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S12 JDG 不敌 T1 被淘汰,今年的 LPL 实力是近年来最弱的一年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0-30 21:55:49 作者:blues天空 Language

随着S12 全球总决赛 JDG 不敌 T1 被淘汰,京东止步四强赛,最终LCK提前锁定冠军,如果从S8开始算起,LPL成绩是近年来最差的。

不过简单回归历史,最弱的还是还得是,S5、S6赛季。

S5赛季,只有EDG一支队伍进入八强,还被FNC打出耻辱的“0:4”(其中一把,EDG前期劣势,结果因为游戏中有bug进行重赛),S6,EDG、RNG双双止步八强,S6四强赛被打成LCK秋季赛。那两届世界赛是实至名归的“黑暗时代”,看不到一点夺冠希望的。

如果近年是从S8IG夺冠开始,那么确实今年是LPL 是近年来最弱的一年。

S8,IG冠军,半决赛决赛都是3-0横扫之势,S9凤凰夺冠,决赛也是3:0。S10时候虽然是DWG拿下冠军,但SN拿到亚军,而且贡献了世界赛决赛第一个五杀。

S11,虽然和今年相似,EDG面临LCK三支队伍包夹,但是最终展现韧性连克两支劲敌夺冠。

今年大家还在期待京东复刻去年的奇迹,结果就是LCK赛区已经锁定冠军。

能看到前几年成绩都是最低有个亚军,但除了成绩上,今年LPL的表现不尽人意。

赢下一场比赛无疑是战术储备,队员比赛状态,还有选手抗压能力或者说心态,在这届比赛中,LPL表现是被LCK队伍碾压的。

【英雄联盟】S12  JDG 不敌 T1 被淘汰,今年的 LPL 实力是近年来最弱的一年-第0张


战术储备,RNG比赛最能体现,和T1比赛中,当T1辅助选出大头时候,还硬着头皮选出被克制的泰塔,结果就是打不出效果,20分钟都没办法打出伤害,战术上没有对应策略。

T1和京东的比赛,Faker冷不丁的掏出瑞兹,瑞兹这两把游走支援让京东难以处理,第三把配合ONER的梦魔,全图流的出现,关灯游走,更给京东下路组合无限大的压力。下路的月男、露露无法压制卢锡安、娜美组合。

逼得京东在四把,禁用了卢锡安、瑞兹,在BP上就输了一截。

DRX的Beryl对于辅助极深理解,变着花样掏出新的辅助出来。

【英雄联盟】S12  JDG 不敌 T1 被淘汰,今年的 LPL 实力是近年来最弱的一年-第1张

LPL也是有亮眼表现,369剑魔,牙膏的沙皇,还有EDG、RNG一些配合好的团战。但整体下和LCK还是有差距。

最能体现差距还是选手心态,RNG和T1第二把大优势被翻盘,第三把直接大乱斗,毫无招架之力缴械。

EDG和DRX第五把,在阿卡丽差一点击杀塞拉斯之后,也许也是被DRX连翻两把。小学弟心态直接失衡,被连续单杀四次,直接葬送比赛。

TES在第一轮小组赛连输两次后,面对越南队,甚至都不知道怎么比赛,被越南队击败。

反观LCK的DRX,八强赛第二把戏剧性的水晶复活,导致被翻盘。但这丝毫没有影响DRX,反正众志成城,让二追三,选手抗压能力可见一斑。


【英雄联盟】S12  JDG 不敌 T1 被淘汰,今年的 LPL 实力是近年来最弱的一年-第2张

DK和GEN比赛,DK也险些创造奇迹。

不过这一年LPL这样成绩也不完全是坏事,世界赛之后认清形势。希望接下来戒骄戒躁,脚踏实地些。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