炸毁后,才被称为废墟。不过高塔的破败应该就是原本的模样吧,也许。
龙脊雪山 古国沉眠的冰封雪山
【V2.5攻略】#世界考据#【提瓦特史记】蒙德游览指南书|原神 - 第16张雪山上曾经有一个名为沙尔 芬德尼尔的国度,这里也曾是温暖宜人的天堂。后来寒天之钉落下,这里便一直被冰雪覆盖直到现在。后来,魔龙杜林侵扰蒙德,特瓦林和它作战,最后死亡的杜林落在了雪山,它的血液流淌在雪山的土地中。这便是龙脊雪山名字的来历。
因为气候独特,常人无法居住,所以里面常年盘踞的魔物要更为凶险,如果只是看风景,还是在山脚下四处转转就行了。如果一定要登上雪山顶部,那么还是推荐和一些经验丰富的老冒险家同行,当然闻名七国的金发旅行者一定是最佳人选。如果你就是旅行者本人,那便无所谓了。
 
感谢各位的收看,我们下次再见。
【V2.5攻略】#世界考据#【提瓦特史记】蒙德游览指南书|原神 - 第17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